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哭哭的賣場》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0.4.23 荔枝4歲4個月
今天荔枝跟我玩遊戲的時候,跟我說了一個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荔枝:「今天我的女兒「是急」去賣場的時候哭哭,但是老闆說這是一個禁止哭哭的賣場。
我:「是急還好嗎?可是好奇怪喔!為什麼會有賣場規定不能哭哭呢?」
荔枝:「這裡的人都在買東西,也有人在發呆,他們不想聽到哭聲,所以我就把她帶出去哄睡了!」
我:「你覺得這個規定合理嗎?」
荔枝:「我覺得不合理耶!小孩哭不是很正常的嗎?」
我:「那你要不要去跟賣場的老闆溝通看看,可能他根本不了解小孩?」
荔枝:「好!我試試看!」
荔枝一個人咚咚咚的跑去客廳找賣場老闆說話了!
荔枝:「老闆,我想跟你說,哭哭是很正常的,要小朋友忍耐不哭哭實在太可憐了,我的女兒想睡覺,而且有憂憂才有樂樂啊!」
我在房間聽了超感動的。
荔枝興高采烈地咚咚咚跑回房間跟我說:「媽媽!!他們把那個禁止哭哭取掉了!
我:「你這個媽媽太勇敢了,這樣其他爸爸媽媽跟小朋友進去就不用擔心了!」
這是一個角色扮演的劇情,但我真心為我的女兒感到驕傲,她有勇氣去和虛擬老闆溝通,讓老闆更理解小孩。
這世界太需要雞婆的力量,好好對小孩,真的會有一個好好的社會、好好的地球啊!非常值得!
#媽媽需要寫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