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師資班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56 分鐘

學員代表致答謝詞

18-1 班長:吳沛璇

親愛的創會總會長 李博士、總會 莊金片會長、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蔡玉霜班主任、董奉瑤副團長、林繼興副班主任,頼貞宏講師以及所有的駐班教練團隊、先進們大家好:

我是第十八期師資培訓班的班長吳沛璇,非常榮幸能代表新北巿第十八期的師兄師姐們在此向 博士、會長、理事長、團長及所有的講師及所有教練們,致上最深的敬意及感謝!因為有你們無私的精神與善行,還有毫無保留的指導,讓所有參與練功的師兄姐們,不論在身體上或精神上都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

會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主要是因為我的母親,樹林耕藝公司場場長孫麗雲師姐。她在105年開始在三多國小外場跟隨蔡崇興教練與林繼興教練一起練功,為了更進步而參加第十期的師資培訓班,再進而帶領我父親吳錦隆師兄和表姐孫樹葵師姐參加第十三期的師資班,而十八期的師資班由我和堂嫂陳桂好師姐以及弟媳王瓊儀師姐參加,我們以成為氣功家族為目標。

每週日班上的40位師兄姐由新北泰山、新莊、樹林、土城、桃園龜山及雲林褒忠各地而來,認真上課努力練習。而來自北、中、南各地的講師們及駐班教練團更是細心指導,不論是動作的示範或講解姿勢要領,教練們都不斷的叮嚀調整,為的就是希望師兄姐的功法能夠更正確更精進。師兄姐們也把握著這難得的機會與緣份,積極的練功討教,連午休都在練習。

感謝博士創編這套以人體運動力學融合中國傳統醫學、生物能量醫學、地球磁場、易經等理論為基礎,從中醫的各種角度去分析人體複雜的結構和運行的方式,按照醫學原理來練的氣功,可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髓,是提升生命元氣的修練,也是生物體細胞能量提升的修練,練身也要練氣,氣長命才會長。感謝各位遠從各地而來,不辭辛勞的講師們,為了傳承博士的理念與精神,將艱澀難懂的中醫醫學知識轉化成簡單有趣的用語,讓各位師兄姐更了解自己的身體運作。知道了還要練,要練就要練到位,各位講師對於功法的分析、示範,更是毫無保留的傾囊相授,一一調整學員們的動作。

感謝新北協會的吳理事長、楊團長、以及各位幹部,為了協會事務奔忙,再累都還依然能夠眉心舒展面帶微笑;感謝董副團長、賴講師、蔡教練帶領著第十期的駐班教練們在不論是功法上還是班務上,一點一滴的將我們第十八期拉拔長大,從在外場的胡亂比劃到現在即將畢業的準教練,這之間的差異各位學員師兄姐的感受最深,真的很感恩能加入這個大家庭,有這麼多老師為了我們學員的成長而努力。

今天我們結業了,明天是另一天練功的開始,期許所有的學員師兄姐,功法更精進,身體更好,能夠影響身邊更多的有緣人,大家一起來練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CK17)。


 

學員心得分享

18-01 班長:吳沛璇

一開始晚上去運動,看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紅布條掛在樹林三多國小的外牆上,教功免費再加上紫衣白褲,還以為是什麼奇怪的宗教團體,一直離這群人遠遠的。多虧有個超強好奇心的母親,靠過去跟著做,接著認真做到參加培訓班,最後影響了不少身邊的人,到這十八期共有六個人上過師資培訓班。

在班上年紀算小的我,有幸被選為班長,來為各位師兄姐服務。由於在外場練功的經驗不多,所以上課特別認真,功法練習會請教駐班教練,注意動作是否正確,當然要練就要練對練好。從一開始的僵硬不協調,到後來的鬆軟;從一開始的憋氣,到後來的腹式呼吸;從一開始的不流汗,到後來的汗流浹背,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改善。

課程很快就要結束了,但對功法的深奧還是無法做到很到位,尤其提肛、提臀、縮腹、呼吸、吐納,所有的動作要全配合在一起,做起來還是有難度,但在 李博士、吳理事長、楊團長及各地來上課的講師們,和一直為十八期服務的賴講師及駐班教練們,竭盡所學無藏私的將功法一一講解示範,而且上課內俗不止十七式功法,包含中醫的經絡與臟腑病變調理,勁道功法,疏經活絡理筋手法等等包羅萬象,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一起來學這套功法。

非常感恩 博士跟講師還有教練團隊不惜犧牲寶貴的時間,不辭辛勞的教導,使我們的功法不斷進步,希望大家都能遠離病痛,擁有自在快樂的人生。

 

 

18-02 副班長:林娳娳

為了幫忙帶早產、體重又不足的孫子、孫女、使得全身筋骨痠痛、雙腿愈覺無力、整個人好像變了樣、疲憊不堪。孫女要上小一之後,想找個合適的運動好好的調理身體。 偶由好朋友李秀清師姐介紹,接觸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 外練:皮肉筋骨髓,內練:五臟六腑,又可增強肺活量、心肺功能、提升淋巴系統、 增強免疫力、一切宿疾長年不癒、機能失調導致身體各系統所衍生的疾病、、、等等。 這麼多好處太不可思議,這不就是我要找的功法嗎?於是我參加了外場練功。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將近一年八個月的學習、不由自主的身體改善了,已往的酸痛不見了,人也變得健康有自信了。藉由傳習錄說出我的心得。

師父引進門、修行靠個人。經由董奉瑤教練、林繼興教練、兩位教練細心、耐心教導、還鼓勵我參加師資培訓班、讓我學的更好更到位。還教十二經脈、臟脈病變、勁道功法、、、。讓我多了解一些醫學病理常識、太棒了、更有自信了,學的神彩奕奕不亦樂乎。更奇特的是「六字真言療疾妙方」「唵、嘛、 呢、叭、咪、吽」字字解悉的如此透徹。更不知道每個字在治療特定疾病方的特殊療法。就好比上佛教大學課程還精闢、太棒了。我會好好真惜。

李博士(藥師佛再現)創編這套醫學氣功、利益眾生、造褔人類、免於病苦。感謝吳理事長、楊團長、董副團長、蔡班主任、 林副班主任、賴貞宏講師、感謝來自台南、台中、臺北、板橋、三峽、、、、所有講師、 教練、無私的奉獻、傾囊相授、讓我們個個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此銘言謹記在心。

在這末法時期、還能得到此褔報、我將好好真惜、愛惜、再次感謝 李博士、各位講師團隊、各位師兄姐、無謂佈施、感恩、再感恩。謝謝再謝謝。並祝福新北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開枝散葉、發揚光大。

 

 

18-03 總務:王玉英

去年9月25日晚上7:30是我第一次踏入水硯行館的練功場,剛好碰到貞宏老師和副班主任林繼興師兄兩位老師在場宣導要在三多活動中心教室開班的訊息,當下就覺得說上課好呀!現場大家聽了愣住了,認為第一次練氣功都還沒開始做就答應要上課,加上小玉教練的鼓勵,至今我慶幸我的選擇是對的;自練氣功以來約兩個月左右時發現,免疫力增強了,以往感冒、吃油炸的、吃堅果還有多說話喉嚨一定痛及發炎,也一定會發燒,這次過年後跟同學聚餐後,來家裡泡茶腰果我不敢吃,但吃些龍眼乾後,喉嚨聲音沙啞到發炎,痛了多日但沒有發燒,前因腰椎第四、五節移位,痠痛也減輕了,腳麻了多年現在腳也不麻了,79年11月底車禍,腦內出血水腫在加護病房住了八天才出院,肩胛骨骨折開刀導致使手臂無法舉高,現在做了第15式兩掌推托法手已經可以舉到耳邊的高度了。 最近膝蓋酸麻疼痛到無法出力,經X光檢查結果是舊傷復發,骨骼沒有問題,現今已恢復八成了,練功期間不管腳痛喉嚨痛,氣功練習都沒有間斷,因為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很快的課程就要結束了,上課期間感謝遠從各地來的講師教練團隊,你們熱誠無私的教導,讓我深深感佩講師及教練團隊的四大服務精神與教功的五大心要,你們的耐心一而再的不具艱難,親切熱心的服務精神更讓我備感佩服,更是我要好好學習的對象,最後由衷的感謝 李博士創立此功法及會長、理事長、團長、副會長、總幹事、班主任及各位講師、教練們,不辭辛勞的指導教功無私的奉獻,由衷的感謝。

