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成長筆記】知道與做到之間的距離是什麼?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我接到學員的line 跟我說:「黃老師,第一支影片裡講晨間書寫,寫下來就對了,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要寫些什麼,你可以再多說一點嗎?」
所以,以下就是我提供的範本,如果你願意,也可以試著依著這個建議寫看看。
1. 寫下讓你感謝的3件事、或3個人
例如:ž
  • 感謝Alley幫我把影片轉發給3月10日當天上課的幹部群組
  • 幹部群組真誠的回饋,讓我有再創作第2支影片分享的勇氣
  • ž感謝CPC老同事的回應讓我感到溫暖
2. 我要做一件有意思的事讓今天變得很開心
ž 例如:
  • 今天我要把昨天拍天的照片,畫成一張水彩畫。
3. 正向自我肯定
ž 例如:
  • 我是有行動力的人。
  • ž每一天我在每一方面都會愈來愈好
就從上面這3點開始試試看吧。
如果你在書寫的過程中又獲得其它有趣讓你心動的建議,不妨也都做看看,一個星期挑選一樣來試做,相信你一定可以從中找到你最喜歡的方式。
昨天我把自己拍的2支影片寄給一位朋友,請她給我一些建議,因為她在自媒體行銷相當有經驗。她收到影片後的第一句話是:「你竟然開始做了?我都還在規劃而已,你竟然就做了? 」
我說,第一支影片不要糾結太久,放掉完美的包袱,先上架再說,後面能持續創作才是重點。
朋友回我,怎麼所有的老師說的話都是一樣。
是啊。(笑)
我想到之前在做企業內訓時,有一位二代接班人跟我在下課後閒聊時,請我推薦幾本好書給她,那時我正在重讀「當和尚遇到鑽石」,於是就跟她分享了這本書的內容,她點點頭,簡單回我一句:「好。」就没再說話。
大概2個多月之後,她主動與我聯絡,我們一起吃飯聊天,她說要謝謝我當時推薦她那本「當和尚遇到鑽石」,當時她把一系列3本全都買了回來,在很短時間讀完後,覺得很受吸引,於是就依照書裡的練習開始每天執行,其中一個就是每天醒來後靜坐,她問我:「susan,你有靜坐嗎?」
我面露驚訝回她:「我没有。」
「susan,太可惜了! 靜坐太棒了,過去我常被公司裡一些老臣幹部們的事還有業務搞得我自己頭腦好亂,靜坐一段時間後,有一天突然整個脈絡在我眼前展開,一條一條清清楚楚的,我現在可以很冷靜的做決定,也有膽量可以面對一些不確定,這感覺很棒,又出現在我剛接手經營的時機點!如果你還没開始練習靜坐,我鼓勵你趕快開始。三個月後,我們再相約交換討論」
回家後,我趕快再把書拿出來,反省之後,立刻開始執行。
親愛的你,開始行動吧。現在就是最佳時機。(20220317)
這篇文章你同時也可以在youtube 觀看:
以下是我的圖文創作分享:
✔︎ IG|https://www.instagram.com/susanhuangkhh/
✔︎ Line貼圖|https://reurl.cc/0pjrO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