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豐盛的指引 | 心靈小品 | 晨光雨露(13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決定的困難

        人生旅程的困難之一,是在轉彎時要如何做決定。譬如,國小畢業去讀什麼國中,國中畢業要讀什麼高中,高中畢業要選哪一所大學,到底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未來打算做什麼?找對象要怎麼找?找工作找哪類工作?怎麼做決定?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並不是這麼容易。

做決定的指引:生命的豐盛

        查爾斯今天要介紹的方式是:生命的豐盛,就是決定的指引!當一個人的思想,想到某件事時,內在有一種生命感、活力感、豐盛感,那麼,這就是指引了!反之,想到某件事,如果內在很乾癟、沒氣力、很乏味;這也是指引。對於負面的指引,是很清楚的,那個方向是不必走的。對於正面的指引,也是一個大方向,具體細節如何操作,則是邊走邊調整。

        譬如,男女之間來往,交男朋友或女朋友,如果想到某一個人時,身體沒有快樂的感覺、內在缺少活力,那麼,對方絕對不是自己的天子或天女。這個測試是非常簡單的。以工作來說,如果想到某一個行業,想到自己要從事某一種工作,精神就感覺無力,像一個破了氣的輪胎那樣,一點都提不起勁,那麼,這個工作也絕對不是自己要走的方向。但是,如果想到某一個行業,內在有興奮感、活力感,往這個方向走就比較不會錯。

跟隨指引,靈活變動

        當然,人的感覺是會改變的。一些本來沒感覺的人,因為朝夕相處之後,慢慢的就看順眼了,也是有的。對於很不想做,但為了生存需要有金錢收入,就去做了的工作,做久之後習慣了,也還願意做下去,慢慢也喜歡也是可能的。相關狀況無法一概而論。但,不論是一開始就很興奮的做,或是做久了慢慢培養出興趣來,最終還是要看繼續做下去時,裡面生命的感覺是越來越豐盛,還是越來越癟氣呢?

請感受生命豐盛的指引

        停下來,想一想自己正要從事或已經從事的工作;靜下心,感受一下身體的能量場。感覺如何?身體有活力嗎?精神喜悅嗎?如果很有朝氣,就快樂的走下去;如果缺少活力,身體有所抗拒的話,那麼就請好好考慮,也許在某一個時間點,就必須轉換跑道了!

示意圖:感受生命豐盛的指引。 (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圖)

示意圖:感受生命豐盛的指引。 (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圖)

🌳查爾斯的身心靈沙龍,晨光雨露系列,每天早上6時發文,分享新時代的正能量,歡迎追蹤、訂閱!

raw-image


122會員
244內容數
身心靈文字創作者查爾斯,是正念冥想的實踐者,從青年時代就愛探索靈性知識,目前是心靈能量調頻師,喜愛透過文字分享靈性心得與感悟,未來也會設計相關學習課程,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天我用分享吸引“豐盛”到我的生命。不需要仍發生的 我們稱之為慶祝 不需要仍存在的 我們稱之為愛 ~孫得欽。節選自〈手指一直一直接觸〉,《有些影子怕黑》新版 Art by Liliana Turcarelli
Thumbnail
avatar
有著金色翅膀的飛天貓
2024-04-11
豐盛實驗│Ep15. 生命用「反教材」教會我的最高興奮在豐盛實驗的專題文章中,前7集我多次提及了《巴夏》的「跟隨自己的最高興奮」公式,這幾篇文章中握分享的大部分都是用比較正面激勵人心的例子來加以說明。然而,偶爾反骨的我,有時也會想跟自己靈魂唱反調或者提出質疑。在一次與我的靈魂(高我)閒聊時,我問:「如果我不按照自己最高興奮做事會怎麼樣?」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08-18
神的話只有那些接受、理解和遵從神的話語的人才能在他們的生命中看到豐盛的果實Mark 4:13一20 Then Jesus said to them, "Don't you understand this parable? How then will you understand any parable? The farmer sows the word. Some peo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7-09
《主修數解析》探索生命靈數47/11/2的秘密,自帶豐盛財富的捍衛所愛黑騎士|Amethyst儷兒#主修數 #生命靈數教學 47/11/2常被認為是人生勝利組 但很多人不知道他們是如何熬過內心的苦楚 冷靜沉穩的外在,隱藏的柔軟細膩的心 快一起來了解這個能效率運用資源的47/11/2 《主修數解析》探索生命靈數47/11/2的秘密,自帶豐盛財富的捍衛所愛黑騎士 https://amethyst10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3-06-08
豐盛實驗│Ep1. 我決定用我的生命展開一場人生實驗了!第一篇讓我先來談談在決定開始這場生命實驗時我的背景鋪陳、決定展開這場豐盛實驗的契機、以及從最剛開始的生存焦慮到最後決定放手一搏的心路歷程吧!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03-31
Day2 我從無窮無盡的源頭創造生命的豐盛有鑑於第一天的冥想試了兩次都差點睡著,於是我在第二天的練習就挪到下班前,然後改成是坐著,終於沒有遇到周公囉!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2-07
[星星記事] 9/15–9/21 「無常」是生命豐盛的源頭,也是宇宙送給我們的禮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9-14
豐盛心靈寫作 – 感恩自己的生命豐盛心靈寫作 – 感恩自己的生命 看到這邊可能有人會急著回應,那怎麼不先說清楚呢?一開始在書寫主題就說明清楚方向不就好了嗎?別急,書寫內容沒有所謂的對錯,書寫過程最重要的目的不在於書寫內容,而是在書寫過程中反映的真實感受,那正是代表內在潛意識訊息以及想表達的聲音。 書寫練習步驟: 心靈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豐盛心靈寫作 – 感恩自己生命起源的第一天(受精卵的開始)生命的本質就是愛!在關係議題當中,我非常喜愛這個書寫主題,當我們去感受、冥想生命起源的瞬間,便可以感受到一種非常純然、純淨愛的能量,充滿被愛與祝福的能量。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是造物主的祝福與恩典,也是一種愛的體現。 當一個靈魂渴望愛到極致時,便會轉換能量、降生為人! 「現在呢?」上帝問道 心靈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