 

 

17-04 洪淑真

在這現實社會的今天,感覺沒有豐富的知識及見聞,在現今社會上想要站有一席之地是非常難的,尤其現實社會中我只是高中生,在工業區食品公司當包裝員,造成我的左手都有職業病及腰酸背痛等。

兩年來參加健身運動十七法鍛煉之後,慢慢改善就好很多了,十七式功法真的對我幫助很大,現在疼痛已消失,鍛煉時期法能使我們的精神充沛,不易感冒。

所以身體健康就是財富,人生最大的目標是要看遠、看寬、看淡、心境海闊天空、健康才是寶,快樂永不老;在此感恩所有講師、教練指導我們,更感恩 李博士創編這套功法,普渡眾生功德無量,謝謝。

 

 

17-05 王繁實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請辭了工作、憧景著經常到國家公園渡假過瀟灑的退休生活時,一直以來健健康康、三年難得一次感冒的我卻被一顆冒昧來訪的肝腫瘤破壞殆盡。

經過一個星期的密集檢查後2015年3月開刀切除部分肝臟、二年後2017年2月再度復發長了N顆腫瘤因此又做了放射治療。在這二年多的日子裡,心情沮喪因為老天爺連續開了我二個大玩笑;胸口沉悶到想要深吸一口新鮮空氣都很困難;體重緩緩下降、即使偶爾回升也一直回不到健康時的水準;睡眠品質差到每天夜裡三點鐘醒來就無法入睡、五點多就獨自一人往青年公園或在冷清的道路上沒有目的地的漫步。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公里的路程,但總是要在路旁休息好幾次。

2018年3月在一次例行性的追蹤檢查時,主治醫師突然問我"二個月不見了氣色不錯,有沒有服用其他藥物或做其他治療?"。2018年年12月的三天兩夜的同學會旅遊時,多位旅居海外一年左右不見的同學一致好奇的問"你做了什麼?精神體力進步這麼多?"。這時我才猛然驚覺最近一年來、我深呼吸易如反掌;體重也恢復正常;晚上九點左右上床或午夜三點起床也都會在短短幾分鐘內就再度進入熟睡;整個冬季也都不依賴暖氣;體能狀況好很多。

回顧最近四年多的日子裡,我發現身心健康狀況已經變好;可是生活步調不變、飲食習慣不變、甚至淩晨三點起床不變、主治醫師不變、用藥也都沒有改變的情形下,為什麼會變好呢?經過仔細的思考、唯一改變的是2017年8月我在不太情願的情形下加入了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學習行列。在外塲練習時常常排氣或打膈、同時無意中發現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會旗上"開創生命健康價值目標:壯而不老、老而 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使我非常感動;因而由消極的參與與轉變為積極的學習。一眨眼已將近二年年、不知不覺中我的健康狀況在別人的眼裡是越來越好,我還不自知。

我知道對抗疾病的路是漫長的、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不是達到健康的唯一方法、但可以肯定的它是重要方法之一。我要特別感謝董副團長和林副班主任近二年的啟蒙,及18期開訓以來講師們和教練們每星期不辭辛勞的以不同的方式詮釋及傳授各功法的精髓。希望以後前輩們能夠繼續帶領大家往健康的道路邁進。

 

                                                 18-6 張黃雪娥

     緣分總是來自於巧合,一年半以前偶然機會從芳鄰秀青女士

口中得知中華醫學氣功學會廣招學員訊息,起先只是好奇抱著姑且一試的心裡,於似在半推半就地投入恩師李承忠博士的醫學氣功學習團隊,初時不免惶恐畢竟對於一個完全不太習慣運動的我,這無疑是件重大的考驗,除卻自己向來不足的信心加上終究是有年歲的人自然裹足不前,猶豫再三幾次本想放棄所幸秀青女士始終一貫的熱心與指導,終於讓我忐忑不安的心有了底定,而今竟然可以順利結業並取得學會親頒的合格證書,內心裡的澎湃何止感動而已。

   一年半將近五百個日子學員之間相互激勵沏搓與學習固然是穩定的基石但最重要的是要感恩許許成就我們的教練與講師,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感謝吳理事長雲南先生;平日無怨無悔的教導我們入門基本功夫,此外更有指導教練董奉瑤先生、林繼興先生與賴貞宏講師,沒有您們虛心的傳授與教導就沒有我們這群學員豐碩的成果。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與一般社會上所流傳氣功,最大差異在於它融合內功、氣功與生物能醫學原理與原則,在創辦人李承忠博士深入淺出導入人體生物原理與中醫醫學概念,進而激發人體機能開發,在淺移默化中渾然天成的成就學員自我本能與運行。

   這些日子來個人最大的體悟,除卻氣血循環相較以往順暢許多,就連入夜安眠都不再是奇蹟了,平常自信稍嫌不足的我;如今卻對自我充滿了自信,心態也年輕了許多,當然行動也相較以往輕盈而自在,這誠然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由感而發的體悟。

   運動能舒緩壓力,氣功能讓氣血循環正常運行,這不是一句

諺語,更不是口號而是活生生的生活體驗,感恩學會、感恩創辦人感恩理事長、感恩我的啟蒙師父秀青女士、也感恩所有曾經教導與傳授我們的教練與講師們,今天我以身為中華生物能氣功學會一員感到驕傲,希望來日學會也會因為我個人努力而感到光榮。

   值此畢業前夕我要以無比虔誠之心;謹祝所有師長、教練、講師和同學們身體健康,同時也要真心祝福,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學會,推廣事業能蒸蒸日上,更加期盼將來能有更多的新學員參與學會團練,一起為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開透美好的前程與未來。     最後;謝謝大家!

 

18-07 陳桂好

首先,我要感謝樹林耕芸公司老闆娘孫麗雲師姐,每天早上先讓我們員工練完「生物能醫學氣功」後再上班,沒計較工作時間。我練了一年多,練了大約5、6個月後不知不覺改善了半夜上厠所的困擾,睡眠品質也變好,感謝 李承忠博士創立這套功法,造福更多人們能有健康、快樂,講師們不辭辛勞的從遠地來教我們功法,很多細節的研習,還有班上的每位教練們,謝謝你們。      

 

 

18-08 許秀英

有天下班經過迴龍龍福公園、見紅布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康運動免費傳授』;教練、學員們親切地說歡迎加入、好開心喔!決心踏入,可是常常練功時間都趕不及,但還是因有練功感覺非常愉悅。

有天到樹林市場途中發現三多國小有相同的功法教學;清晨5點40分開始『超棒』;健身17法氣功練習:意守丹田與深呼吸訣竅神秘;自己總覺得做不到位。林教練鼓勵我們參加第十八期資師培訓班的研習;107/12/29 李承忠博士、講師、教練團隊;上午在光啟高中禮堂舉行開課典禮;恭請李承忠博士蒞臨,博士有影片精闢的分析及精彩演說,深深的吸引著我。

接著參加第十八期師資培訓班,授課講師群實作教學、菁英教練群陪同修正引導,林繼興教練課外詳加說明;外場教練們辛勤的陪同學習;每天舒筋活血、靈活筋骨;全身輕鬆。已往肩胛骨酸痛已消失、精神愉悅、內心清爽。達到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無限感恩。接下來軟式氣功、勁道修練、心靈修鍊、熱敷研習、經絡、按摩、……課程,讓我收穫滿滿。

感謝 李博士精編教誨造福社會,還有很多訣竅未領悟到,功法之精華未吸收到.所以我會更加努力不懈地精進學習,把功法練好;天天快樂無比;雖已老邁,願跟隨學習,讓健康、快樂、幸福、和諧與師兄師姐大家共用。

 

 

