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搭乘轉運計程車|運転者:未来を変える過去からの使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書,這本書可以重新改變你對「運氣」和「人生」的看法,相信我,你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不過我要先聲明,本篇文章的語氣是輕鬆幽默,如果你是嚴肅派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在亂講,但我保證,這篇文章還是有幫助的(大概)。
Image by LRL
首先,我要感謝這本書,因為從一開始翻閱後我就對它產生了好奇心,但讀完後,我的心情跟著主角和轉運司機的對話起伏不定,有時感動得淚流滿面,有時又忍不住笑出聲來。這本書裡面的金句看似簡單卻不易做到,例如「人生中,有些時候運氣會發生戲劇化的改變,每個人都有把握住這個機會的天線」、「運氣是後付型的,如果什麼都沒做,就不可能發生好事」、「即使很努力,仍然無法獲得回報時,其實是在累積運氣」等等。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如運氣就像集點卡?運氣真的沒有『好』、『壞』之分,只有『使用』運氣或是『累積』運氣」。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啊!我們常常會說某個人很幸運、某個人很衰,但其實運氣是可以被創造的!從改變自己的觀念著手,在無形中相對的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當然啦,如果你還是覺得自己很衰,那就多買幾張彩券吧!誰知道你會不會中大獎呢?
話說回來,大部分的人生都差不多,每天面對工作、家庭、或金錢等各種煩惱,加上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也讓每天充滿了緊張、焦慮、委屈、不滿的負面心情。但在閱讀這本書的故事過程中,莫名跟著主角一起經歷了各種思想轉變和成長,不自覺地感動落淚,更堅定信念人生中繼續向前邁進的勇氣和自信。所以啊,如果你現在還在抱怨自己的命運不好,那就趕快去買這本書吧!或者你也可以找個轉運司機聊聊天,誰知道他會不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好運呢?
最後,我想引用一句古語:「禍福無門,惟人自招」。也許你現在還沒有感受到幸福的存在,但只要你願意改變自己的觀念和態度,相信幸福一定會降臨在你身上。就像人本主義心理學家馬斯洛所說:「一個人如果觀念改變,態度就會跟著改變;態度改變,行為就會改變;行為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性格就會改變;性格改變,命運就會跟著改變。」所以啊,改變觀念、改變命運,就像吃飯一樣簡單!(咦?)
好了啦,我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能夠從這篇文章中得到一些啟發和幫助。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本書的話,趕快去買一本吧!相信我,它會讓你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最後祝大家都能夠擁有好運氣!(因為我也想要好運氣)
Image by LRL
迷失自我方向了嗎?滿足於現在的人生嗎?生活中無所不在的道德綁架和令人疲累的處世的潛規則。明明嚮往著自由,卻不知覺的困在無形的牢籠裡。自我探索賦予內心力量和成長,懂得愛自己才能找回自己,選擇內心的寧靜與豁達,就能掌控自己的人生。閱讀是讓心靈自由及開啟豐富生活的捷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