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能有獨立辦公室嗎?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SVB(矽谷銀行)倒閉應該是近年來繼瑞士信貸風波及幣圈FTX破產後最嚴重的大型金融事件。當然可能也讓一大批在銀行或金融業的從業人員失業而重新找工作。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我在金流公司時,我們公司開出一個部門經理的職缺,來了一位主動應徵的求職者L君。L君曾在一家很大的金控集團旗下的保險公司8年,其中5年更擔任副總的職務。我看到這樣的人才主動來應徵一個比他之前小很多的公司的部門經理職務,當然覺得很訝異。因為這樣的人怎麼可能“主動“低就到等級差這麼多的工作。不過,還是邀請他來了。
當天面談完畢後,當然對於他的專業能力和經驗當然毫無疑問超過我們的期待和要求。於是我就問他: 「請問您對於我們公司或是這個職務還有什麼問題嗎?」
L君: 「請問一下,不知道這職務的職稱有可能調整嗎? 例如副總以上」
我: 「這個,目前我們是設定經理級,但以您的資歷,可以和老闆討論調整。」
L君: 「請問一下,不知道薪資的範圍大約在哪裡? 我前一份工作是年薪260萬。」
我: 「這個,我想應該是無法達到您的期望,應該只有期望值一半或以下,您要考慮是否能接受。」
L君: 「請問一下,不知道有獨立辦公室嗎? 因為我已經很習慣有獨立辦公室了」
我: 「這個,目前位置比較滿,沒有空的獨立辦公室,如果有機會搬遷或調整座位,是有機會。」
他猶疑了一下,此時我已經有點無法預期他還會要求什麼了,只好再問: 「請問還有嗎?」
L君: 「請問一下,不知道年資可以不要從零計算嗎? 例如第一年就有七天年假」
我: 「這個,我想目前公司沒有這樣的案例,可能要跟老闆討論一下。」
我怕他越講越多,只好打斷他再問: 「請問還有嗎?」再講下去,可能配車、秘書都要出來了。
L君發現每個需求都被打槍,只好說 : 「恩,目前沒有了。」
本以為他應該知道我們這個小廟沒有容下大和尚的地方,沒想到兩天後竟然主動打電話給我,再次詢問是否有機會到公司來上班。
結論: 就算是景氣不好,真正的人才也不會降低他的要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