17-09 陳金榜

我已退休,回到家鄉務農渡口,生活簡單,每日與農田草地為伍。但因農事工作方式不熟悉,在除草過程中,彎腰時間過長、姿勢不當,導致腿部受傷,需回到北部求醫。因緣際會下,參與李博士在光啟高中辦理的生物能氣功專題演講,初次認識生物能氣功對於身體的影響。在太太與家人鼓勵下,報名了18期教練師資培訓班。

優氧呼吸聚能法訓練了我的呼吸方式,透過呼吸方式的調整,讓呼吸吐納更為順暢,也在一次次的丹田養氣中,沈靜心情,讓我的注意力能更為集中,精神更佳。經由教練的指導下,利用各式的動作練習身體的平衡、活絡筋骨,也讓我大大強化肢體的協調性,氣血循環也得到改善,感覺自已每天都充滿精神,原先痠背痛的情況也獲得改善,家人也說我的氣色明顯變好了。

受訓期間團隊的互助合作,下課後大家自主的加強練習也讓我十分喜歡。某次上課我的身體不適,師兄師姐們把我扶到旁邊休息,不時注意我的身體狀況,每次上課的噓賽問暖也讓我覺得十分窩心。

每週的上課都是我所期待的,講師們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傳授專業知能,在練習時能指正我們的動作,讓我能在身心靈者有所提昇。再次感謝李博士、所有的講師、教練及師兄師姐們,之後我會持續的練習,有機會將把生物能醫學氣功介紹給更多的朋友。

 

 

18-10 王瓊儀

非常感謝我的婆婆,孫麗雲師姊。因為婆婆的軟硬兼施,讓我對氣功產生了興趣。起因是婚後九年了,小孩有小心跟不小心的生了三個。小孩漸漸長大,我的身體卻感覺越來越不舒服,老公又常去大陸,真的身心俱疲!

因緣際會,看到了公公和婆婆願與了氣功,然後看到了他們感覺氣色跟精神都變得很好,開始了我的好奇!接著,嫂嫂,陳桂好師姊跟表姐,孫樹葵師姊也加入了,一起做氣功,感覺他們也有改變,更加深了我的興趣。

自從麗雲師姐練過氣功後,呼喊我加入一起練氣功,應該有一年多了,但是一直保持觀望的態度,踩不出去那第一步。因為...那時的我,ㄧ直覺得氣功是老人家學的運動。

直到今年,另一位要感謝的人出現了,我的大姑,班長佩璇師姐。我們兩個一直在旁邊看他們天天早上練功,但是卻遲遲沒參與。然而她卻突然說這期她要參加,加上聽了李承忠博士的演講後,讓我想參與的念頭也動了起來。跟老公溝通過後,他願意讓我每週日上課,他來顧小孩,真的很感謝他...........其實是婆婆麗雲師姐下的命令啦,簡單直接有效!

於是我加入了第18期的師資培訓班,從沒在外場練過氣功的我,就直接來上師資培訓班,說真的,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可以藉由上課時,了解正確姿勢與動作,加上教練們在旁的用心指導,讓我可以更了解生物能醫學氣功。

目前上了一段時間,但是動作還未達到期望的標準,尚待加強努力。我知道是自己平常練習時間不夠,但是心裡有感覺,練氣功對我來說是有幫助的。因為在這裡讓我看到希望,雖然我是班上最年輕的ㄧ位,但我的身體卻大不如這些年長者。也因為來上課,讓我得到了許多身、心、靈的收獲,我真的很開心。

接下來時間裡,我會把時間多放在練功上,期望它能帶我我身靜心平。

最後要感謝博士、各位講師、教練...你們辛苦了,謝謝。

 

 

18-11 林玉粉

在職場工作大半輩子要退休會很茫然,心想要如何規劃退休生活,讓後半輩子能身體健康優閒生活,所以開始留意住家附近有哪些做運動的團體,有次星期六早上去郵局辦事,發現民樂郵局旁有一個團體穿著很整齊的制服在那做運動,我很好奇的觀看一回,而在做運動中有一位我認識的朋友,我跟這位朋友打聽這是什麼運動,她告訴我是生物能醫學氣功,並邀請我加入這個團體,我告訴她退休後再加入跟她一起做運動。

我去年六月底退休,七月就去中和民樂場跟大家一起做氣功,剛去時很茫然只能看大家怎麼做,再模仿動作跟著比畫,還好民樂場胡梅英場長很熱心叫我到前面,並循序漸進教我十七式功法要怎麼做,讓我對這套功法更有信心,並且也很認真在學習,胡教練說這套功法要做到位最好去上研習課程,並鼓勵我去參加師資班培訓課程,要報名之前我很掙扎,因為上課要半年時間才結業,不過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在三多活動中心上課即將結業,有講師群無私的教我們功法,讓我受益良多在功法上有所精進,並且認識每一式功法的要點在那,將功法做的更到位讓身心靈健康快樂。

我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將近一年的時間,我感受到身體上有所改變,以往冬天很怕冷現在身體比較有熱能比較不怕冷,再來是以往冬天氣血循環不好,晚上睡覺時中指、無名指、小指會麻到醒來,自從做生物能氣功手麻的症狀也改善,還有站久時尾椎會痠痛,去上課後貞宏講師不斷的提醒我們站姿時肚子不要往前凸,肚子要內縮再加上練功時提醒肚子要內貼上提,我最近有感受到腰痠的症狀有所改善,還有身體的肌肉也比較結實,才不會有肌少症的發生。

在此要感謝李承忠博士發明這麼好的功法,感謝民樂場的胡梅英場長風雨無阻的教導並陪伴上課,還有吳團長、楊團長、各位講師群、副團長、班主任、副班主任、助班教練們的認真、耐心、愛心地教導大家,謝謝,感恩。

 

 

18-12 蔡惠媛

與CK17的相遇

多年前,我一位學生的母親,因習練「生物能醫學氣功」,大幅改善了服用類固醇仍效果有限的病症,喜出望外,熱情邀我參加她們學員的聚會。不過,當年,我婉拒了她的好意。

其後,如常在三多國小操場健走,不意瞥見近旁一個伴著悠揚音樂,柔緩舉手投足的運動,一時興起,趁著「月黑風高」,便「混」進行伍,左搖右擺,跟著「起舞弄清影」起來。我後來得知,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生物能醫學氣功」。我這般興之所至「插花式」的練習,一忽兒又過了若干年。

​   要說我真正較投入「醫學氣功」的鍛鍊,是去年的夏天。那時,一位親人罹癌驟逝,帶給他家人猝不及防的巨大哀傷,觸動我凝神思考,年逾五十的人生,該當何去何從?而毫無疑問,健康,是絕對輕忽不得的一個嚴肅課題。

​   蔡瑛惠師姐的引介,是我從三多國小晚場跨進週日三多活動中心見習第十期師兄師姐團練精進的機緣。本以為,三多國小練功場四周黑乎乎的,自己像影子一般飄來飛去,誰理你勒?但事實證明,師兄師姐,真的在乎﹗

他們關懷的眼神,不斷逡巡在外場的練功人中。我週日在三多活動中心的「旁聽」,一開始素昧平生的師兄師姐,也絲毫不嫌棄我可笑的動作,悉心指導我。箇中原因,我在第十八期氣功研習班獲得了解答。

「課前故事」是氣功課程一開始的亮點,「引起動機」的成效特高。講師除娓娓道出自己與「醫學氣功」的邂逅,尤其是找回健康的不可置信與雀躍,最後他們也都會不約而同強調博士推廣「醫學氣功」傾囊相授、利益眾生的不凡。

這最後一點所刻鏤的形貌,或許正可說明為什麼講師群甘願風塵僕僕追隨博士席不暇暖的典範,及師兄師姐關注學員練功態,毫不藏私地予以提點修正的佛心。而且,他們的善心美意,還不止此。倘遇學員氣餒或懈怠,他們還會為你加油集氣,幫助你在長途漫漫、跌跌撞撞的練功路上,繼續昂揚前進。

