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日常|變成和過去不同的人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為開畫展寫了一篇短篇繪本故事作為展覽,在準備的過程中,也把過去努力畫的繪本翻出來看,故事是在說一隻長在人類世界的獅子,他總是渴望吼叫,但他發現沒有人和他一樣,他到處尋找一個可以讓他安心吼叫的地方,為此還生病了,結尾就先賣個關子。這個故事當初的草稿基本都已完稿,但最後我卻放棄。
這次翻看,也記起當初放棄的原因,那時我看著故事對自己說,寫得太爛了吧,不會有人喜歡的,太糟糕了!不要畫了!不要花時間做沒意義的事!
現在回過頭來看,覺得故事非常的不錯也很完整,現在與過去我好像變成了完全不同的人。
那個曾經自卑、敏感、自我貶低、毫無自信的自己,在成長的歲月中,一點一滴的消融了,還以為人的成長是一瞬間的事,結果是每一刻不斷改變的過程。
原來當初那個很努力學著愛自己的我,開花結果了,現在幾乎不再焦慮、恐懼、害怕那些沒有發生的事或者是別人冷淡的態度抑或是失敗的過程。
要說這些成長帶給我的是甚麼,應該就是更大的自由,能廣闊的去生活,情緒不再影響我多數的決定,而是跟隨心中所想的前進,在面對質疑的時候,給自己一些時間釋放出心中的情緒,就像是一種禪修,把無數的情緒消融與釋放後,最終能得以見到自己。
而在這個過程裡,我真心享受成長,真心地覺得能夠長大成一個大人,真好啊!
我獲得了不曾獲得的自由。
我的畫作草稿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