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回應也是一種回應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生產者,沒有回應也是一種回應。
不過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
畢竟世界上有高達70%的人類是生產者這個類型🤣
其實這個論點很早就有不少人在討論
但大多數發問方都沒辦法接受「沒有回應」的這種回應
都會希望心裡有個底,比較安心⋯⋯
好的,言歸正傳,
近期搜集了三個,我覺得沒回應也是一種回應的例子
記錄一下這樣🤣

事件一

前陣子公司有一個新計劃(有關員工福利),但上上級主管說需要從預算裡面找餘額去運用,添購設備
(因為我所在的部門是公司的管理部,而我是總務這個職位,會需要做請款作業,所以我可以看到公司 部分的預算總表)
公司願意重視員工福利去啟用這項計畫,應該感到高興才對⋯⋯但我就沒什麼回應
週五晨會,主管請我審視今年1-3月預算的使用狀況,看看是否有餘額支付這個計畫
過了一個週末,週一早上晨會前,我才意思意思打開預算總表去對照是否有餘額,只抓了幾個項目,得到一些些餘額,就去開會了
結果呢⋯⋯晨會上,上上級主管直接說,設備的費用他會支付
我直接在心裡:「ok,fine 還好我沒花太多時間在這件事上,不然又是浪費時間了🤣」

事件二

外點辦公室的同仁跟我說文具不夠了需要補充(文具由總務這邊統一採購、記錄庫存、發放),我把需要再購買的文具寫在記事本(4/21)
結果過了兩個週末我都沒有動力前往購買
平時的我是很喜歡逛光南、墊腳石等等量販店的,但這次就完全沒有想去
結果⋯⋯ 5/11這週,我幫另一個同事找熱融膠條,在另一個不是文具櫃的地方,找到了好幾盒外點辦公室同仁需要的文具🤣🤣🤣🤣

事件三

5/8 我媽跟我說5/13晚上要跟阿姨們約吃飯,問我要不要去
當下的我沒有回應,我覺得這個問題的全貌我還不夠清楚(腦袋覺得?)
我問:「你們有討論好要去吃什麼了嗎?」
媽媽:「阿姨想去吃A餐廳,但這家我之前去吃過,覺得還好⋯⋯」
我:「喔喔!這家我也知道,東西是真的蠻多樣可選擇,但沒有到很精緻,自助吧的熱食也都冷掉了,比較屬於吃粗飽型的」
媽媽:「對啊,所以我就請阿姨再找找看」
話題到此結束,我還是沒有回覆我要不要去
後來我跟T先生說了這件事,他5/10突然想起來,就問我:「這件事有後續嗎?」
後來又問我:「所以你有要去嗎?」
我都沒回應他😂因為我也不知道
直到今天,我又問了媽媽:「那阿姨之後有再找到其他地點嗎」
媽媽:「不聚餐了,母親節滿檔,很難訂位」
😂突然覺得這是巧合嗎?
不回答要去不去 最後整件事也是沒有需要去回應

薦骨很單純、很直接,沒有回應就是沒有回應
過去的我,對於「沒有明顯感受到薦骨回應」這件事感到很沮喪⋯⋯
後來放寬心,繼續觀察自己,繼續覺察這些「沒有回應也是一種回應」的各種事情也是很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糖🍬
糖🍬
梳理腦子|人類設計Human Design|61-24 的輸出|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