若有人問我,希望「醫學氣功」為我帶來什麼改變?這麼多年來的接觸,我一直抱持「無為(ㄨㄟˋ)而為(ㄨㄟˊ)」的疏闊態度。每有練功,便靜靜享受過程裡功法強調的「柔中帶勁」的舒泰。當然,距離到位,我還差得遠哩﹗但,「醫學氣功」正就是美在它的「學海無涯」﹗賴炳輝講師說得妙:「醫學氣功」,隨意做,隨意好;但認真做,勢必更加好;一旦再能嚴謹做到位,那便要豎起拇指大讚是最最好了﹗所以,一起來練功吧。

 

 

18-13 黃紫淇

開始107年初夏,是接觸學太極拳,練習中因緣際會遇到小玉師姐,一樣在三多國小操場帶著大家練氣功和跳舞,音樂舞蹈音樂很快樂輕鬆,不自覺就過去跟著音樂跳動。

我是比較容易緊張不容易放鬆的人,慢熱的個性直來直往,説話比較笨拙,不懂修飾要說的話語,但做人很實在,剛開始外場學的時候以為很簡單;上了課之後才知道自己真的笨拙,真正做到尾是需要花時間和一番功夫去學,一個八字轉我就學很久,臀部的大轉小轉縮腹提臀推臀就很不容易學,也在努力的學習中,師兄師姐們都說慢慢來,慢慢就會進入狀況。

在星期日來上醫學氣功課程,自己悟性慢、不夠柔軟,在一次的跌倒讓我左肩鎖骨移位,醫生也不敢幫我開刀,清楚了解自己的身體手腳配合不同調,不夠放鬆和柔軟左右不協調;在講師、各位教練和師兄姐們耐心細心的教導,終於有比較了解,可還是無法軟Q,做每一式動作。

這幾個月來感恩講師、教練和各位師兄細心耐心教導我,自己也需要更用心有;毅力去學習和練習,放鬆身心,上的課了解醫學氣功的好處,努力學習加油!

 

 

18-14 陳麗昭

一個偶然的時間在三多國小,看到一群人一起在團練運動,也不明白是做什麼樣的運動,直到看到紅布條掛在牆上,寫著《生物能醫學氣功免費教學》,心想外面學氣功都要付出高昂的費用,怎麼有這麼善心的團體呢?就試著練看看。

當成運動練了幾個月感覺還不錯,而且教練都很熱心,剛好小玉教練向我提起是否參加課程,我沒多想就報名了。其實練了氣功之後身體的精氣神明顯改善很多,上班更有精神,以前電腦看多了眼睛酸澀,還要點眼藥水,現在都不用了;而且心神穩定,做事能多思考,對身心皆有益,是非常難得的。

感謝這麼多的講師、師兄、師姐教練們,不辭辛勞給予傳道、授業、解惑,很開心有這個機緣加入 李博士所創立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體。

 

 

18-16 施芬

自從摯友 楊阿珠師姐的引導,鼓勵介紹加入李博士的健康運動十七法,初次練習的感覺超困難,硬著頭皮接受訓練。

經過教練師兄師姐們不厭其煩,親切指導解說,調整姿勢,原來要做到位,真是不容易啊!教練師兄師姐們無私奉獻,讓我感動不已,希望自己功法更能精進求進。

在此謝謝各位教練師兄師姐們,你們辛苦了,行筆至此,致上最誠摯的謝忱,讓我受益滿滿。

 

 

18-17 施月嬌

能有緣加入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個大家庭,最感恩的就是引領我入門的好朋友Risa, 因有她的一再鼓勵,才讓我動念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報名,參加了教練師資培訓班研習課程。

過程中幸得講師級教練團的師兄姐無私悉心教導,尤其是星期六早場的小玉教練耐心細心講解,修正每一式功法的正確動作,讓我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我,漸漸的進入狀況, 身體也在不知不覺中產生變化,困擾多時的腰酸背痛及頻尿問題,都獲得極大的改善。

最後期勉自己能做到功法的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啦!

 

 

18-18 蔡金福

人的健康應該是由飲食、運動、心情這三項良性的組合而成的。但現在的人由於工作生活的的忙碌,往往會被疏忽的就以運動居多。因為本身有三高中的高血壓,一直靠假日到住家附近的山區登山步道爬山當作運動。自己也感覺到只靠假日的爬山似乎運動量是不夠的。所以想找個能讓我可以天天做的運動。有想法就有機會~ 終於緣分來了.....

有天讓我感覺到家裡的師姐(妻子),自從參加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家族,天天早晨只用了約一個多小時去練功。整個人的精神,體力都變好了,尤其睡眠品質也改善很多。而且相對的也認識了一些愛好健康活動的師兄姐們,生活層面充實心境也變得愉快了。

這應該也是催促著我加入中華生物能氣功家族的源動力,進而成為身心靈皆健康的氣功人。自從修練了這套功法,個人覺得身體改善了蠻多的。除了血壓、頭痛、頭暈改善許多,彎腰駝背的情形也消失了,腰圍練得變小變結實 ......。還有就是心情也變得較開朗了,應該是受了每次練功後喊的~四大精神銘言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所影響的。

因為目前還在上班,所以只能利用下班後才能練功運動。現在晚間是在土城仁愛公園晚場修練,在此要感謝場長藍淑玲教練無私的指導。也要對家裡的師姐說聲謝謝~,除了引導我進入這個運動家族,還時常會一起討論功法。讓我覺得夫妻一起在中華生物能氣功家族修練研習功法,真的很棒很讚。

最後要感謝在外場或教室指導我功法的先進前輩、講師、教練及師兄姐們。也謝謝李博士將健身運動功法無私的開放,讓有緣的師兄姐們能朝著~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邁進。

最後希望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成為人類的座右銘。

 

 

18-19 杜永鐘

幾年前的一個早上5點多在新莊後港活動中心運動,看到有很多人(約40多人)在練氣功,原先沒想要加入運動,幾天後看到師兄師姐有在做穴道按摩的運動,說起穴道按摩我也運動很多年了,所以因為此機緣加入了氣功運動的行列,藉由穴道按摩想讓身體更健康。

經過一段時間習練生物能氣功後,發現練氣功能使我精神、體能較好、筋骨也較軟,身體也比以前健康許多,因而在三多活動中心練功多次後,發現生物能醫學氣功想要練得更好還真不容易;有幸適逢培訓班開班,進而加入了18期教練的培訓,上課期間講師、教練們細心、耐心的教導,還有相關醫學知識深入淺出的介紹說明,能參加培訓真是非常值得並且收穫滿滿。現在全身氣血循環改善很多,感受到身體各方面都越來越好。

感謝  博士、會長、副會長、理事長、團長、講師、教練們,無怨無悔的付出教導我們,及自費從全省各地到三多教室為我們上課的講師們,謝謝、感恩。18期開訓以來講師們和教練們每星期不辭辛勞的以不同的方式詮釋及傳授各功法的精髓。希望以後前輩們能夠繼續帶領大家往健康的道路邁進。

 

 

 

18-20 胡淑貞

機緣起於有一次到後港活動中心散步,看到貞宏講師正在教17式,被師姐認真教學的態度所感動,亦然決然加入了練功行列,進而報名了18期培訓班上課,上課學習期間有自費來自各地的講師授課,除了健身十七式外,還有勁道修練、任督衝三脈、氣功治療、軟式氣功、、等的修練,更有關於身體相關醫學知識學習,讓我受益匪淺,現在我腰挺直了,腰痠背痛的毛病也改善了,身體狀況感覺越來越好。

感謝吳理事長,團長,副團長,班主任,副班主任,講師群及教練群,犧牲寶貴的假日,不辭辛勞來教導我們練功,感恩。最後感謝 李承忠博士創建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套功法造福人群,我很有幸的加入這個團隊,這是我的福份,希望這套功法能夠繼續發揚光大造福更多人。

 

 

18-21 王春蓮

光陰似箭飛快!身體亦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老化、退化,病痛亦不會對人客氣,他會趁機入侵,所以若不即使養生,麻煩多多! 所幸遇到生物能醫學氣功,有練氣功、有練動功、有勁道修煉,心靈修煉等等。博士傳授的功夫還真多哦!我不把握時間,怕來不及修煉了!

