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可以省去80%的麻煩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句話,從我的同事身上得到很明顯的驗證。
坐在她旁邊的日子,幾乎一整天都不會講話,大概一個月會講個兩三次,而且還是工作上的詢問, 早上默默的來,下班也是默默的走,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也透露出很明顯的意圖:我只想安靜上班八小時,不要跟我講話。
表現得可說是非常冷漠,中午午休時間,她的便當也是家裡帶的,會在位置上獨自吃飯,戴個耳機看著韓綜,時不時還會發出笑聲,這大概是她上班中最大的表情反應了吧。
遇到老闆無聊喇賽講廢話,心情好的話可能會附和幾句,在忙的時候,臉色就會垮下來,面無表情冷淡地回覆老闆的屁話,而對方也會一臉無法繼續接話的走開。有時候覺得這樣好像不錯,我就是沒有像她這樣冷漠,所以搞的事情很多...
不管是老闆或同事,或許真的無法向學生時期那樣單純的交友,好像要顧慮的事情變多了,就事論事,保持冷靜(冷漠),至少麻煩事就不會那麼多。
但她也說過,她實在無法講太多話,像是陪老闆講屁話的那種,會很累...而我是講太多...而我的心得是,除非你遇到的是好老闆,不然還是敬而遠之,少說點話比較好,畢竟有時候多說多錯,這樣才能保護自己。
此後決定要來好好練習這個心法,除非那個人是進可以與你進行有意義的交流溝通,不然真的蠻浪費心力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3內容數
職場生活佔了我們一天基本八小時的時間,各路怪力亂神摩拳擦掌,如何在險惡職場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是菜鳥社畜或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生存秘訣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