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啊!那些「閒人」們說的話—續1

2020/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團體在募款要做A事,或是公開解說他們在A事上做了哪些,要怎麼做時……,總會有人進來回應:「為什麼不做/沒做B事呢?」
(你覺得B事重要,那你去做啊!或去找在做B事的人/團體,本團體是做A事的)
●很多年前,每當有老師出了問題,或管教學生不當,被報導出來時,會有其他老師跳出來說:「老師都很辛苦,他們做了什麼什麼……」,「老師都很XX」
(一般老師很辛苦,工作繁重沒錯,錯的是這位老師,這次的行為不當,2者不等於好嗎?)
(還好,這幾年,這種胡亂幫腔的情形少多了,讓我少嘔吐幾次)
(以前人家批評公務員怠惰、推托……,我不覺得在罵我,因為我工作很認真)
●多年前,我招了一個免費的寫作班,目的在維繫朋友的感情,可以持續聚會,不會很快散掉(傍晚結束後,就聚餐、聊天,總要到10點才散)。
有一位常發表意見,要這樣、那樣。有一次,等她說完高見後,我決定好好表達我的做法:「妳說的是文學,我的寫作班是生活寫作,寫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事情……」
(你不滿意,自己去招一個啊!要來改變(指導)我的做法,招生簡章不看仔細一點)
●有位親戚(女)在政府機關當科長,科裏有位約聘的男生追她,2人結婚了。在感情穩定(或結婚)後,男生老是對女生批評指教:「妳的管理不能這麼做,要XXXX」
(科長是她不是你耶!有辦法你先當科員再說,當了科員才有機會當科長啊!)
(男人(先生)一定比女人(太太)懂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