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妳,我只是太憎恨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妳的每分每秒都是無可取代的手寫日記,妳的笑顏就是我最好的調劑,只要有妳,我就能與全世界為敵。

可我不再是那無畏的少年,不再向陽前進展露笑顏,夜以繼日的眉頭深鎖著,在摸不清未來的迷霧裡徬徨迷惘著,偶爾強顏歡笑的祈求會有解救自己內心的奇蹟發生著。
我已不是那個懷抱希望、無所顧忌的人兒,一點無足輕重的挫折就能擊垮我,而我卻要用數日的光陰振作。

我放棄了追趕時間、也放棄了被時間追趕,僅僅是被自己的情緒追趕已使我如鯁在喉、芒刺在背,無暇他顧。

我憎恨著這樣的自己。

我以為的自己該是那樣的:

我想不起來了。

我憎恨著想不起來的自己、憎恨著無能為力的自己、憎恨著讓妳落淚的自己,憎恨著世界。
每每試著向世界的意志傳達怒吼,卻只感到滿滿的無助,總覺得資本主義的心靈雞湯正從四周訕笑著,笑著我的軟弱、笑著我的悲慟。

我愛妳,無與倫比的愛著,但卻時常被對自己的厭惡掩蓋,我是多麼的充滿罪惡,而妳又是多麼直率的包容這樣的我,我無以為報。

我愛妳,卻不愛自己;我愛妳的笑顏,如今我卻只剩愁容。

謝謝妳,對不起,我愛妳。
2023.02.21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模仿後割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是救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刪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還沒重視那現在開始 謝謝你 我愛你 說著說著就會開始運行 一直在研究身體的我 以為自己和身體已經很熟 除了氣機導引讓我看見我如何沒有和身體平起平坐 總是它在伺候我 任何情緒 任何想要 對我鞠躬哈腰 還要面帶微笑 在食汁的路上 我以為有了導引的幫忙與抽絲剝繭 我可以放下身段 接受身體的強大和主體意識
avatar
Hermia
2024-05-12
愛你一場,原來只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你說,拼圖,有一塊,要拼一塊。 你給一塊我就拼一塊,沒有看見full picture才去拼的⋯但請你也明白,女人需要多一句問候多一吻安慰多一份信心,才會有堅持下去的勇氣。人世間的愛就是這樣的互相需要,彼此照顧⋯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4-03-04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來荷蘭贊斯堡看木屐如何傳達愛意擁有幾百年歷史傳統的木屐,可說是荷蘭極具民族特色的工藝品。荷蘭人的一生,都跟木屐(或稱木鞋)脫不了關係。打從嬰兒呱呱墜地之後,父母就要為小孩準備一雙小木鞋,而情竇初開的少男,則要想辦法量好心儀少女的腳形及尺寸,用木鞋獻上愛意;結婚時新郎把木鞋當做定情之物,親自為新娘穿上。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1-16
我愛你,所以祝福你∣我的摯愛愛,是不求回報的,愛,是不分對錯的。 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快樂,就是最好的結局。 今後,我依然支持你,也永遠祝福你,我愛你是你!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08-22
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Happy Saturday 各位小可愛們😘😘 這標題寫的是我和我身邊比較親近的朋友的想法,每個人在感情中受傷是常態,沒有人不受傷,但是自己受傷時不知道要保護自己照顧自己,那麼這樣的人別人也很難去愛他。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5
當你們把心交給別人作主的時候,什麼愛和幸福都只是用來滿足自己的謊言。 #我願意#我願意 #有雷 #台劇 台灣首部邪教影集《我願意》,講述姚淳耀飾演的邪教教主,利用人性的脆弱操弄人心,接近邪教的人,都走向了悲傷的結局。 這部劇題材新穎,雖然劇裡的心靈式雞湯一直讓我出戲,總覺得他們只是為那些需要找一個心靈出口的人提供心靈上的慰藉,給予一些認同,或者說,提供一個讓他們自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杜千說
2023-04-08
其實我真的沒有很愛你 我只是捨不得曾經擁有的感覺分手的傷痛,是因為太愛你,還是捨不得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3-03-27
原來妳不是不愛我,只是我不知道妳愛我注意行動,而非言語,言語能夠用隱瞞來掩飾,但行動不能。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2-12-10
與媽媽和解:你偏愛兒子,只是因為我是女兒?是不是因為不是兒子所以你比較不愛我? 近期處理學員內心深層情緒,面對了一個傳統的老議題「重男輕女」,雖說是老議題,但因為自己在家族中也深深體驗過,雖不是直接,但間接的多重感受,當父母重年輕女時,對身為女兒的角色,有多麽的錯愕、無法理解、無法接納這樣的情感差異,是因為一個我無法改變的事實-「性別」。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10-19
我只是想活著 第179章 你就叫艾文吧!然而不論是何種情況,這名奇異的男童都不是德陽城一方能夠決定如何處置的,所以城主先將他扣下,等下一批物資準備好後一同運送到方雷城去。 「你叫什麼名字?」文沐雨望向被安瑤懷抱著的男童輕聲詢問。 男童搖了搖頭,眼中似是還有些尚未流盡的淚水說,「不知道。」 「那你是從哪兒來的?家人在哪?」袁宸昊接著問。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