十七式醫學氣功看似簡單其實很有內涵,若要練成功卻非也非易事,若練的不精準,得到的效果卻是小,所以要到教練班,接受了指導糾正,才知道其細節及其要點,如腹部內貼上提的練法,可使內氣收攝不易外漏..等,可達到養生的大效果。又有安排其中測驗,指導細節,使能更深刻了解修煉的方法,幫助練功更進步。感謝師長及各位教練不厭其煩、熱心不懈的教導,感恩!

 

 

18-22 賴西興

非常感謝生物能醫學氣功張文重場長及楊秀蓮教練於106.4.12在我們土城安和國小開場(晚場),並引介我參與修練 李博士創編之健身運動十七法,自開場即參與練功迄今已約二年多…猶記得剛開始練功約莫二個月,即覺得體況較前有很大的改善,最明顯的是,原來不能舉高的左手臂(舉高會很痛),居然可以正常的舉高了,真是不可思議。讓我體悟到生物能醫學氣功對人體健康的幫助確是無庸置疑的,會有很大的功效,也因此更加強了今後必須繼續努力修練的信心與恆心,我真慶幸有此機緣能參與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學習。感恩場長張文重、楊秀蓮賢伉儷教練平日熱心的耐心的教功指導。

更難得的機緣,也要感謝場長張教練推薦參加本次師資培訓班之研習,終於有機會聆聽功法創辦人李博士及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最高層級由李博士帶領之功法菁英團隊及教練群擔任授課講師,詳細的講授看似簡單實是奧妙高深的功法寶典,修練千年難遇的功法。由研習課程的安排即足見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是具有遠見、有組織,真能利益人群的善團體。本次課程研習內容包括由李博士親自講解生物能醫學氣功與人體生理關係介紹及講授軟式氣功功法並擔任最終教練之甄審、檢定。由吳雲南理事長及資深的菁英講師、教練群,詳細講授李博士創編的健身運動十七法,勁道聚能導氣、經絡及氣功調理等。

由於各講師及指導教練均學識豐富,功法純熟,在研習過程中可深深體會到講師及教練均很熱心認真,無私的奉獻,傾囊相授,像家長照顧子女那樣的悉心指導,讓學員頗覺溫馨,輕鬆有趣的聽課,卻學到非常寶貴的人體構造、臟腑、經絡、練功攝生要訣等知識,也由於講師及教練指導功法練習時,均嚴格要求要確實,龐大的教練群在旁立即指正調整示範,人人都學到正確到位的功法要領。例如正確的練功態,正確的八字轉、上虛下實,提肛、夾臀、內貼、上提,正確的轉腕翻掌等等細節,均要達到符合功法的要求。

人的健康是最大的財富,有健康才是人生勝利組。失去健康,有再高的名利地位均無意義。要健康就必須瞭解人體臟腑、經絡構造及功能運作,並持續的正確練功進而要多行善事, 李博士創編的功法是可以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髓,所以持續努力的修練,並自利利人,大力推廣 李博士功法,服務人群,造福人群,使人人都能達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境界,才是我們要完成的使命。

最後要感謝 李博士、吳理事長及會長、副會長、團長、副團長、班主任、副班主任、班長、各組組長的辛苦付出,及各學員們平時的分享與協助,無限感恩。

 

 

18-23 嚴妙鋆

首先要感謝 博士創編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及其他諸多相關健身功法,嘉惠大眾,你我也都受益匪淺,同時亦要謝謝講師及教練們,他們是無給職的,卻能無私奉獻,無論路程遠近,個個都不辭辛勞努力付出耐心指導,同時又不失幽默風趣,成功的實踐與傳承協會之四大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

因緣際會我有幸參與了18期的課程,在快樂的氛圍裡,在正能量的薰陶下,我覺得自己的心胸開闊了,心境年輕了,體能提升了,筋骨也活絡了,更重要的是那一直加速流失的元氣,也正在止跌回升中,至於那惱人的感冒,也不再出現作亂了,所以我的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激和喜悅。

曾經有一位美麗的講師和一些親友們,都不約而同的表示,我的氣色好多了,哇!尚未結業耶,就有如此的成效,可見博士的功法果然了得,怎不令人振奮呢!還記得另外有一位講師,曾引述了博士的一段話,「在10年後,當周遭的人逐漸老了,而我們還是現在的樣子」這不正是我們想要追求的目標嗎?我慶幸自己即使選擇了對的方向,我現在也知道 博士所創編的功法是越早練賺得越多,那不是物質的獲利,而是千金難買的健康。我起步較晚,但並不氣餒,因為事實證明,有投資就有報酬,更何況是穩賺不賠的啊!

所以我會更努力不懈持之以恆,為往後的生活,鋪陳最平坦的道路,並推己及人,共創健康快樂的人生。最後我要向各位先進前輩們,以及師兄師姐們說一聲,謝謝,有你們真好,感恩!

 

 

18-25 鄭期村

我與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緣起,追溯到三年前,二哥介紹結識試練,二年前賴淑貞與彭錦英教練來泰山體育場開場,才真正參與練功行列。在開場當中蔡崇興教練及賴貞宏講師與先學師兄師姐常蒞臨指導,讓我對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有更深一層了解。在學期間承蒙兩位教練師姐愛心疼惜調教,改善我因癌症受損之體質。這五年來治療期間,我除了心態轉正為善,配合治療走出陽光,並且勤加練功,希望把受損細胞補回來。在我參與練功後,感覺精神舒暢,冬天比較不怕寒冷,排尿也較為正常,癌細胞也獲得舒緩療效,在過一段時間再複檢,如果沒有問題,將可從癌症患者除名畢業了。

尚待加強是脊椎駝背,壓迫坐骨神經,導致雙腿麻痛,以及最近脊椎有些抽痛, 我有去拉椎復健。講師教練們也鼓勵我參加授課,首先聽取李博士對氣功之簡報,拾起我對本氣功療效與信心。尤其在授課期程,講師教練對於博士的功法,秉持教正不教岐,將各式功法毫無保留的講述傳授,讓我感受得到這個團體的愛與溫暖。記得在學校上國文課,讀到賣油翁與師道的故事,給我很多鼓勵及啟示,賣油翁說(熟能生巧!)師道說很多有知識者,智高羞於學,智淺者拜師學藝,為求道統及技能。而淺學者不斷的進步,知高者羞於學原地踏步,學問是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孔聖師仙之明,子曰:三人同行,必有我師!取人之長,助己之短,有教無類,因人授業,天生我才必有用,人只要肯學習,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肯付出學習,跟隨講師教練的腳步,慢慢來一步一步學,滴水穿石,千萬不能功虧一簣,放棄學習機會,勤能補拙!終有學成進步的一天。感恩!

 

 

18-26 謝欣妤

是緣份也是福份。在因緣際會下,於106年9月由社區的老同事,引領至鄰近社區水硯場練這套沒看過的功法。第一天跟著教練依樣畫葫蘆,一小時下來,看似簡單的動作,竟然汗如雨下,有等同於爬山練肌耐力及達到排毒的效果,全身舒暢,精神飽滿。就這樣連續練了半年,有一天老同事看到我說,怎麼變瘦了,我說是嗎?我沒感覺耶!應該是變結實了吧!要不要一起去練功呢? 由於我的改變,經耳語相傳,帶動了楓樹里的居民,呼朋引伴到水硯去練功。

這一年多來,因為有練功,改善了我睡眠的品質,身形變好、走路較挺直、氣色也比前好、精神好、心情好,這都是練功的好處要感謝碧玉教練,不辭辛勞遠從迴龍過來教授功法,有時練完功還留下來個別指導,要求我們必須要做到位,效果才能顯現。謝謝教練的用心,感念在心。

此次報名第十八期教練師資培訓班,是為了功法能再精進。因此套健身運動十七法是一套自我養生保健的好功法,有預防與治療的功效。是大愛的傳承,是責任的承擔。秉持生物能氣功的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以行動力行精進來提昇身心靈的健康,廣結善緣,日行一善,造福桑梓,進而促進社會和諧。

