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很認真的老師,擔任過律師,也有很多律師、司法官和公職人員的學生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敬佩的老師
今天預計要回母校路跑,出門前看到這篇文章,利用時間寫下一些感想。原文是這樣的...
今天上白領犯罪與財經刑法課程,怒了一下:要求報告組要三天前將簡報寄給助教和老師,以便於老師先過目並給與調整指導,結果本組竟然到昨天晚上才寄來,而且內容七零八落。助教已經發信提醒,竟然回說沒看到,也不知道原來本課有三天前要完成簡報初稿的要求。
各位修課都不看公告事項和須知的嗎?何況我第一節課就聲明此事了!然後,到現在還沒有寫信來跟老師道歉,連道歉都還要老師催,真是不教不行。
上課時我念了三分鐘,必須說,本人的修養真是大進。但也可能是年紀大了,生氣太耗心力,自我節制。這個如果在十年前,我一定直接期中報告零分。
還記得在杜克唸書時,修James Cox老師的課,早八,他上課先問同學該預習的課本案例,第一位還沒到,第二位說沒有預習,他直接闔上書本走人,要大家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我教書十八年,今天第一次想這麼說。不珍惜老師和課程的資源,做出品質不佳的報告,真的是浪費大家時間。
有沒有認真,講的有沒有料,聽眾耳朵是敏銳的,你知不知道老師我直到現在一年五十場以上演講,但即使是一小時的演講,我事前準備依然充分仔細,不斷更新到上台前最後一秒。
大家或許可以包容碩士生正在學習成長,但是不能縱容懶惰、不尊敬自己學生身分、浪費大家寶貴學習機會的行為。
這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擔任過律師,也在國外取得名校博士回國來任教,他的學生應該有很多律師、司法官和公職人員,很敬佩他直接的言教、身教,如果能堅持下去,我們的國家就有救了。
leo
leo
我讀法律,也讀會計,喜歡閱讀,也愛思考。有一些心得,發表在這裡,留下一些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