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商品上架到實體通路的100個疑問 - 5. 小小商家如何起步,開啟通路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者來信:

「若商品在很小完全還沒有任何名氣或品牌效應前 可以從那裡開始試水溫? 例如蘿蔔糕。

  其實很多來找我諮詢的供應商夥伴,事業都還在發展階段,品牌還在茁壯中,現在沒有任何名氣。「羅馬不是一天造成」,小品牌也是可以一點一滴的成長茁壯,我會建議從以下個通路型態來測試市場:
  1. 市集
可以在菜市場、蝦皮電商平台、建一個臉書粉絲頁,運用粉絲社團做團購、就可以開始銷售蘿蔔糕。這些通路的上架成本都不是很高,也很容易一對一和消費者互動,建立起口碑。
2. 接洽小型食品店
可以找一些小型餐飲店,提供他們在店內供應給顧客,這就是可以讓商品直接面對客戶的方式,也可以提高品牌曝光度。
3. 開發網路通路
可以使用各大購物平台來開設網路店鋪,提供全國的銷售服務。這個時期,因為銷售的地點因為遍及全國,所以也要注意產量是否可以跟上銷售速度。或是,是否需要找工廠配合大量生產。若是未來要上架到實體通路,必須要有能夠大量生產的能力。
4. 參加各種食品展會
購過現場版擺攤參與食品展會,藉由展示產品,和潛在的買家互動,也進而增加品牌的曝光度。
品牌在發展過程中,透過以上通路建立累積口碑和好評,下一步就可以進軍超市、餐廳等大型通路合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75內容數
過去我擔任 Costco及 Walmat…等零售通路採購經理,曾經把業績從0的產品,包裝上架成賣場內的明星商品。但更多的是,我看到許多供應商的產品真的很好, 可是,卻不懂如何精準跟通路採購提案,因此錯過成為明星商品的機會。 我決定將過去經驗分享給有自己產品,幫助不知道如何上架到實體通路的賣家、廠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把他人的垃圾當作禮物珍惜,是對垃圾桶的可惜。這是一篇自己對日常的省思、生命斷捨離、自我價值的追尋,不再對穢物的眷戀。
Thumbnail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4-06-19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5-25
把商品賣翻的那些好廣告創意威力這篇文章介紹了幾例有創意的廣告,包括讓顧客心甘情願接受漲價的國民冰品廣告、讓人懷念和想吃的烤雞串廣告、以及炸雞廣告的炸裂場景。廣告創意可以幫品牌應對危機,吸引顧客成為忠實粉絲,並大幅提高銷售。文章還向讀者徵求最近看到的有創意廣告。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4-03-16
遊戲/ps5新手把、充電座不專業開箱/周邊商品這幾天天氣超好!完全不像是冬天的感覺,就在上禮拜決定出門走一走活動一下。我與男友決定前往新光三越,目前有在舉辦鏈鋸人及史努比的快閃店。除了去那邊拍照想文章題材外,還有一項重要功課:買ps5的周邊商品。 在還沒有ps5時我朋友一直交代一定要買好它的充電座和新手把,這樣就不用擔心玩到一半手把沒電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2-05
【剛創業小老闆,認為把商品做好就會賣?】 ───其實你只努力了25%,沒有這 #4種技能,很難賺到錢! 大聲告訴你的消費者,我這裡有你喜歡的商品 ▋研發能力 25%:做出消費者喜歡的商品 酒香不怕巷子深,常常是創業小老闆的思維,認為只要選好食材,做好商品,就會有人買。 因此,花了 99% 的力氣,反覆的測試,終於研發出消費者會喜歡的商品與口味。 ❶這時才發現巷子太深 (地點),消費
Thumbnail
avatar
陳祐誠
2023-07-01
模組化思考,把竹管工藝變商品──竹籟文創‧賴彥池在2016年回鄉之前,賴彥池直言:「根本不知道竹工藝產業長什麼樣。」曾經認為不可能回家當竹二代,但命運還是將他帶回竹山。原本以為只需要短暫回家幫忙三個月,不知不覺變成六個月,漸漸他發現不跳進去無法徹底了解竹產業,終究還是不忍看到產業斷鏈,正式接手「竹籟文創」。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2-09-07
有沒有「商品價格一樣但內容縮水」的八卦?英文把這叫做"shrinkflation"看到這麼多字母的單字是不是眼花了?確實有這個詞,而且在物價飆漲的近年備受關注。你知道這單字怎麼造出來的嗎?你知道美國有哪些產品也是價格不變容量縮水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5-13
把你的圖交給阿線做成油畫布零錢包|成品兼談商品設計細節!及下回收件時間「我好像從來沒有把我賺錢的能力當成工作!」我在likersocial這麼說。大部分我都是因為「喜歡一件事」所以把它們賣出去,而不是為了要賺錢而去做那件事。所以即便我非常的忙碌,我還是非常喜歡填滿我生活每一件「看起來是在賺錢工作」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0-04
手工絹印布書籤製作步驟,把生活巧思變成商品!開發商品是我接案人生最最有趣的事了。但像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你那麼多東西可以寫?」很多時候「好好生活」其實會帶給你很多想像,於是,它們化為文字、變成商品,交到讀者/消費者手上的,都是生活累積出來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7-08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25B面:把創作變成商品,要在哪裡賣?拍賣、架站、租用購物車平台?認真來說。八年買賣下來,我真的沒有遇過太過難搞的客人!即使有,大概一千個也就一個。這使得我更加確定,這世界的每一個人都需要擁有真誠的往來!(當然,做設計的時候,我也不覺得我遇過多少討厭的案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