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聽到你和我說這句話 麗山國中九年六班 邱鼎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一句話,就能夠帶給別人不同的感受,有意也好,無意也罷,當你被惡語中傷時,你的感想是什麼?當他被你中傷時,他的感想又是什麼?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當你小聲抱怨你的「朋友」時,他卻什麼都聽見了,他將作何感想?我把你當朋友,你卻把我當仇人?這件事就猶如一根刺插在了他的心上,每看到你一次,這道傷口就被越插越深。
  還記得那是一個和今天一樣的雪天,我被同學的惡語傷透了心,就像是一把把銳利的刀子插上了我的心,鮮血不斷的湧出,染紅了這一片潔白無瑕的雪地,死得猶如童話般的美好,但心就像一個個鬧鐘提醒著我,這是現實,並不是童話,自此,我的心就如同熄滅了千萬年的一灘死灰,直到家人和我說的一句話,才讓這一灘死灰又重新復燃了......。
  「你加油,我們永遠都是你最堅強的後盾。」這一句話或許很難說出口,但只要說了,就可以帶給別人莫大的溫暖,讓他知道還有人在關心著他,讓他可以不用瞻前顧後、謹小慎微的向前衝刺,只要遇到了困難,可以不用一個人奮力扛著,永遠都可以回到這一個保護傘下,唯獨只有家這個避風港能包容你的軟弱與無能,也只有家人不會嘲笑你的缺點,反而會幫助你。
  人是一種敏感的動物,一句話就能給人不一樣的感受,不管是令人感到溫柔還是寒心,都可以帶給他莫大的影響。在他人最失落的時候落井下石,抑或是鼓勵,把他從萬丈深淵中拉出……,人的一句話,威力無窮大,所以我們要謹言慎行,以免在無意間傷了別人的心。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最悲傷的一年,閱讀療癒了我》:藉由閱讀,我想通了太多事情。記得很久以前,我在圖書館拿起過這本書,忘記為什麼原因又放了回去,或許是因為這本書不在我當時習慣以推薦排名讀書的名單裡,後來,我發現能讓自己讀得津津有味的書,鮮少是排行榜上的那些,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4-05-18
    【鵝董】臺北松山美食 想吃鵝肉不能錯過!隱藏版蛤蠣湯是我的最愛好吃的鵝肉最重要的是它的醬汁還有肉的口感,不能過鹹或是死鹹,但要留有原來的鵝油香,骨頭要去乾淨,若肉中卡碎骨頭會被我大大扣分QQ 我個人比較比歡腿肉,油脂比較多,但也會比較嫩,絕對不會咬不斷的那種嫩,因為我喜歡配飯,若帶點油脂的肉配飯就超級好吃。
    avatar
    貪吃章魚
    2024-03-09
    佳作#31-我最想完成的一件事「矮冬瓜、小矮子」,我受夠了!我不想聽這些,好想要長高啊! 我最想完成的事是長高,只要爸媽看到比我高好多,卻跟我同年級的人,他們就會說:「你看看你長得這麼矮,別人卻那麼高,你吃進去的食物到底去哪裡了啊?」每次聽到這些,我都好難過,但再看一眼自己,確實我就是最矮的那個。在班上排身高我永遠都是第一個,有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2-14
    閱讀心得-刻意冷靜 | 我最想學會的超能力我是一個超級容易緊張,遇到越需要冷靜的場合越無法冷靜的人,比如說我從小就很怕老師、長官、老闆這種上對下的角色,在公司遇到跟老闆講話的場合,我就會特別緊張,然後把所有要講的話忘光光,等到事後才想到明明有很多想法想講,在台上那一刻就因無法保持冷靜而錯失機會。有人也跟我一樣懊惱自己為什麼這麼容易緊張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8-24
    我最想去的地方你想去哪裡,是冒險的山谷嗎?還是聽見我聲音的深淵呢? 我最想去你心裡,帶著我的信,但是現在不是適合的時候,因為我們的傷還未癒合,並不適合,也不是我能做,或能給的,我只負責玩,哈哈哈 逗你笑,讓你哭,因為那才是人,是人所有普遍且正常的表徵,我並不畏懼,但我仍在人面前僅僅只有笑,我疑惑,但這是主,好叫我
    Thumbnail
    avatar
    31131黃恩新
    2023-04-18
    我最想成為的女子蕭兮兮是我最近看的一部網路小說女主角。她穿越來到了古代,成為了太子的其中一個妃嬪。我之前說過,我在一本小說中理解到張國榮〈最愛〉這首歌的意義。蕭兮兮便是這本書的女主角。她是玄門出身,懂得占卜面相、武功十分高超。她只是為了完成師門任務,扶持一個人成為天子,故此她選了離天子之位最近的太子洛清寒。
    avatar
    Fan Christine
    2023-04-13
    佳作#9-我最想說的一句話我非常喜歡我的阿婆,因為她如綿羊一樣溫柔,而且她非常漂亮,可是她昏迷了,所以去護理之家住,我想對她說:「祝您早日康復。我想和您一起玩。」 我很喜歡我的媽媽,因為她很像貓咪,溫柔的時候很溫柔,生氣的時候很生氣,很有個性。我想對她說:「您是我心目中最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2-12-09
    聽我說劇話│《茲山魚譜》名導李濬益首部韓劇引關注!申河均&韓志旼《Yonder》與最相愛之人再度相遇的異世界一部好看的電視劇,無論是從題材內容,還是從編導或演員的陣容等每個細節都相當重要!這次韓國線上串流平台TVING推出新劇《Yonder》,由李濬益導演加上大咖演員申河均和韓志旼共同打造,令所有劇迷們相當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3
    我最想做的事應該是一邊看書一邊吃零食。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