半年假日培訓期間,感謝 李博士傳授健身十七式,勁道修練、任督衝三脈、氣功治療、及軟式氣功、、、等等的修練,讓我們受益匪淺。感謝吳理事長,團長,副團長,班主任,副班主任,講師群及教練群,犧牲寶貴的假日,不辭辛勞來練功指導,感恩謝謝。

 

 

18-27 宋雪琴

106年某日的早上,我在裕民國小看到一起當志工的高明發先生,正在招募早場練功的師兄師姐,是要練氣功的,不錯喔!不加思索就報名參加了。 開場當天,有賴老師在講解功法,當下也一知半解,但為了解其功法,我未曾缺席過,天天去練功,我就這樣跟著場長比劃到現在。

經過一年多的練習,得知三多活動中心有開師資培訓班就趕快報名,經過上課至今數月,真的上課內容豐富,了解很多與身體相關的醫學知識與常識,讓我收獲良多;這麼多從全台各地自費來三多教室上課的講師、以及敎練們不厭其煩的教導,使功法能夠上層樓,在此感謝講師敎練們的鼓勵,感恩大家,希望更多的朋友為了健康加入我們的行列,謝謝。

 

 

18-28 黃富涼

長久以來,練氣功一直是我的夢想。Why? 因為我的腰椎不好,單靠醫生也不是辦法,聽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要在泰山體育場開場免費傳授,我責無旁貸毅然決然的加入練功行列。  

大約練了兩、三個月,我的身體各方面的反應不錯,手腳不會動不動就麻,便秘的惡習也改善了;但是當教練指導我,要如何練才能到位才能練得更好時,我才發現練功好難,覺得這把年紀身體已經走下坡,曾萌生放棄,這時貞宏講師來到體育場,現身說法,也講解一些練功要領。於是我姑且再試試,這一試又過了兩年,對我來說不可思議,因為易受創的人很容易逃避現實,哈哈!最近成大醫院院長因病去世,才61歲。我更深深體會健康的重要,他曾說:別以為救命的是醫院,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是故很感恩。

感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創辦人 李承忠博士及所有講師、教練團,你們無私的付出,諄諄教誨,充分發揮了博士講的五心-慈悲心、歡喜心、平等心、團結心、榮譽心。更感謝泰山體育場的啟蒙教練賴淑貞及彭錦英兩位教練,燃燒自己照亮我等,共同創造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美好人生。

 

 

18-29 簡麗華

我是鄰居彭錦英教練剛好從新北市新莊區第10期結訓後,晚上要在輔大開場,我就跟著他學習功法,從106年 四月底開始練功,因為我本身有氣喘的問題,非常容易就感覺疲倦,雖然在還沒接觸 17式功法前,我就因運動有漸漸改善,可是要是快走,走得急,還是會氣喘噓噓;在我學習十七式功法一年多後,在 107年9月參加「葡萄王公司健走活動」,我在小跑步後發現我既然沒有喘了,在今年四月也去花蓮健走一趟步道回來,來回也是3公里,我發覺走起路來輕鬆多了,我先生他同學問我大嫂,說我走起路來跟以前不一樣了,更輕鬆、精神更好,這當然要謝謝錦英教練功法的指導,讓我的身體健康狀態,因練功獲得更好的改善。

這一次我報名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第18期師資培訓班研習課程,除了功法的學習外,也獲得很多相關健康的知識,讓我上課期間收穫很多,還要感謝不惜犧牲假日來陪伴我們,指導我們的師兄師姐們,及理事長、團長、副會長及副團長、講師、班主任、副班主任等等不厭其煩的指導,還有自費遠從南部來的講師們的教導,希望我們學得更好的功法,才能讓身體得到更好的狀態。

最後還要感謝 博士創立這套功法讓大家能夠更健康,所以我也要把 博士的這套功法,繼續的傳承下去,讓四周圍更多的好朋友們也能更健康,唯有健康才能看見希望與未來,創造個快樂與和諧的人生,進而善行付出大愛造福周遭所有的人。

 

 

18-31 黃美桂

我是黃美桂學員在泰山區明志路明志國小場練功,跟著明志國小場長陳秀桃教練學習功法,剛開始也是抱著純粹運動的心態,因緣際會下進階到樹林區南新莊三多活動中心十八期師資班學習,了解到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髓,真是非常值得修練的好功法。

在接受訓練前常常感覺自我良好,上課後才知道功法深奧,需琢磨體悟;經過了課程中訓練的提臀、凸臀、夾臀、肚子內貼上提、腰胯要鬆、腰要轉、胸含胸、鬆膝、蹲馬步、馬步要低等專業的訓練後,下課回家總是全身癱軟又有僵硬感,相當疲累,不過最深切的感受是,我的體質以及彎腰駝背的壞習慣都獲得了改善(現在體態標緻),衷心的感謝創辦人 李承忠博士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另外,也非常感謝理事長 吳雲南先生、團長楊雁玲小姐、班主任蔡玉霜小姐、副團長董奉瑤先生、副班主任林繼興先生、以及各位講師與教練團各位師兄師姐等還有陳秀桃教練感恩。

最後,重述創辦人的名言: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也將成為我往後人生的座右銘。

 

 

18-32 陳天燧

電影有劇情片跟紀錄片,今天我用紀錄片方式來敘說:這6年來我們家因練生物能醫學氣功後產生的重大變化。

5年半前蔡崇興教練賢伉儷來泰山明志科大開生物能醫學氣功班,我家師姐有幸開始接觸這神奇功法,練功2年後終於能體會這功法對身體的強大幫助,之後參加三多教練班培訓,接著在2017年5月9日在蔡崇興教練賢伉儷協助下,於泰山明志國小正式開場。

我於明志國小開場時開始學習,以下就用紀錄片方式紀錄這功法對我們家產生多大影響!

1. 2016年5月我得了慢性扁桃腺發炎(此病西醫須開刀割掉扁桃腺),經我家師姐幫把雜氣拉出跟刮痧,3天後長期發炎疼痛消失。

2. 2017年4月家母尿道發炎,在醫院每天一早突然發燒,吃退燒藥燒退了整天正常,但隔天一早又發燒無法出院,經我家師姐幫家母下腹雜氣拉出,24H不再發燒,家母終於順利出院。

3. 2017年6月家母頭部長皮蛇,吃抗皮蛇西藥後全身處於虛脫狀態,經我家師姐幫灌氣後才恢復正常能順利走路,皮蛇痊癒後的後遺症~頭部(三叉神經痛+抽筋)發作時讓家母痛到想一頭撞死,經用在三多上課教的中藥熱敷包熱敷+氣功治療後,很幸運快速復原。反觀3個月後媒體報導:北市5屆老議員李新頭部同樣長皮蛇,卻在發作後跳樓,我想他應該也是(三叉神經痛+抽筋)同時發作下,頭痛到失去理智才造成不幸。

家母90幾歲,李新往生時才64歲,也就是說~其實家母得皮蛇時身體狀況比李新還糟糕許多,但結果卻完全相反,這證明接受正確療法非常非常重要。

4. 2017年12月家母菜園跌到,骨盆裂開只能躺床上,吃止痛藥時過敏到頭暈全身不適,吵著要看醫師,在旁照顧的我,練功6個月後第一次用氣功幫家母治療,我花了5分鐘把家母頭部雜氣拉出後,家母不再頭暈,之後換吃打通血路中藥跟氣功治療,很慶幸只花了6周家母就趴趴走不用拐杖。我上網查骨盆裂開痊癒要多久?一般人需要6周以上,老人家氣血循環差的可能要很久才能痊癒,或一輩子在床上度過。

5. 2018年5月家母膝蓋退化性關節炎+50肩,經用氣功拉出發炎雜氣+刮痧+按摩+熱敷,沒幾天就走路正常+手舉高跟後上提都OK。

6. 2018年12月底家母大號出大量血塊跟鮮血,家母在醫院接受CT檢查後異常虛弱,不願治療即刻返家,經我們用氣功+刮痧+按摩+熱敷後,不再出血+整天趴趴走,至今大號都正常。

