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我請了三次病假了!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期二下午知道一位曾經為我奉獻過計程車費用的教會姊妹癌末過世的訊息後,我星期三開始感覺到衝擊到我的心情的後座力,有點感冒症狀出現,輕微的拉肚子、鼻水鼻涕、有痰、盜汗,覺得疲憊想躺下休息,隔天我在我的電訪兼差工作時,覺得有必要請早退一個小時,去看個中醫師,於是請了這個月第一次的病假。
看完醫師將就醫證明送出後,我在家裡面休息,但想著自己已經多日沒有更新方格子部落格,以及網友曾經留言在敲碗我的《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的讀後心得,我覺得有負擔,因為這麼多天了,我還沒有把那本書看完,覺得自己好像少完成了一點自己喜歡的事。不是因為網友有壓力,反而是網友給了我動力,我想要更快地將那本書好好品嘗完畢寫下認真的讀書心得,也思考作者的極簡生活進而試圖運用並分享之。
不料隔天,也就是星期四,我一如既往提早抵達我的工作地點後,等到開始工作沒多久,就覺得肚子不太舒服,去了趟廁所,覺得盜汗情況更嚴重,明明有開冷氣卻還是覺得渾身發熱,於是我跟同事表明了我身體不適想再請早退的病假,我同事擔心我是不是確認covid-19,想給我快篩試劑才發現已無庫存,因為我其他同事曾經確診,之前都把快篩試劑用完了。於是我跟老闆請早退回家快篩,老闆准假了。這是我這個月第二次的病假。
但是週四我有帶領國小的社團課程,去電社團的教育公司,負責人告訴我,臨時不方便給社團指導老師請假,強烈建議我還是要去帶社團,於是我撐著病弱的身體,還是盡力去完成了社團的課程,回到家立刻衝往床鋪倒下了,然後就沒有爬起來洗澡進入昏睡狀態。
接著來到今天星期五,由於上午有國小社團老師的會議,我在事前就將電訪工作時數移到下午,然而,我發現昨天晚上的疲憊,還是延續著,雖然我已經服用中藥兩天的時間,可是我的症狀還是存在,尤其是心力明顯不如往常,對我而言,喜樂平安是非常重要的,我可以忍受感冒或疾病,但我的喜樂心情若消失了,這是我會非常擔心的一件事!
上午開完了社團指導老師會議後,我回到家還是躺下休息,決定再跟公司告假。這次,是扎扎實實地請了一天病假,而非早退了。這是這個月我的第三次病假。由於我的工作是兼職性質,請病假是沒有薪水的,連半薪也沒有,而且可能影響到工作業績表現,不知道月底結算時,還有沒有可以領到獎金的資格。
所以我今天損失了176x4 = $ 704 NTD,外加付費去看西醫 $ 200 NTD。
在方格子經營部落格到如今,文末我常常會附上這樣的話:「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從我開啟方格子部落格到如今,總共被贊助了三次,讓我非常感激,感激涕零啊,然而方格子有提款的門檻,目前存在方格子的贊助經費都還不能夠提領出來。
今天第三次無薪病假在家,我突發奇想,想附上自己的網路銀行帳號,方便給有感動有行動力想要贊助的讀者,打賞給我。這是受到《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的雙胞胎作者的例子的鼓舞,她們也有在方格子開付費閱讀的寫作出版專題,而且似乎受到不少好評,讓我也開始奢望,自己是不是也有這個奇蹟的機會,讓自己的文章可以有價值到願意讓讀者請我喝一杯飲料鼓勵我繼續寫下去。
網路銀行跨行轉帳的手續費用好像是十元,而大部分的網銀都有免費的跨行轉帳次數贈送,倘若您閱讀到我的文章,覺得有益處,看了心情好,願意請我喝杯運費十元(或免運)的飲料,那麼,歡迎利用網銀小額贊助我補貼我損失的時薪、醫藥費、飲料錢。我可以這麼要求嗎?我覺得自己好大膽。請原諒我。
姑且讓我試試自己的文筆,是否可以收到幾杯飲料錢的安慰。目前我還是不打算開收費的出版專題,就讓我們繼續一起維拉聊下去。感謝閱讀。
如果有違反任何法律或讀者覺得不妥,還請留言告知我,我會立馬修正。謝謝。2023.5.5.最新修正:我已經刪除我的網銀帳號,倘若有感動的讀者,還請透過贊助連結贊助我,或告知我有更好的贊助辦法,謝謝〉
祝我喜樂平安健康,可以寫出更多讓人心情好有益處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