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網誌的反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1-30-1 18:35

對網誌所花的時間與成果有極大落差(一篇文章6個人讀),產生上癮卻心頭煩躁的現象。而且頗為嚴重。一個美好清晨醒來,最後弄得心頭重重煩惱。只因上網弄網誌。太想分享,但空頭忙的情況,快樂少痛惱多。出外北投行一天,心上清朗,此刻起暫時棄下網誌。

※11-19-1 9:58

對於拜訪好友,好像變成有點強迫性的義務。但卻又會有點計較他們只收回應不付出回訪。這樣就不輕鬆美妙。

就像以前一直對某些互加好友者付出,但終究未來回訪。便刪除之。雖然還掛在他們的好友名單中。

這樣的比較是天平上的不平衡感使然。人們並沒有互相照顧陌生格友的需要。是我自己有此義務感,對如此陌生的人付出關懷與直言,不請自至。但人們確實不需要我的直言與付出。怎麼調整呢?我還沒想到好方法呢!

※11-18-1 19:42

網誌是同聲相求、同氣相應,自然呼應!任何事也都是這樣自然呼應!

當然Denise自然產生的這些煩惱比較情緒也是可了解的。

只是,呵!做喜歡的事吧!不喜歡了,就放掉吧!

※11-16-3 17:31

人氣是重點嗎?還是閱讀與回應才是重點?姑且不論回應,至少閱讀是重點。舊日我認真閱讀他人網誌,並回應。但並未相對得到回訪,所以日漸淡出那些人的網誌。這真的是個奇怪的現象。經營無功,熱臉貼冷屁股。顯然對象不契。

我的Anyway 無論如何總是要,要用在什麼地方呢?你給世界最好的妳,但那些選擇的世界卻不能接受欣賞。但我可以選擇的天地是教育園地,學生需要熱情的教師。我在成人世界得到的回饋不成正比,但孩子們卻需要像我這樣的好老師。我講出的真話沒成人愛聽,但14歲前的孩子卻需要真實的對待。

真正的我,是說話真誠待人真誠的我。

※11-16-2 17:17

時間減量。似乎是個眼下的對策。來應對付出與收獲不成正比的現象。

但我其實陷入跟某些其它網誌一樣的思考。這真的很怪。為什麼某些人的結局都一樣呢?我們的思考與感受結構一樣嗎?

※11-16-1

最近在想一個問題,寫網誌的目的。(繼續反省中)

我看到有格友的生活帶來相當大的改變。DIY增加,烹調拼布手作玩皂,交了許多好友變成一大圈,多了很多禮物。

而我呢?格友來來去去。那些手作我無一參與(考慮個人生活規劃還是以自己原本的興趣優先投入)。我的生活如常,只是花在網誌上比以前多出很多時間。我寫的東西只獲得少數人共鳴。共鳴點過去就過去了。對於彼此生活有何改變嗎?好像看不出來。

或許因為我最關心的就是教育問題,21歲之前的生命充滿太多挑戰,困難度非常高。生命的穩定度很低,一直在變化,一直在接受挑戰。所以看不出像前者格友媽媽們的重大改變。

透過網誌,到底大家付出什麼得到什麼呢?我自己呢?

我的寫作量顯然比以前多,因此電子報也相對衝到前十名的發行次數。但對我個人創作而言有量上的進步,質呢?我透過參與並觀察不少部落格,我得到的是觀察與感受。除此之外,就在今天我似乎也得到志業的確認。有種Calling召喚被確認。

這些年我花了很多功夫在進行療癒的學習,一方面自癒一方面想幫助其它人。同時我投注在教育的議題上也很多,簡直就是熱情無比。當然靈修成長是一刻未停。只是之前沒有統合起來。我的生活分成三條線,時而交會時而平行。

問題其實是簡單的一句:我真的要致力於華德福教育嗎?


再回到原先的問題。

對象:

分類:分類或許不再適合?本來目的就是以台灣的生活報告為主,是三代使用的部落格。但主要經營者是未婚的Denise。

內容與形式:

時間與精力:

原先的目的完成,因為達成家人聯絡報告及Denise個人保存資料及創作興趣。但近日目的有挫折,因為目的無形中被擴大而未反省,產生挫折感。

那麼要降低時間與精力,減低一些好友(已減為66個,互加的42個),並改善表達的形式(目前這個仍未花心力)。

留下的好友是想請教其基督教教義的,可討論教育的,一些純情感性連結的(譬如夫罹癌者),環保的呢?自然農法。便當菜色。音樂。心靈興趣的。單車。繪畫與哲思。閱讀者。幾個學生。主要是自己認識的後生。會繼續縮減名單中。