最後萬分感謝 李承忠博士創造這套功法,蔡崇興教練賢伉儷在泰山推廣這套功法,三多所有講師跟教練的認真教學,讓我們家找到很不一樣的養生捷徑。

 

 

18-33 方遊

經常為失眠所苦及低血壓的困擾,醫生要我多運動,做過兩三種運動後,效果都很有限,無法改善症狀,直到有一天,鄰居李先生告訴我明志國小有一團在練氣功很好,第二天去了做了三、四個月,現在一覺到天亮,血壓也改善了。

真要感謝博士創了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造福人群,更要感謝我們秀桃教練,天天那麼早來教功,一個個糾正姿式、說明,讓每個人能慢慢改變修正,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時間也不允許,那麼多人老師實在辛苦。

好在三多要開課,老師鼓勵我們報名,我參加了,每星期日帶著愉悅心情來到教室,講師認真講解說明其中的要點,進一步了解十七式很深奧,要做到位不容易,還好有這群教練團無私的奉獻,時我更了解細節,膝蓋做一段時間會痛也改善了,4月28日期中測驗,看同學做及理事長講評,更了解時期是功法內斂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必須不斷地練習,日積月累修正自己的姿勢心態,總有一天功法會更進步到位,感恩!

 

 

18-34 黃麗華

身體的健康是天生的?這是我一直都這麼認爲,從小到大我就常常感冒發燒,印象中媽媽常燉煮藥補食補往我肚裡塞,體質也沒變好,臉色還是蒼白,滿臉疲累,有氣無力,ㄧ副永遠沒睡飽的臉,跟隨我六十年。近年來每年還常得到流感,加上身體老化脊椎長骨刺,五十肩,腰酸背痛,無法入睡,痛苦萬分。

為了追求身體健康,我練習游泳,做瑜珈,快走,打太極拳,對身體的改善還是很有限,106年4月好友徐彩蘭吿知,他正在練「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已成為教練,邀我一起參加練功,我很好奇,她做別的功法已有多年,是什麼原因會讓她移情別戀,看她的氣色也比以前好,就想ㄧ探究竟,也想試一試,沒幾天因離家有點遠,就換到家附近的明志國小跟著陳秀桃教練,開始了體驗這套功法的奧妙。

我不是個好學生,做沒幾天手臂痛得無法上舉,想說這功法可能不適合我,就想打退堂鼓,多虧秀桃教練不斷的關心、鼓勵,才得以繼續下去,我練了一段時間就不會整天想睡覺,感冒次數減少,腰酸背痛也好多了,本來有點駝背也有力量挺直,這麼多的改變,我好像做夢般,不敢相信,原來身體的健康不是天生的,是可以改變的。

參與師資培訓班,在教練們細心的指導,正確的示範,使我的功法更精進。

由衷感謝博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多位講師、教練無私的付出,熱情的教導,各位師兄,師姐陪伴ㄧ起完成課程,感謝!

 

 

18-35 第呂秀雲

前年,熱心的教練彩蘭師姐,數次邀我練氣功,卻無動於衷。過一段時日某天的晚間遇上,發現她的氣色很好,看在眼裡,羨慕在心裡。

直到有一天去麗華師姐府上,恰巧她也談起彩蘭教練氣色有明顯改善之事,與我不謀而合,於是平日都没運動的我,當下就答應麗華師姐的邀約,明天開始練氣功。

隔天就到明志國小場,踏入練氣功團隊,接受秀桃教練認真與耐心、不厭其煩的指導下,筋骨酸痛日漸的改善。秀桃教練也鼓勵我參加師資培訓班,上課除了增加醫學方面的常識之外,現場有講師及很多位教練們,邊教邊指導,讓我的功法動作得到進步,受益良多。

最後由衷感激李博士及各位講師、教練們,不辭辛勞的教導,無私的付出,秀雲在此向您們致上萬分的感謝!

 

 

18-36 洪麗絹

二年前因身體有點狀況,於是為了改善身體健康開始到明志國小快走,剛開始走不到兩圈就氣喘吁吁,慢慢練習進而慢跑,在這段時間裡遇到了秀桃教練,慢慢的耐心誘導解說,從剛開始的眼球運動一直到教練說,第一式與第二式是最重要的,那以經過了一段時日,記得當時我跟教練說,我眼睛不好我練這個就好,可是教練還是不放棄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訴我,可能因緣到想通了,那好吧!我正式加入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練了一段時間感覺身體的改變,健康慢慢的回來了,現在固定三個月的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檢驗也往後延,我記得那時候膽固醇高到快400醫生也嚇一跳,從此我對自己說:我要把身體健康找回來,在此再感謝秀桃教練的鼓勵及推廣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讓我找回健康跟快樂。

這次能參加第十八期師訓課程培訓更發覺醫學氣功(十七式)功法博大精深。

感謝 李承忠博士創辦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17式)的奧妙。

更感謝帶領我們的講師教練團,每星期日辛苦用心的教導我們,謝謝你妳們(辛苦了講師教練們)及其它幹部的辛勞。

在此再感謝 李承忠博士,謝謝。

 

 

18-38 邱冊

隨著年紀的增長毛病也越來越多 ,尤其是睡眠問題困擾了我很久的時間, 除了很難入睡之外 睡眠過程中也是屬於很淺層的睡眠 ,長期睡眠困擾的問題引發一些身體毛病 ,常感覺疲倦不堪元氣不足每天都欠缺活力 ,另外筋骨方面 也有出現問題,尤其是媽媽手的問題也困擾著我好幾年。

前年與我親家母聊天後得知她正在學習氣功。 看著她紅光滿面,健步如飛與以往的印象差異甚大,短短幾個月之間 進步很多,她向我建議加入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學習功法。 在兒子的協助之下,上網搜尋發現竟然在我們家附近的三多國小就有人在傳授生物能醫學氣功,我滿懷著期待到了三多國小參與學習。

2017年4月18號是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在這一天我第一次接觸了氣功,在教練杜碧玉的帶領下我第一次接觸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在她細心的指導之下,帶領我進入氣功的領域, 後來因為個人時間的調整 我轉到了大慶蓮莊, 帶領我的教練是董奉瑤蕫副團長以及林錦蓮教練。 在兩位教練細心的指導下,我的功法 更進一步的熟悉,而且我的身體也感覺較以往不同。 健康狀況明顯的改善 整個人神清氣爽充滿 正能量 ,睡眠的情況也大幅改善比以往更容易入睡 ,也比以往更容易一覺到天亮 。媽媽手的問題,也沒有再復發了。 我非常的開心因為短短的幾個月,原本迅速衰老的身體已逐漸停止退化的腳步。

在家人及教練的鼓勵之下,我報名參加了第18期師資培訓班, 在這培訓班 除了氣功功法 更進一步的精進之外,更學習到了很多養生的知識。自從加入師資培訓班後見識到每位師兄姐的學習態度, 他們的架勢十足散發出滿滿的能量,讓我相當敬佩更激勵自己要認真學習。 在師資培訓班中我認識了陳秀桃教練, 她無私的細心教導我,讓我獲益良多。 讓我更堅定的要把氣功練好。

在師資培訓班中所有的講師教練大家都是自動自發的義工 ,甚至有些講師遠道而來無私的為我們授課,讓我們 受益良多, 謝謝教練們的無私奉獻由衷感謝你們。

最後感謝 李承忠博士 創建生物能醫學氣功 這套功法造福人群, 我很有幸的加入這個團隊。 這是我的福份 希望這套功法 能夠繼續發揚光大造福更多的群眾。

 

 

18-39 李進旗

2018年4月19日的一次社團活動,發車前宣佈事項時發現喉嚨失聲沙啞,4月20日即時掛號門診,從此展開癌症療程: (1)耳鼻喉科(內視鏡檢查+切片+抽血) (2)放射腫瘤科(唾液腺功能檢查+一般心電圖+一般攝影+磁振造影醫學影像檢查+超音波+正子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放射定位) (3)腫瘤科(討論治療程序及方式) (4)牙科(檢查牙齒現況) 一系列檢查後,確診為 :                                                                                                    C321 Malignant neoplasm of supraglottis 上聲門惡性腫瘤,

