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憂鬱伴侶:一想到自己的模樣,就覺得很厭惡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你告訴我很多次。你認為我做自己就好、就值得被喜歡了。但你知道嗎?每次我想要做自己的時候,一想到自己的模樣就覺得很討厭。我就是這麼厭惡我自己。」伴侶噙著眼淚微慍說道。

伴侶討厭自己原本的模樣。她發現自己在特定場合中,會不自覺討好別人;在收到邀約時,會因為感覺被重視而答應讓自己後悔的事。她總在散會後,回過頭來檢視自己的一言一行,這往往讓她陷入低潮、往返於懊悔和自我批評的迴圈裡。



伴侶厭惡的是什麼「樣子」?

◽️ 想要討好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有討好的傾向呢?」我問。伴侶說:「一直以來都有感受到,只是以前不知道這叫討好。」

「那討好的當下,你會感知到自己正在討好嗎?」我再問。伴侶:「會啊~我會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8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