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 夜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特別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或是寫作、或是思考,享受一種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愜意滋味;再沖一杯咖啡,為這份愜意增添香氣。對我來說,咖啡的顏色和氣味與黑夜最搭,是最能擦出靈感火花的飲品。
大學時貪玩,夜晚是正熱鬧的時間,哪能靜得下來,直到大四驚覺已虛晃三年,才開始思索,也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這樣的習慣,特別是出社會工作後,發覺更需要這樣獨處的時間。
圖片來源:Pexels
或許是因為一天的疲憊,讓我更加沈浸在寂靜的氛圍中。總是會不自覺地思考許多問題,或是生活上瑣事、或是自我反省、或是未來的憧憬;也會有靈感乍現的時候,趕緊低頭振筆疾書;偶爾也讓自己放空,把腦袋裡的東西先擱置一旁,什麼也不想,只是靜靜地喝著咖啡、靜靜地享受這份靜謐。
時至今日,仍保有這樣獨處的習慣,只是咖啡變成了麥片,也撐不到深夜了!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4/20同步發表於 Potato Media:https://www.potatomedia.co/s/aQ1NihVL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