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擁抱。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妹妹某天在學校沒有睡午覺。可想而知,下課後我接到她就是差不多要斷電的時候了。
到家前的十分鐘,在安全座椅上安然的睡著了,當然到家準備下車時也還沒有辦法補完眠,於是就出現了一陣孩子們典型的哭鬧。一秒化身小惡魔!
我身上有我自己的大背包,還有兩個姐妹的書包,還要牽著姊姊,抱著妹妹,十分狼狽地離開停車場。
(這不就是媽媽的生活常態嗎?大家應該都有這種大包小包的經驗 對吧!那種狼狽真不是任何言語可以形容的⋯)
於是我耐著性子揹起了所有行囊(包含妹妹),皺了一下眉頭 詢問姊姊可否跟著我走就好?今天真的無法牽手了。
姊姊很窩心地把其中一個書包搶過去,說「媽咪妳拿太重了,我自己揹就好」
我除了好好謝謝姊姊願意揹她自己的書包,謝謝姊姊觀察到我東西太多而主動開口詢問,謝謝姊姊可以體諒我沒辦法牽著她的手之外,
(我雖然心理很感激她幫我分擔,但是我讚美的話第一句是先著重謝謝她做了她份內的工作)
我也告訴已經半夢半醒的妹妹「走到電梯口就得下來自己走了」。
妹妹恍惚的點點頭,但是到了電梯口,被我放下來,就開啟了哭泣的按鈕。爆哭到雙膝跪地,久久不能自己。
(我不誇張,她哭起來比馬景濤還馬景濤)
幸好電梯只有我們母女,我就相當自在的讓她哭,三不五時說幾句話,
「妳一定很想睡覺對吧」
「今天很累對嗎」
「我想妳一定很想要媽咪抱抱對嗎」
「我也很希望我累的時候想哭的時候有抱抱」
妹妹慢慢的越哭越小聲(但還不到放棄的時候)。
進家門後,把所有裝備卸下,我把還在哽咽的妹妹抱得緊緊,她的情緒終於完全緩和下來,開始跟姊姊喇賽了…
(此局結束)
吃晚餐的時候,我因為吃了藥而出現了頭暈嗜睡頭痛的副作用。
我跟姐妹們說「媽咪不太舒服,如果今天說了讓妳們難過的話,妳們不要難過,因為我不管什麼情緒下我都最愛妳們」
姊姊此時跳出來說「媽咪,妳頭暈嗎?要不要去睡一下!我可以餵妹妹吃飯,我可以用剪刀剪食物了」(同時摸著我的額頭檢查有沒有傷口)
我:「我只需要大大的擁抱就會好多了」
(得到母女三人抱在一起的嬉鬧畫面)
這真是一個很溫暖而且讓我感動的一夜。
其實我們大人也會時常需要被關懷,被擁抱,被在乎,被體諒。
我們也會因為生活瑣事的壓力被壓得喘不過氣,不小心就對孩子們的無理取鬧而爆炸。
試著在彼此心都累了的時候,放任子彈(情緒)飛一下。
當下先暫停處理小孩的對錯,就擁抱一下吧!
東方人的文化,真的很難直白地表達出愛與關懷,甚至反而用一些負面的言語,表面上刺傷對方,實際卻包涵了熱烈的愛。
在這樣狀態下成長的我們,內心總是會對愛有種莫名的渴望。
於是我毫不吝惜地,隨時大方表達我對孩子們的愛。
讓她們知道,就算我在氣頭上,就算我流淚了,就算我當下情緒很複雜,但我不會停止愛她們。
言語的愛還不夠,但是一個小動作就能讓對方深刻感受到對方對你的重視。
擁抱治百病!
這在我家奉之為圭臬。何不從此刻開始,從心改變。
我想要一個抱抱…
-----
📌https://portaly.cc/DPhoebe
各大收聽平台搜尋《童心燕語》即可找到我的聲音喔
歡迎收聽與訂閱(每週一固定上架新集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7內容數
愛笑愛聊天的燕燕醫師,在探索自己人生的路途上,花費了不少心血,卻也收穫良多。想用正向意念的方式感染每一個看到我的文字的你/妳,陪我一起走在自我覺察的路上吧!享受人生要為我們帶來學習的課題。體會、接納、並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