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討好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都沒有錯,是幻想或是寂寞,我們都會錯,也會自私也都會退縮,曾經天真無畏的愛過就算沒有結果。—— 徐靖玟 水星逆行
  有時候我覺得我讓自己變得好卑微,大概是從國小生日就發糖果餅乾開始,覺得這樣會被大家喜歡,會讓大家都喜歡我,所以到了國中、 高中,我都會做餅乾分給全班, 甚至學姊、別班認識的同學,到了大學依舊,沒有跟我很熟的同學我也會給,我喜歡分享,喜歡別人收到時喜悅的表情,但這些是不是讓我養成了濫好人的習慣?
  我總是不懂的拒絕,因為不想撕破臉所以默默地忍下了好多的事,有時候鼓起勇氣直言,還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不應該對別人這麼直接,反過來檢討自己,那個沒有錯的自己。
  我總是給予的那方,卻從來沒有被那些拿到我餅乾的人,一絲絲的在乎,會有人在乎,一定有,真的在乎我的,真的有在乎我,真的在拿到餅乾後,給了我大大的擁抱。但我有時候還是會質疑自己,我的給予,真的會得到別人的給予嗎?昨天聽了一個講座,他說:「你給予宇宙什麼,宇宙就會有相同的東西反彈給你。」那我給予的善意與祝福,都跑到哪裡去了,被黑洞吸走了嗎?
  我開始懷疑我的好意,是不是不會被尊重,我釋出的善意,其實在別人看來都只是虛假,我開始猶豫我的給予,是不是應該收回,是不是應該不要再給了。但那樣就不是我了,我就是一個喜歡分享和給予的人,這樣的我,真的收起來的話,有錯嗎?
  如果我以後再讓自己卑微起來,可以請你直接把我的手牽起來,讓我把那些愛給你就好,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