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憂鬱伴侶:行為像父母,讓我很討厭自己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伴侶的言行舉止,有時候與她父母非常相似。這不是批評,只是在伴侶意識到重疊的行為描述時,老實說,她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每當提到父母的行為,伴侶大多是描述他們對人事物的反應、態度,還有她自己對整件事的想法。我則從中發現:你也會耶!
一開始,伴侶總是先震驚不耐地問「我有嗎?我哪有這樣?」隨著時光流逝,逐漸轉變成「我果然是爸媽的孩子」。我試著理解行為像父母,為什麼會讓伴侶產生自我厭惡的感受?我又是如何看待這樣的時刻?最後,是什麼讓她逐漸軟化這份抗拒呢?
我們依舊透過對話與提問來梳理思緒,並歸整出我非常個人的觀察:
  1. 為什麼會厭惡自己像父母?
  2. 如何思考伴侶的自我厭惡?
  3. 軟化抗拒感的心法與提問

▫️為什麼厭惡自己像父母

  • 伴侶從父母身上看見不喜歡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32 字、30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7K會員
200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