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咖啡不裝逼的話其實不用太多成本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非你喜歡的不是咖啡而是在咖啡店裝文青,那無能為力。這篇只討論很庸俗的價錢問題,不討論風味。
不然買一整套器材其實沒幾個錢,而且使用到完全壞掉那是好幾年後的事情了,攤下去每天的器材費可以忽略不計,手沖技巧練一練,剩下唯一要持續消費的就只有豆子。
中上品質的豆子大概四百到六百多,有些店家還會自己弄配方豆,通常也還會再更便宜一些,我持續訂兩年以上的那家自己烘豆的咖啡店還有會員儲值制度,一次儲值一萬塊回饋兩千,等於差不多八折拿貨,一磅大概就可以喝快一個月吧。
換算下來,每天自己沖咖啡可以達到去咖啡廳的品質,但每杯成本甚至低於便利商店用劣質豆沖出來的廉價咖啡,其實咖啡廳的手沖是貴在:你買的是他的人事與店租加裝潢。至於手沖技術真的是不難練,我就看很多咖啡廳都是打工仔在沖,品質還不如我每天沖一杯練五年的穩定度。
至於冰滴咖啡又更貴了,貴在冰滴咖啡需要時間慢慢萃取,這家店一天能賣幾杯冰滴咖啡取決於它器材有幾支,每天能賣的就幾杯而已,所以你是連他的時間成本都買下去了。
於是我自己買一個冰滴壺,磨完豆子裝置弄好之後就放進冰箱,自去上班或者做其他事情什麼的,時間成本就可以完全自己吸收,做一杯的成本就更低。
總之不要再說咖啡很貴了啦,你買的不是咖啡,是資本主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3會員
301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