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質改良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nise Yang 想請教你們土質改良的方法...
目前我們曾試過以有機的茶葉渣/咖啡渣及種植的黃豆等等來埋土中當肥與改善土質方法...但剛種植的經驗還不足...

Meiting Veg Peng Denise Yang :我是用80%的雜草,20%是(果皮菜渣豆渣草木灰)

Denise Yang 謝謝妳的回覆..想必這些豆渣及草木灰也是你們自己用剩及燒出的是嗎...(若未加上草木灰 因為不方便燃燒...不知可行否?)

Meiting Veg Peng Denise Yang:住在山上,我們是用柴爐熱水器(和住在都市用瓦斯燒的不一樣),所以每天都有草木灰,豆渣是非基改黃豆打完豆漿剩下的,不加草木灰也可以,多放點雜草對植物的免疫力有提昇的力量 。

Denise Yang 非常謝謝...對於改善土質越來越有信心囉...

Meiting Veg Peng Denise Yang:加油 ^^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面對這世界的步調,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但我停的好自責,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6-12
    三一四:「少陰病」,脈微細而沉,但欲寐,汗出不煩,自欲吐,至五六日,自利,復煩躁不得臥寐者,死。「少陰病,脈微細而沉,但欲寐」,這是少陰證的主證,人整天沒精神,手腳冰冷,不喜歡動,整天想睡覺,「汗出不煩,自欲吐」,汗出不煩是心陽絕而腎陰獨張之象,少陰證的人一般不太會流汗,如果只有頭面出汗,但還沒有煩躁,吃東西吃不下會想吐,這是胃陽將絕之象,這時還有救,用「四逆湯」下去或是「通脈四逆湯加吳茱萸乾
    avatar
    鮪魚肚
    2024-02-17
    【石川】鄉土料理 治部煮 日本每個地方都有鄉土料理,或者可說是一種「家鄉菜」,來到日本北陸地區的石川然也不例外。或許,石川縣的人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會要求去吃一次鄉土料理,等於別人來港的時候,跟我說想吃雲吞麵一樣。日本地大,47個縣會有47種,近來我在做企劃書,想寫一本日本美食字典,重點在於鄉土料理,或許是我近來在鑽研食物,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3-02-12
    樸門課筆記:土磚製作2020/11/15 實作課的早上,我們先分成三大組: 1.到牛頭司挖牛糞 2.做木工,製作土磚的模具 3.剪稻草 前置準備工作: A.準備黏土(我們用田土,因是當天現挖,有點過濕,需再加砂。如果能先挖好瀝乾/曬乾些濕度會更剛好) B.準備盛裝容器黏土、牛糞等材料的容器&工具 C.大張帆布(要在上面
    Thumbnail
    avatar
    慢慢耕 Wei
    2022-11-06
    吐槽役撞鬼體質 x 驅鬼天才室友 ──輕靈異校園戀愛《時晴偶雨》作品專訪「我媽說,名字裡有個雨字的人是擅長等待的,因為今天總下著雨,才懂得晴天的可貴。還真剛好,晴然。你媽幫你取名字時就是希望你成為一個像晴天一樣溫暖的人吧。」 下次,帶你去見她的時候,再告訴她,我已經等到了我的晴天。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2-05-22
    本質 vs 風土「因為他從你的眼中看到你的真誠相待,所以才會這麼認真看著你,也是看著自己,以及他自己的美好。」我說。 沒說的是,我也從實習生的身上,看到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2-03-19
    (一章31)0631年黃土的第十四天~對質史基萊德城裏有間宴會廳,那是專門招待外賓的場所,這寬廣空間能在擺滿桌椅情況下同時容納五百位賓客。 如今這地方只在中間放了張兩端各坐一人的長桌,桌上放滿各式佳餚,這些美味餐點現在正如字面所述,被高速“掃”入胃中,長桌其中一端青年模樣的魔導王可利斯正瞠目結舌地看著眼前少女的大胃王秀。 活過數百年頭歷經數
    Thumbnail
    avatar
    BloodScent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