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14晴翻譯的希臘史出版;到底出生在地球人間在學什麼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戊辰日。

昨天取到晴翻譯的希臘史已出版。恭喜!媽想請她吃飯。

一扯聚餐又擴及容回國後(居家檢疫)尚未見到男生之多人多事。

複雜後就天熱情緒多。

我當然也添亂,加進勸說的老毛病。改。

於是最後才回歸單純化。晴從要到不要又說可以。

但媽比較有情趣,而我似乎對3+4的4想照規定。

但規定的緣由源頭合理嗎?也是我要進一步考量的。

 

我以前出版書沒慶祝;去野外宿營沒慶祝,還被打壓。

時機不成熟。

現在媽想聽樂的體驗。會請她及大家聚聚吃飯。

我缺自己的慶祝,怎麼又有淚水啊!啊⋯

 

不被接納的痛苦,怎麼那麼深。10:49

17:47

到底人的出生於世,在忙什麼?目的。

那些學歷根本就不重要,卻變成目標。

我還是覺得可笑荒謬。

這生想實踐想學到的想服務的才是重點。

然而回頭看自己,我困在母親的碎唸中,哪一點比較不荒謬?哈!

她該有的伴侶不是我。我該有的伴侶不是她。

一樣陷入我獨自負責的老現象,獨自對話,獨自進修,獨自學習?

還是我已經有所不同?

 人類生活一般人就是以工作、婚姻爲居所選擇。

但我也可以將理想生活闢如祖傳家園加上創作興趣爲選擇。

以想要的生活環境山林海洋當選擇。

對了,人類還有人際關係的問題。

哈哈哈,我的痛苦不就是跟人際有關?

什麼不被接納的痛苦,喔喔!哈哈哈!

到底在學什麼啦!18:02

 

我生氣傷心,混蛋!被語言所影響。流了一下傷心的淚。

心裡一面想,我畢業了。

我再不畢業,要拖到多久?

我想要過幸福快樂的生活,寧靜致遠。

畢業了!跟她的關係不再延畢。20:22

 

放下,不生氣。好像就隨空氣過去了耶!

什麼事都沒了!20:28

===

近年來的反省與療癒有個小突破。

花蓮代課經驗中遇到的某些人事,使我對花蓮印象好不起來,終於解消了。

素友社長與其男友常利用排休到各縣市蔬食遊,以前看到花蓮無感。

今年六月看到她們的新遊記,卻感覺想去花蓮了。

10月楊容回台,要安排花東遊嗎?或12月。

也剛好看到花蓮璞光華德福附近的溪流瀑潭。美!

我竟然又可以看見花蓮的風景了。

照片是詹前轍優律思美老師拍的。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份愛可以翻譯嗎》確定上線平台,金宣虎、高允貞發展翻譯員與女明星的愛情故事《這份愛可以翻譯嗎》確定上線平台,金宣虎、高允貞發展翻譯員與女明星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4-24
    超級優秀熱情的一首歌,有翻譯歌詞 超級優秀熱情的一首歌,有翻譯歌詞 不多廢話了,自己點開影片享受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4-04-06
    從《愛情,不用翻譯》談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到底對不對? 一位中年大叔某天到東京出差,因緣際會在旅館遇見一位年輕人妻;一個來日本拍廣告、一個則是陪攝影師的先生來到日本,兩人皆是美國人,兩人皆因寂寞而相遇。大叔結婚25年了,在小孩出生後,夫妻兩人將全副心力投注在孩子身上,原本兩人的世界已回不去了,人生至此進入了下一個階段。原先兩個人分享與談情說愛的生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不能輕易翻頁,卻很值得一讀的好書|最後一個人每一次翻閱前和封面的少女對視,都有心底非常非常酸澀的感覺。 在整個閱讀過程中,有無盡蔓延的心疼, 我很想看,但難過的心情一直延長翻頁的速度。 作者金息將慰安婦受害者的證言作為藍本,譜寫了一個戰爭時代的悲歌, 那真是,完全不能想像的人間煉獄。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個少女的死,好似她的哀嚎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0
    《情緒,無法翻譯:從文化心理學出發,探索情緒如何被創造,以及在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所有人的情緒都是文化的產物」 這是因為在許多文化裡, 情緒有可能不存在於人的「內心」,而是在「人與人之間」。 傳統心理學把情緒視為人的內心活動,因此情緒研究也以個人為中心。然而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在大多數的文化中,情緒經常從社交情境中展開,每一個「情緒事件」也都乘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與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04
    【迴憶 電影解析】你確定你的記憶是你的經歷嗎?----------------------------無雷心得---------------------------- 身為一個懸疑片愛好者 只要劇情簡介上寫什麼好像是這樣又不是這樣 似乎藏了什麼秘密 或是講到關於時間關於科幻關於於未來關於未知能力 等等 芙蓉就會想去一探究竟 近幾年韓國電影都屢創
    Thumbnail
    avatar
    花時光旅行實驗室 WHATime。芙蓉
    2023-04-10
    【繁中翻譯】螢幕情侶一炮而紅!Fourth 與 Gemini 的初次見面,憑藉 3 年來的默契而紅 20230224來自《My School President》 Gemini Fourth 回想成名前的日子,兩人因參加比賽而相識,試鏡時擦出的火花,讓 Fourth 選擇與 Gemini 搭檔演出。
    Thumbnail
    avatar
    Hazel
    2023-02-27
    220717C130826n30總有盲眼看見愛的本尊 總有重新詮釋的世界 生於愛的失誤 同樣的病不會給岔開的過程 如何投遠而不見斜照的暗影 當我們期待相反來臨的世界 被體現 細細聽佇,失落 反覆認識自己 日復一日更深的溫柔
    avatar
    Rihou Sun
    2022-10-05
    愛情的如夢至幻 - Dua Lipa-Hallucinate (西洋歌曲中文翻譯) 西洋歌曲翻譯 Dua Lipa - Hallucinate 杜娃·黎波 - 幻覺 愛戀的狂喜讓人神智不清,黑鬱非常喜愛的一首歌。
    Thumbnail
    avatar
    黑色鬱金香
    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