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內啃書之書單中⋯⋯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一開始的朋友已經在澳洲,到自己決定要重拾課本這條不歸路,最後選好學校和簽證中,一些讀書的日常整合與分享、勉勵,證明我曾經活過那段看不見天日的生活史!
邊工作邊上課與考試,真的是每天帶著我的熊貓眼和客戶們線上開會!!
上面分享的:僅僅是這2個月內正在讀、與讀完的、預計要帶出國的筆記;其他還有從10月開始下的苦工:
圖書館借閱歷史紀錄裡的英文各領域與小說應有一個月10本以上、VOICE 、線上語言進修與銜接學校、NC、P、希、一堆聽說讀寫考古題與APP⋯⋯!
對!幾乎每天都再用不同的方式,只要書蟲們想得到,就是讓自己能用英文就用英文,連工作也是直接轉職用全英文,可說是:置之死地而後生!讓它直接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
比方說,我喜歡吃的食物或電影,直接在達到一定的目標後,把哈利波特全部借回家;是的,連休閒娛樂都變成英文,直接聽英文版也不看字幕,要是一定且必選字幕,也會直接英文版!畢竟是自己喜愛的,直接一部看三次以上,真的看不懂再看一次英文或中文字幕。這個方式直到眼睛抗議,最近才沒這麼瘋狂。
或者,我們也可以改成,從生活中的事物下手,如:我超愛吃泡菜和臭豆腐,從圖書館借回家的書:雅思寫作聖經(沒有業配,實在是我買了很多書,後面怕自己買了又亮在櫃子裡養白蟻,只好從雙北和桃園的圖書館搬資料或預約電子書)因為是自己有興趣的,當然會認真啃,所以,讀書考試的過程遇到瓶頸或茫然,就當作快要成功了,這就是我們變強的前兆!!把喜歡、或常犯錯、不熟的寫在筆記本,在不同場合應用一下,代表自己學的已經可以運用!
如果一開始10幾年沒碰英文書的書蟲們,別急著一直記筆記,因為可能像我最初一樣會很痛苦!感覺自己像個呆子,什麼都不會,只有很大的挫折。
可以設定不同的階段目標,如:有個超可愛小烏龜的背單字軟體,就可以從那個下手,一邊鞏固基礎,一邊補充不同的技巧-聽說讀寫;假如我常常敗在沒耐心讀完又臭又長的「閱讀」,就想辦法把閱讀變成好笑、好玩的方式,原本考試時間40分鐘,想辦法平常練習就要縮短與提前在30分鐘完成!一天、一週、一個月都給自己設個目標,完成時打勾,超難的魔王任務就給自己稍微大的獎勵~
Seven steps are included for making this prestigiousdish.
Salt is the key in the fermentation of the cabbage and sprinkle salt onto the cabbage leaves equally.
Spreading the paste evenly onto the cabbage leaves until they are soaked with flavor.
製作這道著名菜餚包括七個步驟。
鹽是捲心菜發酵的關鍵,將鹽均勻地撒在捲心菜葉上。
將糊狀物均勻地塗在捲心菜葉上,直到它們被味道浸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