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歧途~~資本世界修羅場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22年突然生命來到了弔詭的時候!本可兩袖清風,再也不問世事去流浪人生的,卻因一時的不捨濫情,為了守護一位老菩薩的心。當眾人懷疑、不看好、離去,她還是一如往昔堅定守護孫子的道場,每天如實做好自己的修煉,在這人心善變的年代,這份堅定的心如此難得珍貴!
  為了讓她可以安心的住下繼續護持,因而貸款揹了千萬債務,本該是瀟洒流浪人生,瞬間變成了千萬負債人生!我真的該看醫生吃藥了,病的嚴重愚蠢自毀人生;即將步入中年,收了公司、fire自己成了失業一族,是瘋了嗎?日子不好好過,現在成了借貸人生!
  或許一路以來,人生顛簸不斷、考驗從未間斷,每天都面臨問題襲擊,並不覺得揹上千萬負債是難以解決的;反而世間有此難能可貴的菩薩心是無價的,這是散盡千萬難以衡量的。
  現實的人生,總是如此真實的考驗著自己的決定,每個月沉重的貸款壓力隨之而來,根本沒有時間讓你可以絲毫喘息一下再想辦法。疫情起起伏伏沒完沒了,氣候變遷、戰爭引起了通膨危機等嚴峻形勢。天啊!我是哪來的自信?以為這關過的去!這時期創業大都死路一條,除非你口袋夠深,或者有富爸爸撐著。自己擅長的本業,在疫情依然嚴峻下緩不濟急,左思右想要賺快錢,剩下進入資本市場這條路,才有較大的機會。從身心靈市場走到資本市場,這算是一種大大的跨界吧?!光要進入資本市場之前,內外經歷無數糾結,原以為自己可以做個正人君子,現在卻要進入自己認定的金錢貪婪罪惡的修羅場打滾,一直厭惡避免碰觸到人性黑暗,可能潛意識印記執著太深刻了;現在不止要面對碰觸,還要成為貪婪的小人投機客,完全的顛覆生活,違背自己的個性角色,衝擊之大,唯有精神分裂、自己成為了瘋子,才能繼續下去。
  看到了自己的分別意識,以前過的真是高尚!但為了生存下去,這角色身份的分別,在此刻沒有意義,有什麼好堅持執著的?當什麼人、什麼角色都好,只要可以生存下去就好,因為我相信我的人生並不僅有這樣,之後我有更想做的事,這只是我人生中一場不可能的任務!回首過去曾經經歷的不可能任務何其之多。現在最大的差別是以前有組織、有夥伴,現在只有一個人,任務大了一點罷了!原來對資本世界貼了這麼多的標籤,還以為自己修煉的還可以,現在要換上別的戲服,卻嫌東嫌西無法抽離轉換,我,究竟是誰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9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