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雜項_調理機與醬料乾煸四季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itamix

所有黃豆和7000ml的水﹐ 分批用 Vitamix 打汁。用一般食物加工調理機亦可。我的vitamix是3馬力的﹐ 馬力很大﹐ 因為黃豆渣以後要用來做豆酥﹐ 不要打太細﹐ 所以每批用速度#8打約20-30秒就好了﹐ 不要用全速﹐ 而且﹐ 如果打太細﹐ 等一下過濾時會很難擠﹐ 第二天會鐵手。

之所以稱這種味道叫魚香味,是因為酸辣鹹甜味都有。
將香麻油、醬油、醋、白糖、
適量的鹽、蘑菇精、姜末連同
紅辣椒丁倒入小碗中,兌成
魚香味汁待用。

另附幹煸四季豆的做法:
1. 鍋放入普通炒菜的油量,油熱後,放入四季豆、鹽翻炒。
2. 炒的過程中淋少許水,蓋上鍋蓋,用小小火燜,燜時四季豆
會出水(因為事先有放鹽),要將水份全燜幹,隔5-6分鐘後
打開鍋蓋再翻炒幾下後,繼續燜。
3. 等四季豆熟透後,調大火,再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享受烹飪的樂趣 - 煮飯與自我療癒香港著名美食家蔡瀾曾說過:「做菜是消除寂寞最好的方法。」尤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千萬不要慢待自己,而是要好好的給自己做頓飯,這樣內心才會有踏實感。有段時間,我因為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心情非常不好,休了兩天假。這兩天讓我心情慢慢恢復平靜的,就是做甜點。 這兩天我想通了一件事情:成年人的世界裡哪有「容易」這
    Thumbnail
    avatar
    2024-03-13
    #美食#烹飪#料理#cooking#湯。天冷來碗可以吃得飽的湯吧~ 今天氣溫13度,來碗洋蔥馬鈴薯豬絞肉湯吧。 (湯頭是用剝皮辣椒湯底&一點點紅椒粉喔~)(主體豬肉香,加上有層次的前/中/後味= 洋蔥/剝皮辣椒/紅椒味。交織融合在一起的金黃湯頭。) 湯有點太滿,天冷,拍照前忍不住喝ㄧ些了;所以看起來湯不多。哈哈哈。不會說我圖文不符吧?
    Thumbnail
    avatar
    Grace's meal
    2023-12-17
    烹飪睡覺泡茶喝的沙龍介紹.自我介紹哈囉大家好,我是.... 我:「嗯~其實我還沒想好名字~」 對街的朋友:「還沒想好名字就先開店!!!」 我:「哈哈~Why Not?」 對街的朋友:「誒~我以為你就叫:『烹飪睡覺泡茶喝』」 我:「哈哈哈哈~ 可以可以,那就先暫時繼續使用囉。」 那麼到底為何我會想用「烹飪睡覺泡茶喝」這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1-14
    烹飪|食慾之秋在家煮菜.燦金南瓜炒米粉佐以菇炒翼豆之翠綠豐盛的金、黃、橘彷彿成了秋天的標準色,家裡的金桔和山橘不知不覺中也結了滿樹的果。不過,今年才種下的翼豆也沒缺席豐收時節,雖然因為疏於施肥而嬌小一些,但還是青翠得有些夏天的餘韻。南瓜倒不是我們家的住戶,但可鹹可甜的優勢還是常常使其一躍成為餐桌主角。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11-07
    烹飪.料理|家常水餃.包的是隨心所欲,煮的是當下美好最近包完水餃,想一想發現水餃在我們家也算是一種食材保存方式吧。如果突然冒出特別多的菜的話,就可能會觸發包水餃任務。又想到以前家政課時發現每家的做法都不盡相同,想說來稍微紀錄一下。說不定也可以和人交流,以後就能蹦出更多新滋味。以下會分別列出:內餡基礎做法、習慣包法和煮法、家裡曾經出現過的各種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10-17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05-07
    為人生烹飪一道佳餚  一個好朋友失戀了,好幾日不見,她的淚痕卻已經明顯得留在了臉龐上。   此時此刻,用千言萬語都無法讓她解脫苦痛,再多的安慰彷彿都是替她心中的悲歌伴奏。   我端上一盤甜蜜的地瓜糖上桌,她一邊吃著,一邊訴說著兩人甜美的回憶,說著說著,眼淚又不爭氣的滑落下來。   眼看她又開始自哀自憐的咒罵起前
    Thumbnail
    avatar
    醉意兒
    2023-03-25
    烹饪日记【党参北芪鸡汤】难得的星期日,今天决定来煲汤-今天用的汤水药材包是-党参北芪。 今天八哥小栗要记录下久违的下厨日记。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8-01
    烹飪要更加仔細做菜是學問
    Thumbnail
    avatar
    小潔
    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