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喬丹的故事-高貴的生命不卑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是黑人,1963年出生於紐約的部魯克林貧民區。
他有四個兄弟姊妹父親微薄的工資根本無法維持家用。
他從小就在貧窮與歧視中渡過,對於未來他看不到什麼希望。
那年他十三歲父親給他一件舊衣服:「這件衣服能值多少錢?」
「大概一美元。」他回答
「能賣到二美元嗎?要是你賣掉了,也算幫了我和妳媽媽」
他點了點頭:「我可以試一試但不一定能賣掉。」
他小心的把衣服洗乾淨,沒有熨斗就用刷子把衣服刷平鋪在一塊平板上曬乾。
第二天他帶著這件衣服來到人流密集的地鐵站經過六個多小時的叫賣他終於賣出了這件衣服。
他緊緊的拿著二美元一路奔回了家。
以後每天他都熱衷於從拉圾堆裡掏出舊衣服打理好後去鬧市裡賣,如此過了十多天父親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你想想這件衣服怎樣才能賣到二十美元?」
怎麼可能?
它頂多值二美元。
父親啟發他:「你為什麼不試一試?總會有辦法的。」
終於,他想到了一個辦法,他請學畫畫的表哥在衣服上畫了一隻可愛的唐老鴨與一隻頑皮的米老鼠,他選擇在一個貴族子弟學校的門口叫賣,不一會一個開車接少爺放學的管家為他的小少爺買下了這件衣服,那個十來歲的孩子很高興還給了他五美元的小費。
25美元這無疑一筆鉅款,相當於他父親一個月的工資。
回到家後父親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你能把他賣到200美元嗎?」父親的目光幽幽的閃著光。
這一回他沒有猶疑沉靜的接過衣服,二個月後當紅電影霹靂嬌娃的女主角拉卡麥蓉來紐約做宣傳,記者招待會結束後他推開身邊的保安衝到卡麥蓉身邊舉著舊衣服請她簽名。
卡麥蓉看到一個純真的孩子索取簽名,便痛快的簽上自己的名字。
他激動的一陣歡呼:「卡麥蓉小姐親筆簽名的運動衫售價200美元!」
經過現場競價一名商人以1200美元的高價收購了這件運動衫。
回到家裡一家人都禁不住狂歡。
父親感動得淚水橫流:「沒想到你真的做到了!我的孩子!你真的很棒!」
這個晚上父親與他抵足而眠。
父親問:「孩子從賣這三件衣服中你明白了什麼?」
他感動的說:「只要肯動腦筋辦法總會有的。」
父親點點頭又搖搖頭:「你說得不錯!但這不是我的初衷,我只是想告訴你,一件只值一美元的舊衣服,都有辦法高貴起來,何況我們這些活生生的人呢?我們只不過黑一點、窮一點 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霎那間,他心中升起了一輪燦爛的太陽,連一件舊衣服都有辦法高貴,我又有什麼理由妄自菲薄呢?
從此,他努力學習,接受嚴格刻苦的訓練,對未來充滿希望,二十年後,他的名字傳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他就是~麥可 喬丹
這其中有幾句話給各位參考並去實踐
「要是你賣掉了,也算幫了我和妳媽媽」:
這句話給了責任與期待,並有相信你會做到的涵義

「你為什麼不試一試?總會有辦法的。」:
這句話引導孩子去試,失敗才是福報,並學習會解決的能力

「你能把他賣到200美元嗎?」:
給予具體目標值,把層次拉高層次有三個涵意,分別是做到,實踐到,相信到

「沒想到你真的做到了!我的孩子!你真的很棒!」:
相信“相信“的力量,使到的肯定,並且超出我的期待,讓孩子知道原來你不止這樣的信心肯定。
「只要肯動腦筋辦法總會有的。」:
讓孩子知道,問題不是無解的,是要你不斷的去想如何解決,學會獨立,去學習解決事情的能力

「我們只不過黑一點、窮一點 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代表淡定與匆容,有人生沒有完美的譽意,不要因沒有而顯示自己不好,很多事是因沒有而更好

我是alen老師,從行銷去體悟生活,從生活體驗行銷
期待底下留言,分享交流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天使麥可祈禱文 大天使麥可是一位有著戰士形象的大天使,我們可以在感覺需要力量、勇氣和面對恐懼時,呼請祂的臨在。 大天使麥可祈禱文: 「親愛的大天使麥可,請祢與我同在。 (觀想和感受大天使麥可強大且充滿陽性力量的能量環繞著你) 請點燃我心中如祢所是的勇氣與信心,請以那光之劍為我驅散內在的迷霧,陪伴我度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07
歌—「Freedom! '90」喬治麥可 唱 1990正在寫Apple TV+的紀錄片【超模傳奇】,結果越寫越長。關於紀錄片的感想文章,還在生產當中。不過紀錄片講到一件事情,就是她們被找去拍了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Freedom! ’90」MV的往事。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3-10-20
明朝一屠夫賣豬肉,見乞丐可憐不收錢,乞丐卻對屠夫說:你活不過三日 明朝末年,敭州有個力大無窮的漢子,名叫王富貴,他雖然力氣大,卻自小家貧,被迫四処打工度日,王富貴渴望成家立業,但窮睏的他無錢娶妻,衹能在山上砍柴爲生。 一日,鄰居匆匆跑來,說縣太爺府上招聘力工,王富貴訢喜不已,趕忙來到縣府試工,他輕而易擧搬運了沉重的貨物,很快得到了聘用。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09-22
麥可傑克森:「當謊言一再重複,世人就會開始相信。」我願意原諒媒體,原諒所有人。我深信博愛,寬容之道。但拜託各位,別再相信那些鬼話! ——麥可傑克森
Thumbnail
avatar
cygnusx523
2023-08-20
誰還記得喬治.麥可?英國創作歌手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已經走了六年了。他把那首我年年聖誕必聽且一聽再聽的'Last Christmas',唱得如此動人,但他竟是在聖誕節的那天離世的,戲劇性般地把自己的人生句點劃在五十三歲的2016那一年。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2-22
麥可.布雷聖誕節在賣場裡採買、開車聽廣播,如果沒有麥可.布雷(Michael Steven Bublé)的歌聲,感覺就少那麼一點氣氛。2003年麥克.布雷的《下雪吧!》(Let It Snow!)及2011年的《聖誕佳輯》(Christmas),在佳節中如銀鈴般處處可以聽聞。 麥可.布雷1975年9月9日生於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2-11
讀麥可.路易士的《預兆:疫情失控紀事》:擋在人民和防疫之間的,原來是……擋在人民和健康、病人和有效治療之間的,是整個「系統」——原先我們建構它來解決問題,結果它本身卻成為最大的問題。 埋在組織底層的「L6」們挺身而出,彌補了美國官僚系統的缺失。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2-09-15
avatar
海貓貓
2022-01-31
麥可・桑德爾新書《成功的反思》第五章——成功觀 (上)桑德爾在第五章比較正式的提出兩個反對才德觀的理由。其一是才德觀可能不公正。 為此,桑德爾提出了另外兩種社會制度:海耶克的自由市場自由主義、羅爾斯的福利國家自由主義。他們雖然同樣反對獎勵才德,但對於「重分配」卻有相反的結論。 但桑德爾認為,這兩個反對才德的論述,其實都跟才德精英社會有一樣的毛病。
Thumbnail
avatar
Wen Tao Chen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