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出書了:澳洲打工度假開啟的第二人生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是的,你沒看錯,誠如標題所示,我出書了!我的澳洲打工之旅,就用這本新書迎來落幕,也是替下趟旅程迎來曙光
繼雪梨跨年煙火之後,再次解鎖一項人生成就。
2018年8月出發澳洲打工度假,2020年3月因為疫情提早回台,2022年10月整理完稿件後投稿,2023年4月26日出版。
從旅澳到出版,經歷了一年半的壯遊、四年的文章撰寫,最後半年的出版衝刺。
用了近五年的時光,「落筆成章」總算「書寫成冊」
隨著自己的第一本著作〈澳洲打工度假開啟的第二人生〉陸續於各大網路平台以及實體書店上架,我的澳洲打工度假之旅,將上演壓軸作為收場。
謝謝一路於MEDIUM以及方格子(VOCUS)支持我的讀者與粉絲,現在不只可以在網路上閱覽我的文章,還能購買敝人拙著作為紀念與收藏。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提供

書籍資料

  • 書名:澳洲打工度假開啟的第二人生
  • 作者: 木村白哉(Patrick)
  • 出版社:三友圖書-四塊玉文創
  • 出版日期:2023/04/26
  • ISBN:978–626–7096–32–1
  • 語言:繁體中文
  • 定價:400元
在這個閱讀習慣改變的時代,出版業被稱為夕陽產業,書的生意難做,不只是書店難經營,與上游的出版社更是唇亡齒寒的關係。
投稿能遇到伯樂是一件難得可貴的事,讓我有機會在末班車上,從讀萬卷書的讀者,變從集大成編一冊的作者。也是大家的支持,讓我的寫作之路走到現在,如今更進一步開花結果,成就一本著作。
以後大家不只可以稱讚我的文章寫得好,還可以跟其他人炫耀說:「看我眼光多好,喜歡的作者出書了!

出版了,然後呢?目標登榜拚席次

書出版了不一定能熱賣,但出版社不是慈善企業,如此勞心費神的折騰半年,不可能單純為了圓我的出版夢。
書上市就是要來賺錢的,澳洲打工度假的內容,想必有它的市場與商業價值存在。
就像我雖然完成一項人生清單,也是不甘於只有出版而已,希望在2023剩下的半年,努力行銷曝光,目標是在旅遊類書中,拚得一個名次
不確定在網路上默默無名的我,能有多大的號召力,但我不想什麼都不做,眼看著書上市,之後又默默下架。
不論成敗,起碼我努力過,而不是沾沾自喜,然後什麼都不做。
人生只有一次,出版也可能只有這次,只求問心無愧、全力以赴。
書既然出版了,就再拚一把看看!歡迎舊雨新知共襄盛舉-讓〈澳洲打工度假開啟的第二人生〉登上2023年度旅遊類書暢銷排行
到時候,頭銜就不只是「作家」,還是「2023年度旅遊暢銷書」作家,推我一把的你,還可以到處跟其他人炫耀說:「看我眼光多好,喜歡的作者不只出書了!他的書還榮登2023年度旅遊暢銷書第x名!」
不過我沒有每個通路都可以上榜的把握,因此願意支持敝人作夢的「築夢者」,我們一起把火力放在金石堂上!
古有「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今有「欲登其榜,眾人共築之」。不論最終我的書是洛陽紙貴還是乏人問津,我只希望未來,每當憶起這段往事,都是不虛此行,不徒遺憾,而不是「早知如此…當初就該…」滿腹牢騷與後悔當時沒有盡力而為。

哪裡可以購買呢?

雖然目標說是要拚上榜,但還是要留給讀者們選擇購買通路的自由。上面提到的金石堂只是「參考建議」。
共有三種購買方式:找我購買線上平台實體書店,任君挑選。

找我購買

依作者價六折加60塊運費(離島運費另算,不送台灣以外的地區),也就是
定價400×0.6+60=300元。
附贈簽名於書籍內頁,但沒有發票,而且找我直購的不會被算進銷售本數。
如果你是在MEDIUM或是方格子VOCUS認識我的讀者,可以在留言處留下LINE,我會再與你聯絡。
如果擔心LINE資訊外漏,也可以將LINE資訊寄到[email protected],我看到後會盡快與你聯繫。

網路平台

實際上架日依據各平台上架時間而定,通常會在上市前一兩周展開預購,可以在以下平台輸入書名查找。

實體書店

實體鋪貨的書店有:金石堂、誠品、紀伊國屋、墊腳石、三民書局、五南文化、何嘉仁書店…等等。
實體通路的鋪貨,要看貨運、各大實體書店上架日期等因素,因此不要看到網路平台上架,就急著手刀支持,實地走一遭後發現沒進貨。
為了避免大家滿心期待卻撲了空,這邊要特別說明:
網路平台的上架日不等於實體通路的到貨日
想要在實體書店感受書本溫度的讀者,新書在網路平台上市後,要再等個一至兩周的時間,全台各地的實體書店可能才鋪貨完畢。

結語

未來將用幾個篇幅分享出版的心路歷程,以及分享幾篇未收錄在MEDIUM以及方格子(VOCUS)的書籍內容(未校稿版本):
  • 從投稿到出版上市的出書流程
  • 從投稿到出版上市的心路歷程
  • 投稿心路歷程與投稿辦法
  • 投稿面談常見問題
  • 拉贊助的抱怨與贊助企劃的思路分享
  • 感謝名單
  • 作者簡介(未校稿版本)
  • 作者序(未校稿版本)
  • 三位推薦人簡介與推薦序內容(未校稿版本)
  • 結語(未校稿版本)
  • 本書特色(未校稿版本)
  • 封面與封底文案(未校稿版本)
有緣人,我們下篇文章見~
222會員
432內容數
一位在因緣際會之下,動了想去紐西蘭的念頭,卻陰錯陽差跑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 脫離台灣世俗的期待,踏上打工度假的不歸路,第二人生正式在澳洲啟航。 如果人生很短,那青春就是短暫一瞬間,屬於你的第二人生,下一站在哪呢?還沒開始的理由,又是什麼呢? 歡迎來到我的澳洲故事館,分享我在澳洲的旅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