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味覺過敏的自閉症者可以做試吃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自閉症者要做廚師,是不可能的。
除非,是做咖啡廳和小小的簡單。

對自閉症者而言,味覺過敏的自閉症者,可以做試吃員

其實,這和烏龍派出所的擬寶珠檸檬一樣,是食材評鑑員。
因為,擬寶珠檸檬,有先天神之舌的能力。
而有一集,擬寶珠檸檬有提出在體重的擔憂。
主要是,幼稚園還是學校(我也搞不清楚)的每年固定量體重。
因為擬寶珠檸檬的不斷吃,難免擔心肥胖風險。
別忘了,積少成多,積少成塔,運動不足也無法解決這根源問題。
而重點在於,只要吃,因為自閉症者的味覺過敏,就能吃出要上市的商品,能否附合大眾的口味。
像是麥當勞要推出新品,是要經過試吃。
至少,是在西方國家。

經過脫敏訓練,一定能在自閉症者的味覺過敏,有發揮作用。

雖然味覺過敏的自閉症者無法做廚師,至少,做試吃員、品酒師和品水師,都不錯。
做這類工作,可以上104人力銀行去找找適合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你發問都沒人回答、休息無法解決過勞|每月閱讀推薦 VOL.02 (下)這篇整理了我這個月讀到一些不在我分類中但很不錯內容,我也都有附上來源,如果你想了解我這個月發現了什麼不錯的內容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且我還會加上一點個人回饋。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3-29
《閱讀》背後操控行為決定,你卻不知道的慣性思維|從排行順序迷思,到規避損失心態,透過心理學搞懂你為何這樣想、那樣做!新年一年開始,我們訂下豐富目標,但為何許多成為未完成項目?原因可能在於忽略將行動轉為習慣。我在閱讀「背後操控行為決定,你卻不知道的慣性思維」深入探討「事後諸葛」現象,揭示過度仰賴過去經驗的盲點。也透過「厭惡剝奪效應」,探討損失恐懼如何影響個人和企業決策,現在就來一起談談我閱讀後的3項收穫吧!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1-07
二六〇:陽脈微而汗出少者,為自和也;汗出多者為太過。陽脈實,因發其汗出多者,亦為太過。太過為陽絕於裡,亡津液,大便因鞕也「陽脈微而汗出少者,為自和也」,陽脈指的是寸脈、右手的脈,寸脈從洪大的脈變的沒那麼洪大了,流汗多的情況也變少了,這是津液回頭的好現象,自己會好,「汗出多者為太過」,如果流汗仍然很多,代表津液仍不停的在損耗中,「陽脈實,因發其汗出多者,亦為太過」,寸脈摸起來很扎實,原因是發汗太多,腸胃津液乾掉了,燥屎
avatar
鮪魚肚
2023-10-28
在孤獨前行的過程中,你從未察覺你那逐漸璀璨的光輝,不要讓孤獨成為你的負累。來說故事吧! 一個總是叫我哥的正妹學生的故事,雖然我也搞不懂為啥她要叫我哥,明明我每次都叫他小朋友,從來沒有叫過她妹妹啊?! 當教練這個職業的缺點就是,形形色色的妹子都看過了,久了會有審美疲勞的感覺,就只會覺得眼前的就是一塊肉,然後再去判斷這塊肉有沒有結構障礙,需要安排什麼矯正訓練,有沒有肩內旋
Thumbnail
avatar
曾宥霖
2023-07-05
覺得管理潛在客戶的訊息很麻煩? 透過好數位工具-PinChat 讓潛在客戶方便聯絡你,進而提升產品 服務的成交率身為一個自媒體創作者,在網路上寫文章久了後就會收到讀者的問題、甚至是 1 對 1 諮詢洽談。麻煩的是,這些問題不是從 Email 寄信詢問、就是必須先加/追蹤自己的社群帳號之後,才能更進一步討論。這篇文章分享一款數位工具–PinChat,可以大幅減少客戶聯繫我們的摩擦力,透過即時回覆來提升諮詢/產品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3-03-06
當我終於來到月球上,卻覺得好難過,因為我始終認為站在這裡的應該是兩個人。「我要讓你實現你的夢想,那就是我的夢想。」 「當我終於來到月球,卻覺得好難過,因為我始終認為站在這裡的應該是兩個人。」 前幾天看完《電馭叛客:邊緣行者》,讓我感覺像是看了更加悲劇版的《天元突破》,今石洋之將TRIGGER的精神注入了賽博龐克世界裡,以強烈浪漫主義去對抗反烏托邦的悲劇,這樣在墜入懸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2-10-04
沒學你會後悔!知識工作者絕不能錯過的寫作課程:瓦基《化輸入為輸出》,9堂課教你急速輸出優質內容!你曾苦惱在螢幕前毫無靈感,過幾個小時卻敲不出半個字嗎?每次寫一篇文章都要花很長時間,創作時老是都找不到靈感,也不知道從哪下手,很怕自己文章寫的虎頭蛇尾,毫無章法.....或許你正在經歷這些煩惱。Mr. S想跟你分享一個好課程幫助你解決這些煩惱,相信可以讓你重拾寫作的樂趣,快速就寫出一篇篇優質內容!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5-07
【職場芳療】你可以任性過日子,人生不必太憋屈,除非你自己放棄否則沒有人可以為你做決定?三毛曾說:原諒他人的錯誤,不一定全是美德。漠視自己的錯誤,倒是一種最不負責的釋放! 在職場中,我們常受到來自各種不同的壓力和挑戰,每個人所能夠承受的範圍都不同,其實,運用一些芳香精油的自然療法,香味是可以滲透到人體的器官影響到大腦和情緒,這些都是有科學依據,也成爲了職場上班族不可或缺的身心療癒配方~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3-27
總是被父母否決你的職業選擇,你有想過到底是為什麼呢?你有想過是為什麼,你的父母總是否決你的職業選擇嗎?當然被否決的心情很不是滋味!但其實可以當冷靜下來後,試著站在父母的角度想想看他們的心情,也許你有可能還是沒辦法理解,又或者你的想法能夠海闊天空,但不管怎麼樣,去選擇一條不後悔的職涯道路吧!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