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8-人物特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1

人物特寫——王思汗

大家好,我是小記者—陳雨彤。今天陽光四射,大家有流汗嗎?我們要來採訪的正是王思汗先生。
他在美國出生,從小住在香港,近一年才慢慢住進臺灣。他現在就讀頭洲國小,他有很多的朋友,人緣很好。他的功課很厲害,尤其是數學,老師都會要大家跟他學習,而他因為最近才來台灣生活,所以國語還在努力中。
他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帥,他的專長是籃球、游泳。他是射手座,生日是十一月二十九日。當然他的英文程度好得不得了,他還喜歡吃健康的食物呢!他是不是你的理想男友呢?
以上就是我關於陽光型男思汗的採訪,謝謝收看。(陳*彤)

人物特寫——閻昱霖

歡迎收看永喬新聞,我是今天的永喬記者,我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名小小昱霖
他就讀信義國小,今年十歲,他生日是一百零一年七月二十九日,他身高一百三十六公分,體重二十二公斤,他來自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一個名叫臺灣的國家。
他一生都很「衰」,走一走就會有鳥屎滴在頭上,吃東西吃到一半會掉到地板上,但他是最帥氣的班長,功課也很好,真是優質的好學生。
他最喜歡的食物是珍珠奶茶,他是大胃王,但是他怎麼吃都吃不胖。他最喜歡的網紅是小玉。他的專長是跑步,因為他跑得很快。
看完我的報導,你是不是更加了解昱霖了?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他!(徐*綸)

人物特寫——王奕晴

大家好!我們今天要來介紹的人不是作家,不是歌星,更不是老師,而是一位很好的同學——王奕晴
她的生日是一月二十八日,血型是A型,星座是水瓶座,她十分的慷慨大方,興趣是看小說和使用電腦,和我一樣就讀林森國小,是一個可愛的女孩。
她的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和她自己,她平常偶爾會和哥哥有點小吵架,但也很快就和好了,算是感情不錯的兄妹。
她不喜歡吃苦瓜和茄子,她也很討厭蟲子;相反地她十分的愛吃巧克力,一吃就停不下來了!而她最喜歡的動物是淺金色的牧羊犬,很符合她的氣質。
她在學校最喜歡的科目是美勞和資訊,上這兩堂課能讓她很開心。至於娛樂方面,她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
她的寫作功力很高深,她的作文常常登上佳作欣賞,她上作文課的時候每次回答問題都準確無誤,是一位認真的好學生。
以上是來自小蝌蚪新聞社徐安妮的報導。(徐*妮)

人物特寫——王采婕

大家好,我是一位小小記者,今天我要訪問的是王采婕
她的身材小巧可愛,有著可愛的鵝蛋臉、大大的眼睛,烏黑的頭髮,身高一百四十公分,最喜歡吃乳酪蛋糕、喜歡紫色,生日在一百零一年五月五日。她的偶像是韓國歌手,喜歡聽八卦,誰喜歡誰,流浪漢叫什麼名字她都知道。她的小名叫小婕,星座是金牛座,是大家的開心果。她的家中有四個人,分別是漂亮的媽媽、帥氣的爸爸和聰明的哥哥還有可愛的她。
她每次來上課時,都會看漫畫,她的成績普通,就讀中原國小五年八班,導師是陳美慧,是位優秀的老師,有點兇,但看起來很有知識,是個賞罰分明的老師。
以上是我關於小婕的訪問,謝謝大家。(陳*喬)

人物特寫———劉頤沅

大家好,我是小記者芮芮,今天我要採訪的人是劉頤沅
劉頤沅的暱稱是沅沅,就讀於忠貞國小,一、二年級時有在班上拿到第三名,在學校是人氣王,下課時候有很多人來找她玩,上體育課時殺球超準,大家都很崇拜她。
她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綠色青菜,在家裡的空閒時間都在閱讀課外書,難怪可以考進前三名,真是太強了!
頤沅最喜歡的偶像是鄧紫棋,原因是她的歌聲聽起來很悅耳,在電視上很常看到有人在採訪她,而且還有很多人喜歡她。
想認識頤沅嗎?歡迎到忠貞國小拜訪她喔!(陳*芮)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2-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3-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15-雨詩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佳作#14-午餐時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16-我最喜歡的動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17-顛倒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三今年夏天,日本當局與IAEK(國際原能會)及各方專家同意下,允許東京電力公司排放核廢水至大海中,而這一大工程全部完成至少要30年之久,其中淨化廢水所需花費的金額和精力更是高得可怕。對於這件事,周遭國家各表示其對事情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四隨著國際情勢緊張,兩岸關係更是如此,在種種因素下,雙方有和以前大相逕庭的作法,而雙方認知亦有差異,仍難達成共識。共軍的演習,我國的防禦飛彈,雙方時刻為軍事衝突做準備,顯然武力戰爭對兩岸有一定的威脅性......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三2022年中,台海兩岸關係又有了許多變化,烏俄戰爭的開打讓許多人覺得其是否也會發生在兩岸上;裴洛西訪台惹得中國在台海附近進行軍演,更是加深了兩岸的緊張情勢。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二現在中國也仍然在朝統一努力,他們統戰策略也從未停過,試圖在無意間改變人的思想,對此我們所應該做的是明辨是非,在中國無形之手的影響下,確保自己能不被其干擾,在決策上才能做出真正有利台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一台灣是否為一個有主權的國家呢?台灣認為自己是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可是中國大陸卻認為台灣是被他們管轄的國家,導致台灣時常會認為中國的行為侵犯台灣的主權,進而產生爭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