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憂鬱伴侶:她在無法振作起來時向我道歉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伴侶狀態不好的時候,會擔心負面情緒是不是影響到我?我會不會也陷入情緒黑洞之中?我是不是認為她很差勁?她會在情緒低落時向我道歉。為無法振作起來的狀態道歉,也為可能會帶給我的負面情緒道歉。

可老實說,伴侶所擔憂的,在我身上並沒有發生。誰沒有狀態不好的時候呢?我也有只想癱軟,不想花心思在外務的時候。即便如此,她也停止不了為此操心的傾向。好奇如我,透過對話發現了伴侶為此道歉背後的更深層因素。

她在無法振作起來時向我道歉

伴侶道歉背後的更深層因素

我們發現了伴侶在「狀態不好」時,會產生焦慮與不安的3個原因。不難發現伴侶會因而道歉,是與投射過往的生命經驗在我身上有關。

① 低氣壓帶來的窒息感

過去與媽媽、與同學的相處,都讓伴侶充分體驗了低氣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31 字、15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