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面有鯊魚........】 圖/文 陳盈綺、黃久真、鄭妤如、月婉綺

今天是個天晴晴朗的一天,孩子們提議要一起去照顧酷克比克
村照顧蒲公英,孩子們的天馬行空,發現了水池裡竟然有鯊魚……
芓甯:老師~我們今天可以去酷克比克村澆花嗎?
老師:好啊!等一下喝完水,我們一起去照顧學校的花吧!
禹澤:我也要去!
祐均:綺綺老師~我也要幫忙澆水!
老師:好~那我們先去裝水!(澆花完,收拾中………….)
老師:小朋友,收拾完的人先排隊等老師喲!
軍皓:老師~這裡有鯊魚!
翔皓:你們快看!有鯊魚!
老師:鯊魚!真的有鯊魚嗎?
軍皓:有啊!在這邊(指)
老師:這麼小的水池,鯊魚住的下嗎?
冠樺:不能,鯊魚很大。
老師:不然鯊魚會住哪裡?
軍皓:我知道,住在很多水的地方。
老師:沒錯!鯊魚住在大海裡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沒辦法,「我在這裡」可以是一種自我支持。人生不免會遇到沒辦法的時候,如果有那麼一個人願意告訴我「我在這裡」,我相信一切都會沒問題的。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6-04
此時此刻在這裡的你不是免費的,所以,要做一個有職業自覺的人韓國偶像-玉澤演透過一個粉絲的話而被喚醒了「職業自覺」,這樣的態度改變讓他深思自省。在職場中,擁有「職業自覺」是非常重要的,文章以實例描述這個變化,並提供一些思考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JPM 『以正面思維 + 思考框架在這個複雜的世界中持續地向上爬升』
2024-05-17
Line 來電有聲無畫面?來電無法接聽或掛斷,有訊息通知跳不出來?可能是這裡有問題。Line的問題一直很多,最近 Android系的又開始遇到語音來電有鈴聲,但什麼事都沒辦法做的狀況。 以往都是Android系統的權限被關,例如懸浮在畫面上方、顯示在其他應用程式上層等等,這些仍然是每次都必須檢查的重點。 接著是 Line裡面的設定,是最近可能發生的。首先切換到最左邊的「主頁」,
Thumbnail
avatar
郭蓋特
2024-04-20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3-14
這個秘密一直放在我的心裡面,我告訴自己這就是我的人生,我的命我接受。-〈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觀劇心得(有雷)應該很明顯感受到,我這兩年看劇比較傾向族群、文學、客語、女性、同志相關的主題。 婚姻系列是被沙之書吸引住的,後來發現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的討論度極高,但多是負評居多。 中消症的議題讓我很感興趣,昨晚很悶,決定來看劇。 然後我哭到一個不行,上一次為了影視哭成這樣是幾年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夢客
2024-02-29
【職場的當責】職場上「我們」這個詞裡面通常不包括「我」當你在要求部屬或在與外單位開會時,時常會用「我們」應該要如何如何,例如:「我們」應該要開始加強部門間的合作、「我們」從現在開始要關注公司的營運目標、我覺得「我們」團隊的向心力不足……等等。但你是否覺得,在說出「我們」時,其實內心是希望別人依自己的期望做事?而這個期望通常不包括「我」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3-02-06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麥特戴蒙沒有在這部裡面種馬鈴薯。我一直以為父親會很早掛掉然後女兒繼承衣缽上太空完成遺願,一直在等,因為印象中看過預告是女主角跟外星生物接觸的片子…結果那好像也是另外一部。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2-12-27
監獄風雲系列-台北監獄原來不在台北!監獄裡面不能帶這些東西!?監獄對一般人總是感覺很神祕,你有想過監獄裡面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收容人的一日三餐又是吃些什麼呢?另外如果你有到監獄會見的話,可以帶哪些東西或食物去?又要注意哪些事情呢?請看本篇介紹...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2-09-23
生活裡面的一些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家裡來的小幸運,個頭很大,但是只有三個月。 很久沒有帶這麼小的毛小孩,她那旺盛的體力,讓我跟點兒都覺得很佩服。 點兒自從經歷過四月的調教之後,對於這種小孩個性,已經應對自如。 就是來一個愛理不理的處理方式,如果小朋友惹她不高興, 點兒就會毫不客氣的怒吼回去,小朋友就會知道最好不要惹她。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8-05
買NFT送價值1300萬新北市房地產 或是 直接送你買屋的頭期款 還有更多買屋族賦能都在這個房地產NFT裡面 | AirAirdrop Houses 空投夢想家 NFT 做自己的人生大富翁 藉由區塊鏈的世界,開放的社群,讓投資房地產、置產,不再遙不可及。從技術面讓投資標的不再被資金大小所受限,從社群面不讓資訊只被特定人士所擁有,創造一個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擁房的夢想。 現在加入我們,AH 的 NFT 持有者除了能得到房
Thumbnail
avatar
小礦工挖挖礦
202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