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列4》內在小孩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一個事件發生,就有一個內在小孩在等著你去療癒。
找出那個受過傷的自己

一個說不上來的情緒

最近幾個周末都剛好陰雨綿綿,我和老公平常周末都不會特別去哪,不是超市採買,就是好天氣的時候傍晚去散散步。多半時間老公都是在家裡玩電腦遊戲,我就忙我自己的事情。
我每過一陣子都會有那種"好想出去,為什麼老公不帶我出去玩"的想法出現,然後就會出現莫名的憂鬱,像是這兩天和上周末,我都心情很差的躺在床上玩手機遊戲,什麼事情都不想做,然後心裡一直怪罪老公不會安排行程、不帶我出門。
當然老公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莫名其妙掃到颱風尾的概念,跟我說話我都臭臉回覆,並拒絕任何他的提議。有時嚴重一點我還會想,是不是婚姻經營不下去? 這人其實不適合我,咱們還是各奔東西吧!

重複出現的事件

就在昨天,我想起我在大學也有一樣的感覺。畢業前,我和當時的男友還有另一對情侶約好要一起去花蓮旅行,我也向男友透露出花蓮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但不知怎地,我男友當時完全不願意為了我安排行程,所以那趟旅程都是另外一對情侶安排的。
於是我那種很受傷的感覺又出現了... 為什麼他不願意帶我出去玩?

那個認為被辜負的自己

也是一直到剛剛,我才想起,這是由我小時候的創傷引起的。
我是家裡最小的孩子,上頭兩個哥哥,一個大七歲、一個大六歲。從小爸媽等於把我交給哥哥照顧,他們去忙他們的事情,周末基本上也從來不安排出遊行程,到目前為止,我記得和爸爸一起出遊的次數,五隻手指數得出來。
我和哥哥們年齡有段差距,在他們可以出去趴趴走的時候,我年紀還太小不能去。每次想跟著哥哥出門卻不行的時候,我都會崩潰大哭,為什麼我得一個人待在家裡。
有一個畫面在我腦海裡十分清晰,就是哥哥為了不讓我發現他們要出門,還特地從後門爬牆出去,但最後還是有被我發現。我對於他們為了不帶我出門,想盡辦法,甚至到需要爬牆偷偷出去的這個行為,感到非常受傷。
當我到了哥哥當年可以出去玩的年紀,我也想出去玩,卻被媽媽阻止,女孩子不能這樣獨自出去玩。就這樣,我心中的不滿、和受傷的感覺,一次比一次還深刻。

療癒自己的內在小孩

這樣一個情緒,讓我花了兩周的時間才找到答案。內在小孩就是這樣,要抽絲剝繭的一層一層向內看,才能看到這個被藏了好幾年的受傷記憶,尤其當這份記憶被自己保護得很好時,你必須敞開心胸,對自己誠實,並願意再次感受到那種受傷的感覺,那個隱藏在深處的記憶才會一點一點的浮現出來。
當發現問題所在,就是開啟療癒的第一步了!
我試過的療癒方式分享給大家。首先可以做個冥想,想起當年那個讓你感到受傷的情境,然後告訴那時候小小孩的自己,沒關係的,他們都不是有心這麼做的,事情都已經過去了,現在的你可以自己決定要去哪裡,你可以帶自己去任何想要去的地方,你不再需要把自己的自由交到別人手裡,你已經是自由的了。
有時候,我也會把夏威夷療法「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帶進這個冥想裡,告訴小小孩的自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對不起讓你經歷過這樣的事情、請原諒我當時的無能為力、謝謝你願意放下那份受傷的感覺、我愛你(用愛去修補當年內心的創傷)。
療癒時,為了釋放當年那個受傷的情感,崩潰大哭都是正常的。有時候一次的療癒不夠,如果發現同樣的事件在生活中重複出現,療癒練習可以繼續做下去,直到那份受傷的感覺真的消失殆盡為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