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體驗中善待自己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無人空間跟窗外的光線,我想說:「生命的改變,時刻在發生」
上個月中,有幸到崇建老師的工作坊服務。
很久沒聽老師的課,覺察自己出發前是有一些心情。
這次身份不是過往的學員,好奇自己的狀態、也期待自己的收穫跟體驗。
有趣的是,之前聽過老師的課,這次聽,還是覺得很多好像都沒聽過一樣。
或許是我也改變了,現在也仍在成長的路途上上下下來來回回走,我想這就是人類最有趣的地方?看似重複的經驗,隨著靈魂每一個階段狀態不同,感受都可以不同,至於是什麼原因,或許不是最重要的。
三天的工作坊,我因為第三日有事,無法到場,覺得有點可惜。主觀感受到有些人的狀態跟第一日有些微的不同,心裡會想,如果可以,蠻想聽聽他們最後一日的分享。
服務過程中,跟學員的互動不多,聽他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心裡多少有些感受,現在站在我眼前的是個成人,他們如何有辦法走到今天的?若生命的本能是生存,如何活、如何存、得以造就了今日各種不同的生命樣貌?若能持續在路途中,看見自己的努力跟不容易,是不是就可以對自己更加寬容?
-
隨記補充:
教室附近有一家庭式的湯包店,經過幾次,都沒時間進去,這次早早就出門探索。到了之後,看到老闆身後有兩大蒸籠,冒著美麗的白煙,讓我看了好開心,立馬點了兩顆湯包、一顆荷包蛋及一杯冰豆漿。我只能說,湯包一上桌、送入口中,我就被那熱騰騰的湯包療癒了,多汁又美味。
生命的美好在這裡,不管去哪裡、做什麼、我都願意回過頭來撥點時間給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16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