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養野生酵母|NR119 雙色地瓜土司|食量真的變小了|桜始開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得不說,(假)衛道人士的臉真的很油
噁心,噁心,噁心~
差不多到櫻花的時節了,筆者和接住我的那位最近則是要再把家裡的東西在整理一次,需要有更多的空間.還好天氣還不算熱,室內不太會流汗.首先是在紙箱裡的舊書,遠古時期的動畫專輯,記事本等等,還有凌波零黏土人,記得是當時買漫畫附送的.看到這些會想起以前的生活
日光, 2018
還是不要想起好了

有時候跟接住我的那位聊天會聊到,我說
『會聽很多音樂不為的是什麼,就是製造一個遮罩,隔絕恐怖各種情勒大師們,並且能讓自己安住』
說說情勒大師的種族,常見的有
打著血緣關係的旗幟,說著帶著『應該』這個副詞的這個種族
也有,打著是各種神祇的代言人說著邏輯矛盾(就是雙標)這樣的種族

接住我的那位:『要被制裁哦』
筆者:『...只有依賴他們的才會啦』

到哪邊都會出現,未來也不會消失.人非為己,天誅地滅
很多歷史故事也告訴我們,即使有著血緣關係,也是同樣會被犧牲,哪怕有血緣關係也是一樣
接住我的那位聽的依舊不是滋味 (笑)

接著來說說麵包吧,畢竟主題是麵包
這次是NR119 雙色地瓜土司

這次要做的前置作業不多,筆者兩天前先把黃地瓜蒸熟,去皮放冰箱
這次差不多會用到300克
酵種的使用是糖硬種和老麵種,總酵種比例為89%,至於速酵,只用0.3%
麵粉是使用鳥越純芯和布爾喬亞T65,並且加入十八麥全麥粉提升香氣
載體是全牛奶,不加糖和奶油

麵團的準備使用兩次水合,麵團打出薄膜的時候,分成兩塊等重的麵團
取出其中一份,加入調成泥狀的抹茶泥,手揉到均勻
留在缸內的加入一部分地瓜泥同樣打到均勻吸收,進入一酵
預計完成一酵前半小時取出分別進行拉折法,折疊一次麵團.直到完成
完成後取出輕柔的滾圓,靜置鬆弛15分,接著便是重頭戲了

將麵團攤平後擀平排氣,長度要控制比吐司盒的長邊短一點,均勻抹上地瓜泥後捲成長條收口.兩個麵團軍做同樣的動作.接著將兩條麵團捲成麻花,放到吐司盒裡二酵,完成前半小時移出烤箱,開始預熱烤箱到溫度到就進爐啦.最終失重8.55%,接著來看看成品
該來準備挑戰裸烤了嗎?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