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活法|脫離體制的可能1:在迷霧中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大家是否有跟我一樣的經驗?在主流視角中,算是收入穩定及順利的族群,但心中仍有一股湧動的能量,不斷督促著自己跳離舒適區?
有時我會覺得累或不公平,會扣問宇宙或老天爺,難道我就不能安於現狀,不再進步嗎?無法「長期安頓」在一個狀態裡,好像是我生命的課題。來到金門快2年,生活及工作都很適應,算是人生中最身心靈及公私生活平衡的階段。
但,最近的心情,仍無預警的掉入該出走卻還沒找到方向的迷霧中。
這樣的心情,無法跟身邊的人言說,因為,生活中沒有任何「具體可見的悲劇」,逼迫我非得改變。雖然財務還沒自由,但也不至於餓死;人我關係很簡單沒有非與任何人斷捨離的迫切感;工作也還算能掌握且收入穩定,在這樣的情境下,我不知該如何與他人討論我可能會被評價為「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處境。
心裡想「歸零」的念頭強大到難以忽視。因此,我想把這樣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或許,藉由寫作能有機會釐清未來的路,或遇到相類的靈魂。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