(國際疾病傷害及死因分類標準The 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 and Related Health Problems 10th Revision,ICD-10)

自2018/05/16起至2018/07/0療程結束止(期間經歷放療33次,化療4次)。

治療有時盡,生活無絕期;記得看過一位醫學院教授自身罹癌後的一段敘述“我的癌後生活,謹記在心中三件事:覺知的重要、體質的重要,還有大自然的協同作用。”這或許可做為自己癌後的反思,發現生命的價值意涵,並提升身心靈的健康與和諧。

2018年11月26日女兒帶來一張“生物能醫學氣功”外場開班DM給我,隔天適巧王玉英師姊引薦小玉教練,邀請參加12月29日在光啟高中舉辦李承忠博士“生物能醫學氣功”的講座;把握了機遇,就是向目標邁出了一大步,課後一星期報名參加第十八期師資陪訓班,2019年1月6日正式參加陪訓班上課,學號18-39。培訓研習期間、明顯感受來自協會各級長官及陪訓班團隊、講師、教練們的熱情、熱心、熱誠,理論與實務並重,課堂與實練等量,講解非常詳細,對於氣功初學的我們,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體驗到功法精深奧妙,潛移默化下更凝聚了18期師兄師姐們團隊榮譽心。

林肯曾說「我走的很慢,但我從來不會後退。」"I'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2019年4月28日下午由理事長帶領團隊評審"健身運動十七法"期中測驗~本次期中測驗理事長為讓大家同時清楚本階段自己的學習成果,特別指示 : ①全程即錄即播 ②依序播放測驗影片並逐一講評各受測者應改善應注意之功法要領 ③以評審表紀錄每一受測者功法演示得失,並拍照留存作為個人功法改進的提醒。

這種專業的矯正改善過程使我想起早年任職企業幫公司做PDCA管理循環內訓時的手法類似,如果能運用在功法的 "自我督促學習上”應該有預期的成效,因此自己試著摸索先從7、8、9、12-3、13、16法與PDCA間理出相關理則,藉此希望①能更精確,更直接吸收講師、教練傳授之要領。②在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的過程中做對、做好每一環節,持續改善,不重蹈錯誤。③每天精進自我,希望一次比一次好,每一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讓生命找到好的出路」是人生叉路上期待的風景,方向對了就不怕路遠。滿懷感恩博士創編這套功法及本團隊講師、教練們熱心教導的心,追隨著前輩點燃的薪火,傳承耕耘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發揚光大。

 

 

18-37 劉免仔

這次能夠參加第18班健身運動十七法上課,真的也是很意外,有一天我先生回家 告訴我說他要報名去參加氣功上課,我也覺得莫名其妙,早上有在運動場就好,為什麼還要去上課,他也不是很清楚的告訴我說,就有一位賴教練早上來我們外場說要做的更確實上課是最好的方式,看她很有心,不好意思推辭就答應去三多活動中心上課,而我也好奇跟去旁聽二節課,我也報名上課。

在外場練功動作沒有那麼確實,如果做錯了在上課中講師及教練們都會給我們修正,而有很多教練都會在旁邊教導,聲色柔和,面帶微笑容,不會教到會。

我家師兄是我鼓勵他去練醫學氣功,因晚上我也有在一個團體裡練十八式氣功,我覺得練氣功非常好,所以鼓勵我家師兄也練功,可是他就是一直走不進來,而且他早上都是去6點就會出門去運動場走路,我是覺得說 早上練功,晚上走路這樣會更好,有一天終於因緣來了,他終於進去練功,而且是每天早上都會去練功,很多鄰居,親友讚嘆他氣色好,他更努力的學習,進步比我快,更要謝謝講師還有教練們不耐其煩的教導他,所以他進步很快。

我旁聽兩節課有講師上課後就開始練功,還有上課的内容關於身體健康跟氣功聯結課程等……後再練功,讓我們更清楚練氣功對身體的重要而且有教動作呼吸法都要正確,所以我才報名。

可是不是那麼簡單一開始我看我先生都一直被教練調姿勢,我先生是很執著有個性的人,能够接受教練們的調整姿勢而且還臉上笑咪咪不簡單,所以他進步很多比我快。而我呢!我的八字轉、脊椎轉節法,因為我去年跌倒腰脊滑脫所以我不敢用腰轉,所以八字錯位。我自己也很挫折感,有時候想想說不要去上課了,算了我要放棄了,後來想想我先生他就可以,為什麼我會不行我不能輸給他,所以我又硬著臉皮又去上課。  

在4月期中考測驗,看完了影片才知道自己在錯在哪裡!

吳雲南理事長他講解也很清楚,終於領悟,不然自己在練習都不會進步。現在拾回信心!感恩有你們教練團隊真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93. 《金剛經.究竟無我分第十七》導讀七※經文:   須菩提!實無有法,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如來所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於是中無實無虛,是故如來說一切法,皆是佛法。 ※導讀:【是故如來說一切法,皆是佛法】:   如來現前,諸法如義,如其本然真如法性,法性無生,凝然常住空寂,於是清淨心中,離一切相,即生滅而無生滅,心無生滅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5-16
    79. 《金剛經.離相寂滅分第十四》導讀七※經文:   「是故,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是故佛說菩薩心,不應住色布施。須菩提!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如是布施。」 ※導讀:   【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4-14
    【封面】Yumi Lambert - Narcisse Magazine 第十三期封面許久不見的日本與比利時混血模特兒Yumi Lambert,總算是又再次看到她精彩作品,這回是Narcisse Magazine 第十三期封面。Narcisse Magazine是來自法國巴黎的一本半月刊雜誌,主要是以時尚、藝術與美容為各項企畫的時尚雜誌。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0-25
    德國留學第十五篇:衝破瓶頸期今天很想分享一個拯救了我在博士班讀書期間的瓶頸困境的Youtube影片。影片內容是討論動機型態與人格,不同的人格特質就會有不一樣的動機型態。瓶頸期的感覺就像是走入一個泥沼一樣,邁步向前很困難,可也沒辦法再往後退了。當人陷入了這樣的一個卡死的情境時,心情一定是沈重又很焦慮的。
    avatar
    Macy Wu
    2023-09-19
    第十八位 無緣妹我算是被上一個女孩打槍了吧,覺得包養這道行很深,並不是有錢有條件,女孩就一定會接受你的;我從此腦海裡,一直有著Love for sale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羅懿珂
    2023-01-16
    第十八局 迷霧 『三千多年前,黑龍王不知何故,怒氣沖沖地跑去母神所居的天水濂宮,黑龍王攆走所有服侍母神的神僕,沒過多久,神僕們看到一道強烈光線自宮內射出,她們意識到不對勁,猶豫了一會,才回去宮內查看。這一看,她們全都傻住了,黑龍王與母神以及另一名原本在場的女孩,他們都消失了。』 『嗯。』 ———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2-07-31
    第十八話:必要的虛情假意白振羽心中一突,轉頭一看,卻是周勝彥氣沖沖地走了過來。白振羽身子一側,順勢將信放進上衣的口袋。 「什麼信?」 周勝彥又問了一次,換來的卻是譚源朗鐵青的臭臉。 「這是幹什麼?程嫂!程嫂!」 譚源朗的視線從周勝彥的臉上飄過去,彷彿沒有看到他這個人,同時對著空氣大聲斥喝。 「譚先生……我……」
    Thumbnail
    avatar
    諸英
    2022-06-03
    第十八首-鬼谷子演課雖然史學家們對於是不是真的有鬼谷子這樣一位奇人,是存在疑問的, 但曾經上過鬼谷子課的學生們,史上留名的就有四位, 不管他們最後下場或是命運如何,這四位各有各的豐功偉業, 所以今天籤詩說鬼谷子要上課,都要來聽聽這課是不是乾貨滿滿, 上完課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各顯神通呢?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2-04-12
    第十八封情書我曾經想當一個乖媳婦,雖然知道婆媳之間無法強求,但我曾經很努力的嘗試過,你應該再清楚不過了。
    avatar
    V&A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