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文

2009/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拿起彩色筆,在床罩上面塗鴨,畫圈圈、叉叉,畫樹、畫花,還有小貓、小狗,好好玩。咦!顏色不夠用了,乾脆到院子裏,從那個大染缸中舀了一罐染料,嗯!這樣就有很多顏色可用了。
繼續塗,繼續塗,太陽公公、月亮姑娘,我的睡美人和白馬王子……,奇怪,床罩下面怎麼有東西在動?我右手拿著筆,用左手掀開來一看,裏面有一群小人抬著棺材,有一隊人在前面吹著喇叭、打著鼓,棺材後面有一些戴著斗笠的苦力,光著腳、彎著腰,一起抬著一個很大的東西,每個人都走得很困難的樣子,歪歪倒倒、速度很慢。我嚇得大叫一聲,昏了過去。
腳好痛好痛,痛得要命,我從矇矓中醒來,雙腳不能動,原來壓著剛才被我踢倒的吧台,臉上貼著一個東西,嗚~嗚~~,我的初吻竟然獻給了原來放在吧台上的醜男相片。
窗外傳來ㄅㄧ ㄅㄧ 叭叭惱人的送葬樂音,啊!棺材呢?我抬起上半身向床罩看去,它平平、靜靜地躺在那裏,想到剛剛看到的場面,我再度高聲尖叫,又昏了過去,在眼前全黑之前,好像看到燈亮了起來,有人大聲地問……。

註:

1. 我小時候寒暑假或上半天課時白天在家,在床上玩或睡覺時,有時會往床下望去,好希望能看到姆指大小的小人兒在床下活動,我時常在腦中編排他們做這、做那,出去、走進來的模樣。
2. 這次用的十個詞是惱人,塗鴨,吧台,抬棺材,初吻,床罩,染缸,剛才,斗笠,苦力。
3. 文字遊戲之後產生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0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