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蜂蜜蘋果吐司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婆送來的蘋果,一歲多的孩子不喜歡吃泥,但切成塊狀,孩子也不喜歡吃脆脆的口感,這該如何是好呢?
於是我上網查了蘋果料理食譜,原本想要查蘋果派的做法,畢竟吃了幾次速食店的蘋果派都很喜歡,但是,大部分的蘋果派都需要用糖,和蘋果一起煮成有焦糖感。抱著不給孩子太早吃糖的想法,我還特地google“蘋果料理 不加糖”,得到一些蘋果蛋糕的作法,對於料理拙手的我似乎更麻煩。
所以,我決定先來切蘋果、煮蘋果,再觀察看看。
切塊的蘋果,再加上一些水,小火煮至少20分鐘(實際時間未仔細計算,期間還幫剛吃完早餐的兒子清理雜亂的餐桌和換尿布),煮軟了就可以收工。(網路食譜是說要煮到透明色,但是我很眼殘,看不太出來。)
然後,我想到我們家有蜂蜜,然後,看到桌上有前一天沒吃完的吐司……
把煮好的蘋果放在去邊的吐司上,並且淋上蜂蜜,暖呼呼軟軟蘋果口感的「蜂蜜蘋果吐司」就完成了。
簡直是懶惰到不需要任何廚藝也可以完成。
(一定要趁熱快點吃。)
這當然是我自己的甜點,因為手滑加了太多蜂蜜(雖然兒子已經一歲多,也可以吃蜂蜜了,但還是不想讓他吃太甜)。
因為蘋果煮太多了,就試著給兒子吃吃看,結果沒料到兒子超愛煮軟的蘋果,即使剛吃完早餐,還是可以吃完剩下切丁煮熟的蘋果。
我終於有簡單的方式來消耗人情蘋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6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