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16 以自己的覺知為優先,以及還是來creating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來獨立的我,卻出現界限不明的常態,別人的尤其是家族成員的問題(以前還有樂團成員工作時服務的族群)常變成我的心事。我是誰我要甚麼,被壓到底層不自知。要怎麼保護自己也是最近才開始思考。

像昨天淡水行,如果母親沒說她肚子餓我會選擇被她唸個不停的靠近捷運的第一家嗎?我把她的狀況列為第一,以至於錯選。如果我以自己的需求感受為優先,接收的頻率會比較無誤吧。我既沒有吃到自己想要的,她更是氣呼呼的到今天早餐還在唸。我不小心擴大了她的飢餓一詞,但其實那不是她的首要。在淡水也受到混亂的磁場打擾。那樣的慣性,要特別地清醒,歸到自己中心。

喜悅的自由的令自己怦然心動的感覺。以自己的覺知為優先。

前天開始再次出現水腫現象,前天整天坐著編織加上晚間看書。

昨天其實也有走路啊,晚間卻也出現水腫。這是很久沒出現的生理現象喔!

15:15

小睡片刻之後,覺得有點奇怪啊!

早上起床的我精神愉快,怎麼上床時卻感覺自己變得低落了些。我又沒有出門。

所以是?與母親的早餐談話她的對天的素食餐廳評論以及提到樂團人事?還有那些樂團演出的聯想?那些我沒有多想但是糾纏的訊息又打亂了寧靜的心與高振頻的注意力。對齁!

20:30 

手做創造是最能解憂的,以及農耕。跟大地接近,還有為環境做一點彌補。

研究了一些編織改裝等等,應該說看了些影片,很有意思啊!只是那些人根本功夫很好。

影片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DRTtVPpyA

15:04開始的那個袋子也是我想改的袋子,動手了,但是我的二指編太短,先擱著。編了兩個長度都太短。

就先去處理裝帽子的編織網袋。應該到睡前都編不完?或者會編好。晚安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書系01】在所有人際關係裡,都要以自己的感受和幸福為優先。電子書系列心得 - 找到了,不必努力讓人喜愛的我:40則插圖日誌×40則心靈諮商,活得越來越輕鬆! 沒有一種關係是只要單方面忍讓就好;在隱忍的過程裡,你就已經過得不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脩奕
    2024-04-12
    幸福清單#6:以自己的步調前行我感受自己現在的每一個步伐,一步一步,雖然看似緩慢,但我知道我正在前行——以我自己的步調前行。2023即將結束,我很慶幸自己能以這樣的姿態來迎接新的一年。
    Thumbnail
    avatar
    小丘
    2023-12-31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聖杯一:讓自己習以為常與受傷害的關係,獲得重新被滋養的機會長大到現在,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與難處,即便現在我與父母手足仍不親,但心中的糾結已能夠放下很多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2-06
    以自己的方式來紀念我只能以自己的方式紀念我們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聲音的背影
    2023-11-04
    以自己的方式飛翔繪本《想飛》輕柔細緻的畫風,看似描述一隻可愛、新生鳥兒所歷經的生命階段,但字字句句充滿哲思,整本書的編排都是左頁文字右頁圖像,圖像上有許多線條毛髮及視線牽引的呈現,我個人認為唯一美中不足的部分,是在每頁文字下方都有括號,將文字內容引伸義或是將圖像上意義寫出,或許在親子共讀時有助於說明引導吧。  分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3-10-28
    190816嘿 動物誌搬家了 搬到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就結束營業了 黑米重新開幕了 我們鬧翻之前在舊店過的最後一次耶誕節 黑米結束營業之後 在動物誌的舊店旁邊新開幕了 嘿 我好幾次從公司提早下班特別繞過來 靠在窗邊吃燒烤和龐大野膩三明治 再來就是失戀時急call表妹到場哭訴 出餐很久還有拉古典樂的草串 我搬到附近
    avatar
    Rihou Sun
    2023-02-22
    190716週六上工作坊的時候看了一部影片。 內容提到某一位藝療師請個案畫自己的自畫像,但個案不會畫的時候,藝療師把紙張轉向自己,然後專注地看著個案,把他的輪廓畫出來,其餘的部分請個案自己完成。 藝療師說,「畫對方的自畫像 是我能做到的 親密接觸他的方式」 我想到自己在四國旅行時,因為太喜歡島嶼們了,左看右看總
    avatar
    Rihou Sun
    2023-02-19
    190211「並不是非我不可。」 咦 是誰? 是誰在為了 有限性的無法達成而感傷? 而不是為了 無限性的無法達成而感傷呢?
    avatar
    Rihou Sun
    2023-02-08
    情傷所帶來的最大錯覺之一,便是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好好愛一回。你正沉浸在情傷中無法自拔嗎? 是否有個聲音在心底喃喃自語著,自己已無法再好好愛上一回? 希望本篇文字能夠幫助具有該項困擾的讀者,重新檢視自己的感情與情緒狀態,慢慢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進步,重建更為健康與正向的感情觀念。
    Thumbnail
    avatar
    雪而
    2022-12-24
    以自己的經歷,去解釋他人的痛,這是一件我認為不對的事情。有些苦痛被理解時會感到解脫,但有些被誤以為理解時會感到刺痛。
    avatar
    B701
    202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