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人際關係裡,都要以自己的感受和幸福為優先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子書系列心得 -

找到了,不必努力讓人喜愛的我:40則插圖日誌×40則心靈諮商,活得越來越輕鬆!

raw-image


這本書由可愛的插圖與簡短的故事對話組成,

每一篇都讓我心有戚戚焉,

如果最近的你想責備自己、懷疑自己,看看這些內容,就會覺得其實自己也不差,大可不必對自己這麼嚴格。


沒有一種關係是只要單方面忍讓就好;在隱忍的過程裡,你就已經過得不好了。


我是一個心思敏感的人,我有一個朋友很常說話會無意間刺傷我,

每當我詢問對方是否有這個意思,都會讓他有被誤會的感受。

經過溝通後,就像書裡寫的一樣

【那些你所感受到的尖銳言語在他的角度其實沒有承載任何情感。】

【但即使如此也不會因為對方的言語沒有惡意,傷口的痛楚就少一點。】

曾經我也不斷反省自己為何會如此敏感,而對方為何能夠如此不介意。

在這段時間裡我也不停質疑自己是否真的像他所說的【想太多】、【太敏感】、【必須改掉這樣的習慣】。


好累,我好爛。 → 是我這段時間的心情。


但看完這本書瞭解到:能夠仔細觀照內心的人,只有你自己。

到了某個的時間點,我選擇放下這段緣份並背上【無藥可救】的罵名逃得遠遠的。

畢竟,還有很多關係是不會讓人感到痛苦的並不必那麼執著。


有些人勉強相處在一起,會長期對彼此造成傷害。


這陣子對自己的房間斷捨離後,也一併整理了自己的交友圈。

認真檢視了每一位朋友的定位與對我而言存在的意義,

也許這件事別人早已對我做了並且選擇用【我應該如何被對待】的方式來對待我,

也想這麼做的你一點錯也沒有,

請勇敢讓那些會讓你內耗、不快樂、自卑、憂鬱的人離開你的世界。


這本書給了我勇氣與那些在我身邊打著直言不諱而對我造成傷害的人,保持了更適當(遙遠)的距離。

不再因為【想要和大家玩在一起】、【想要交許多朋友】這些理由而勉強自己與他們相處。

現在起,該好好照顧自己的心情了。


【朋友重質不重量並讓自己的人際關係維持在可控反圍內】→ 這才是最適合現在的我


知道自己不適合怎樣的人,就遠離他。

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人,就靠近他。

現在起,該好好珍惜那些一直留在身邊溫暖陪伴的朋友,

而不再是到處開發新朋友把自己搞得遍體麟傷還安慰自己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了。

畢竟,情感帶來的不止傷害還有自我懷疑。


【無論何時,了解自我都是首要之務!】

2會員
11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