你想的,並非他要的。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端著自我的想法,概括在他人身上。
是否有發現,我們總會在不經易間,將自己所認為的感受與想法套入別人的身上
,理所當然的判定,對方也是這麼想著的,想要的也如同自己所預測那般,卻不曾想過,其實,並不是如此。
在不同的視角下,換來的想與要並不一定相同,在這樣的時候,開口做詢問其實並不難,然而卻不曉得為什麼會被認定沒有開口詢問的必須,而因此導致衍生許多不必要的誤解。
我想的,你思考過嗎?還是說:「我所想的只是我自己的問題,與你無關?」
我要的,你聆聽了嗎?又或者應該這麼問:「我說出了我想要的,你聽了之後,有什麼樣的感受與決定要反饋的嗎?」
當他丟出了這樣的言語時,他其實已經意識到,自己與你的想法分歧,你將自我狠狠的套牢在對方的身上,他想明確的告訴你:「我想的,並不是你所認為的那樣。」然而,你仔細聆聽了嗎?你細想了其中所有了嗎?
很多拉近距離的可能性,都在最不起眼處被忽略了,因為距離的拉伸都是在最日常的細節裡。一旦你以無謂的心態帶過,距離便拉遠一尺,點滴累積而成。
詢問是一種表態,也是一份納入;
聆聽是一種尊重,也是一份理解;
細想是一種必須,也是一份給予。
如果你身邊的人跟你說出了他的想法時,靜靜的聆聽後,細細的思考著對方的表態與期盼,再做出自己所能及也是最接近對方所希兾的那份不同。
絕不是,讓對方的表態來到你的身上後,就像是石頭沉入大海尋不到踪影那般。
人與人間,不該以自我為中心,而是以天秤點來尋得兩人間的平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