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醫院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身體不好,時不時要請假去看病。跟隨母親從鄉下搭公車進城,到城裡的大醫院看醫生。鄉下沒有那麼大的醫院,每次到大醫院總覺得進到迷宮一樣,好多走廊、好多房間、好多人。在醫院裡總是有點興奮,又有點害怕,怕自己迷路,回不了家。
這天又到了例行要看病的日子,下公車後走一段路,進到諾大的醫院內。我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候,一邊觀察身旁的人們,不知道為什麼醫院裡面的人們,有些看起來不像是要來看病一樣,很有活力的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匆忙地走過去。我很好奇想要跟著那些人走,這時候護士叫我的名字,我只好跟母親一起進入診間。
在診間內聽著醫生說的話,有聽沒有懂,接著他就拿出形狀怪異的器具插到我鼻孔中,開啟機器吸出鼻中的膿痰。每次被吸鼻子都會讓我有種恍惚的感覺,害怕會被器具弄痛弄傷,同時又享受著鼻涕被吸走那種暢通的快感。結束治療後,又到診間外等拿診療單。
這時又看到拿著大包小包的人,非常好奇的我忍不住,就跟在那些人後面。人們沿著走廊走到一處電扶梯,搭乘向下。樓下別有洞天,人聲鼎沸熱鬧萬分,好多攤販在走廊上叫賣,那裡看起來完全不像是醫院,反倒像是在室內的傳統賣場,有賣菜的、賣魚的、賣肉的、賣衣服的、賣雜貨的,賣著許許多多的東西。我一時看傻了眼,忘記自己還在醫院裡面,開心地逛了起來。
賣東西的和買東西的人都很多,還看到很多搬貨的人,正在將各類食材搬到推車上,再透過電梯送到其他樓層,不知道這裡是不是供應整棟大樓的餐飲食材。正當我興奮地逛著的時候,突然有人拉住我,往回看是母親,她不太開心的說我怎麼亂跑,我說這邊有市場,好多攤販可以逛啊,她說這又沒甚麼,不過就是一般的市場罷了,接著就拉著我上樓,離開醫院。
回家後我還是一著想著醫院底下熱鬧的場景,也想著下次去醫院,要再去逛一會兒。不過後來因為病好了,就沒機會再進城到大醫院裡面探險了。
2會員
22內容數
有感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