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廚房系列|效率做菜的秘訣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聊過,剛開始做菜的時候調味技巧非常差勁,很常吃過鹹或沒味道的「料理」(太難吃了也許不該稱為料理),加上還沒小孩以前是個工作狂根本沒時間精進做菜這件事,做菜對我而言就是喜歡但想效率做好的事情。
這時候讀食譜組織食材就成為很重要的一部分。為什麼呢?
以前立志當一個斜槓青年,每天工時很長,一直停留在很簡單的料理上,除了調味偶爾失敗以外,大致上比一開始的黑暗料理等級高出不少。之所以會有進步,是因為每當想做一道菜的時候,我會上網查食譜,一次看很多份不同的食譜,然後改成適合我自己的版本。
為什麼不按照其中一份食譜就好呢?
最主要的原因是懶惰。可懶惰也會讓人想效率完成每一件事情,無論是時間或是金錢都比較經濟。
很多食譜會出現一些我家裡原先沒有的調味料,我不可能每做一道菜就買一種調味料,雖然事實證明有厲害的調味料的確可以讓料理變得更容易(這之後會分享),但我希望準備的調味料是「大部分的料理都可以使用」的,而不是只專屬於一種料理。因此,我會綜合幾份食譜,列出這道料理必要準備的食材,在出發採買以前都先想好要買什麼,不會沒計畫的在超市花過多時間。
而且因為讀了好幾個不同的食譜,就更熟悉這道料理的做法,在回家的路上可以邊想要怎麼在自己的廚房展演這道料理,實際操作更流暢。
讀完這篇之後、再去看我的廢廚房系列,應該可以有更深刻的體悟。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小愛心,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的點讀筆》,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7.6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