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回憶及景點&那些對我很好的富山日本人們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憶

金澤日航酒店參觀見習

  還記得有一次跟同事們一起去了金澤日航酒店參觀,品嘗了他們的自助餐,有牛肉、蝦子等高級食材,連義大利麵都很好吃,蛋糕的奶油是生乳,侍者補餐的速度很快,看到客人在找東西時就會上前詢問,禮儀特別周到,還參觀了大廳以及位於高樓層的頂級會議室,那一天搭同事的車一起前往,有一種很像去遠足的感覺,總之非常開心的回憶。

遇見小山豬

  因為是住在山上,一直都有聽說有熊和山豬之類的動物,直到有一次散步途中,看到一隻小山豬突然跑出來,我嚇到大聲尖叫,那隻小山豬大概也被我嚇死了,我們就反方向各著跑步離開,還好只是遇到小山豬,於到大山豬可就不妙了。

騎腳踏車

Pana也一台沒在用的腳踏車,自從他把那台腳踏車借給我後,我只要休假一定會騎著腳踏車到處探險,由於周圍有很多田間小路,經過我多方探險後發現了不少廢棄的老房子和許多美麗的景色,也曾意外發現某位同事的家(因為認得他的車),小山全部都是綠色的,也因為我常常運動,所以那段時間都很健康,沒有生病,但也沒有瘦下來就是了….

畑先生過世

  我每天早上都會散步或慢跑,每天都會遇到同公司的畑先生元氣滿滿的往上坡方向跑去,每天早上跟會跟他打招呼,聽說他因為有在跑馬拉松,因此很認真的鍛鍊自己,但後來有好幾天早上都沒有遇到他,在公司也沒看見,本想說應該是去旅行之類的,後來總經理才說畑先生突然猝死,當時難過了一陣子,想說這麼健康的人…也太突然了吧

去高岡瑞龍山寺遇到的神奇大叔

  因為同事推薦高岡瑞龍山寺是很值得參訪的地方,所以就去了,中途遇到了一位大叔跟我搭話並熱情地向我介紹龍山寺,他說他是住在這附件,還請了我寺廟內販售的抹茶和**和菓子的套餐,因為有混雜了一些方言,所以有些單字聽不懂,但我們還是聊得很開心,還一起去逛了AEON,但逛到一半時大叔就突然不見了!也找不到他的人,總之是一段很神奇的經歷。**

那些對我很好的富山日本人們

  田島姊教了我用illustrator做海報,而且工作上很多事也都很大方地指導我,總是保持微笑,沒有看過她生氣的樣子。
  酒井姊則有在保持連絡,不知道為何就是特別談得來,他會分享自己種的菜和自己做的料理給我,他給我的蔬菜會用報紙一一包好分類,還會教我可以怎麼煮,是非常細心細膩的人,我們一起去看了海王船、那谷寺等,也一起去吃了不少美食還有逛街,還一起去了製作仙貝的工廠參觀,都是我很重要的回憶,真的很喜歡溫柔的酒井姊。
  時子阿姨是飯店的常客,幾乎每天都會跟他的朋友本江一起來泡溫泉和打桌球,久而久之就跟他們熟了,他們可能覺得我一個人很孤單,有次就邀我跟他們的朋友一起去看螃蟹和吃螃蟹,也去了時子阿姨經營的小酒館唱歌和吃關東煮,關東煮美味至極,蘿蔔和竹輪都燉倒入味,有醬油和蔬菜的清香,但又不至於太鹹,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關東煮~
  細川先生曾經幫我修過筆電,筆電是我從台灣帶我去的,有一天突然壞掉不能開機,想找維修的店要去市區,同事就跟我介紹細川先生,結果他很快就修好了,本來要給他維修費但他堅持不收,還給了我很多點心,覺得他人也太好了吧,但後來Pana跟我說比要跟他太要好,他是個奇怪的人之後,我就對他一直有一點防備之心,但後來證明是我想太多了,對細川先生感到很抱歉。
  武藤阿姨是負責打掃大浴場的阿姨,櫃台有一個工作是要去巡視大浴場,做簡單的整理和補充毛巾,所以就跟武藤阿姨變熟了,之前柿子成熟時他分了好大一袋給我,應該是我人生中吃了最多柿子的一年,要離開之前他還塞了一個信封給我,打開後才發現是錢,他說要給我當作去京都的生活費,住我一切平安,真的很感動。
4會員
17內容數
隅にいるエンジェ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