通常有自言自語的現象。但我一定得優先寫自己有感受有興趣的東西。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12月6~11日)_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日記(12月12日)_除舊迎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12月4~5日)_帥哥Eric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記(12月2~3日)_親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11月29~30日)_清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請「暢銷作家」勇敢面對網友質疑而不是臆測別人的寫作動機好嗎?這是一篇關於我多年來如何被糾纏的澄清文我真的受夠了,從2021年開始,一個叫「後沙發」的網路文字工作者一直糾纏我、詆毀我,緣由起因當時我在自己的ig回答網友問答時用了一張照片形容自己內心的感受,結果她看不懂,誤會我是在取笑她長得像那張照片,從此她言行瘋魔到今日,處處針對我,而且各種幻想、臆測。這事情的始末Dcard網友那時整理了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3-31
    為什麼建立一個網站對您的業務至關重要?在現代社會,建立一個品牌形象建立網站是提升品牌形象、提供清晰資訊總覽、全天候營業、累積SEO品牌累積、後臺數據分析的重要途徑。
    Thumbnail
    avatar
    Janet
    2024-03-26
    俄羅斯黑客組織宣稱對導致烏克蘭電訊營運商癱瘓的網絡攻擊負責俄羅斯一家黑客組織聲稱對針對烏克蘭最大電訊營運商「基輔之星」(Kyivstar)的網絡攻擊負責,而烏克蘭認為該組織與俄羅斯軍方情報機構合作。   烏克蘭安全部門(SBU)於上星期 (12月13日)表示,他們正在努力修復「基輔之星」的網絡。這次襲擊發生在周二,導致「基輔之星」擁有2400萬用戶的網
    avatar
    HK Lifestyle
    2023-12-18
    將對網紅經濟的嘲諷開到極致:《絕世網紅》曾是富家千金的徐雅莉在家道中落後成為一名普通上班族,因緣際會踏入網紅社交圈,嘗到名氣帶來的紅利滋味,開展自己的網紅事業,同時也和名為「佳賓會」的網紅小團體針鋒相對,涉入黑粉攻擊、毒品、死亡、破產等事件,最後為大眾所知的下場是被正式宣告死亡,但某天「被宣告死亡」的徐雅莉卻
    Thumbnail
    avatar
    我就隨便看看
    2023-08-05
    「選教育部長要看學術聲望,還是他對教育體制和本質的理解度?」我無聊寫看看,不要太認真,隨便看就好,歡迎交流,如果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 -- 「選教育部長要看學術聲望,還是他對教育體制和本質的理解度?」 你有想過我們國家的教育部長是什麼專業背景的嗎?你認為他們應該要具備教育相關背景嗎?為什麼?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這件事,每次內閣改組的時候,我只在乎最後是委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6-26
    【探索UX設計的核心】為什麼優秀的網頁UX對企業成功至關重要?在今天的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企業必須在各個方面努力以取得成功。其中,一個至關重要的方面就是網頁的用戶體驗。優秀的網頁UX設計可以幫助企業吸引用戶、提高轉化率,從而實現業務目標。本文將探討UX重要性,為什麼優秀的網頁UX對企業成功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3-05-12
    用對故人的思念開始寫自己的網誌清晨 想起 C 和 E,兩位早逝的女孩。 想起生命的脆弱。 人老了,看多了,體會過,很多東西都脆弱到不得了。 我曾經居住的城市的繁華很脆弱;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信任很脆弱; 人類美麗的外觀包裝很脆弱; 強者的意志在某些時候也會很脆弱。 破壞這些美好東西的,我感受深的是 殘障 絕症 精神病 意外 妒
    Thumbnail
    avatar
    落鴨
    2023-05-09
    說質疑只是想確定,確定對方的心意、自己的心地。 退可守、進可攻,但是確實沒有必要性。是在往苦海前去,始終遠離初心。治質疑過重產生的頭痛,外有華佗剖腦、內有此文章剖心。 曹操有忠心又有野心,何必因質疑而虧心。 重振漢室!那一代人的所有英傑,每分每秒都在刻骨銘心。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4-12
    探路客網誌-20210616你所表達的一切從來就與我無關 對吧?你所表達的一切從來就與我無關 對吧? Pyl06/16 • 1分鐘閱讀 追蹤 所以 對你而言 從過去到現在 我一直都是 可以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 對吧? 你只是喜歡跟我相處 並不是真的喜歡我這個人 對吧? 當你忙完了你在意的事後 當你的心上人沒時間理你時 你太無聊空虛寂寞 只好表現得積極一點 來找我
    avatar
    pyl1128
    2021-10-05
    抄襲?暴利?質感濾鏡下的韓系網拍,是資訊不對稱的灰色陷阱大約2015年前後,instagram上小有名氣的網美開始紛紛前往東大門批貨,做起美妝代購、服飾批發的小型網拍生意。如今倒果為因回推,我(不負責任)猜測,也許因為當時instagram正當紅,而韓國文化產業發展到新高峰,網美們又適逢畢業關頭,這才造就韓貨賣家百花齊放的局面。 
    avatar
    Esmé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