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該如何起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回學校演講順便幫大學和學弟妹解惑。
大家似乎對於如何踏出第一步感到困惑不已,即便你是頂尖大學或家財萬貫的人,若是沒人教你,還是會跟普通人一樣陷入迷惘。
但有這種困惑感是好事,會趨使你往前進。
萬事起頭難,這是千真萬確的話。
我開頭會那麼的順利就是我的目標非常明顯。
人生無非就是要權或錢,有人說當然這兩者是相輔相成。但你還是要挑一個,這會讓你的目標明確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HXX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商業周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緊張的報稅季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雞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玻璃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虛擬貨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生涯諮商:人生如戲,該如何面對卡住的人生? 什麼是卡住的感覺? 諮商過程,常常會遇到案主說自己卡住的狀況,而這些卡住的案主,不論主題是感情、生涯,或是工作,都有類似的形容⋯ 「我覺得自己被卡住了,現在的狀態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我在過去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造成現在這局面,我知道要改變,但我沒有動力去做。 過去我已經付出很多了,我知道我可能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4-06-05
    人生的實與虛,我們該如何追求才能過好當下的這一刻?最近看到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道理,想與大家分享,也很想記下這刻感觸、頓悟。 那個智者的話是這樣說:我們人生走著走著,受到社會大眾的風氣影響,就會想要追求財富、名聲、地位、權勢,過上一個更好的生活。但在追求的過程中,也很容易產生求之不得的苦。 漸漸的因為眼光放在這些目標上,就容易失去真正的自我,這些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4-03-06
    人生:該如何平合當了解自己只是個無足輕重的人、當知道根本沒有人在乎你講的話!當明白自己無法決定他人的任何走向時,會發現這世間頓時就安靜了下來,輕鬆了、而人們終究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才能看到那條適合自己,而且不會太坎坷的道路! 他人過度的看重,真的是最大的枷鎖,而慢慢地,自己也習慣並認為這個十字架應該自己來揹
    avatar
    楊子江
    2024-02-21
    讀書心得: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們該如何長大?讀書心得: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們該如何長大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11-14
    從當沖客的經驗,聊聊人生的低谷該如何渡過...有一天,幾位群友與我在聊當沖到底能不能賺錢... 小毛:之前當沖的,賺的錢很容易吐回去... 小莉:每天只睡四小時,然後8:00開始看資料,衝阿~這樣衝了兩個月,有賺到錢,但感覺快沒命了 小花:當沖,最後都花容失色、黯然憔悴,賺的都來不急買保養品 教授:大多數的當沖客,啥都不懂,就覺得自己可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7-15
    該如何有效控管人生大目標的進度?我們都知道,人生大目標的進度一定要進行控管,像是考試或是讀書這種以年為單位的目標,如果沒有好好控管,很容易就直接發散掉,然後就是一年一年過去了,結果始終都沒辦法達成。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5-07
    只憑努力不一定會有用,該如何用努力翻轉人生?只憑努力不一定會有用,該如何用努力翻轉人生? 人是這樣設計的,你煎了 100 顆蛋之後,你會開始想著「難道我就只能煎蛋而已嗎?」 如果煎蛋這件事情是別人要你做,那你肯定就只會煎蛋,不太會想要學習其他相關技能,那麼你本來就要學煎蛋,除了煎蛋之外,你會不會開始好奇每顆蛋的品質要怎麼分辨? 千面英雄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4-28
    當你看到孩子在殺害細小昆蟲而不制止時,可知其實就是在教他殺生?--太上感應(十六)○當人人都希望自己是聰明絕頂之人時,可有想過自己周遭是一群高智慧、高道德、高知識有德之人,且自己真有做到尊師重道,日日謙虛學習? 還是浪費時間吃喝玩樂去了? ○當父母與孩子出外遊玩時,孩子在玩弄小昆蟲、小動物時,你可有意識到這是在教育孩子殺害 、傷害生命,讓他從小養成對生命麻木殘忍的觀念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4-16
    從愛筆的留言思考如何活出人生該有的態度(下)接續上一篇文章,而不想照著既定的道路走,那也沒什麼不好,也是自己的選擇。或許其中會有更多的抱怨,埋怨自己沒看清沒看透,走了許多的冤枉路;埋怨自己的成就終究不如人,當初為何不走安全牌的路就好?何苦繞這麼一大圈?【就是因為想要做不同的嘗試,才會要花時間精力去走不同的路。縱然到最後都是變成一位老先生,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4-15
    從愛筆的留言思考如何活出人生該有的態度(上)在方格子上的熱情格友—愛筆,在月光所寫的—【誰不是拼命的想要活下去呢?】給了月光很多的認同,這樣的事無論發生幾次,都跟灌籃高手的三井壽投進三分球一樣,感覺十分的美好!也因深知這樣做的美好,因此月光也會在他人的文章下面留言,希望帶給其他創作者相同的美好感受。 之所以會寫這樣的文章,當然是碰上了小低潮,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