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溫暖的教師卡【國小】NEW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謝謝您一直以來的指導,能在您的私塾上課是我的緣分,我也學到不少知識,聽到了許多的故事,把一顆顆的種子埋到了我的土中,也長出了高大的樹。回想一下,我上作文課也有一段時間了,在這之中,我也努力的栽培這棵樹,讓它更高大。不僅如此,我每個禮拜都很期盼作文課的來到,雖然早上要先打四小時的羽球,但我還是擦乾汗水,背上作文包,走進了對我來說十分重要的作文課。
 您是我看過比學生還認真的老師,您總是不辭辛勞為我們批改一篇篇作文,關心著我們的狀況,其至沒時間看看自己有沒有生病,或任何狀況,我其實心存感激,但還是希望老師不要累壞了!假如我還是棵小樹,您就是甘甜的雨水,是我們走向成功道路上的一盞永不熄滅的燈,是您帶我認識了品格等道理,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變得更加茁壯。
 老師您總是鼓勵我,希望能做得更好,在我的心中,我真的十分感謝,您為我們的付出,我永遠忘不了,總有一天,我能夠成為更加茂盛的大樹。
大龍六年級 陳宇渥

 光陰以箭、歲月如梭,才過了一段時間,沒想到我已經在蔡老師您的私塾上了二年又三個月了!您教會我許多事情,不論是做人或國學常識,那是一包一包讓茁壯的肥料,在今年我終於結了果,嘗到了甜頭,我也把果子摘了下來,永遠放在我的心上。
 其實一開始,我真的對作文很排斥,但是進入您的課堂中,也就是在一個太陽當頭的夏天,我踏入了這裡,這一步,也改變了我自己。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ㄟ我開始喜歡作文了,一種特別的感覺湧入了我的心頭,上作文課是多麼美妙的事!我每個禮拜一直等到禮拜六的作文課,現在,即使我上數學上到12:30,我還是不辭辛勞的來到這,即使只能吃五分鐘左右的飯,媽媽原本想把作文班停掉,因為她怕我太累,但是我拒絕了,我真的很喜歡蔡老師,也捨不得離開作文班。
 現在,我對於老師真的有數不盡的感激,在今天,我想對老師說:謝謝老師,辛苦您了!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您對我付出的一切!
明湖六年級 劉耘嘉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我已經在蔡老師您的私塾上了一年的課了,每次上課,我都收穫滿滿。我在您的課程裡聽了有趣的小故事,出口成章讓我學到很棒的成語,令我的作文突飛猛進。坐在您的教室內,我會將所有的事情拋在腦後,專注在您的國際時事。我們哪裡做不好、寫不好,您永遠會糾正我們,並請我們改進。真不知何時還能坐在您的教室內,因為去美國的時間非常不穩定,所以我得把握能在您的私塾內聽講,祝老師平安健康。
基隆華興六年級 林宣宇

又是該道別的時候了,許多人說千萬個門口,總有一個人要先離開,恰巧那個人就是我。可惜這輩子和老師您沒緣份,希望下一次上您的課也能像現在這樣聽您訴說故事,而從中學到一些人生想要傳達的道理。感謝老師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和說一些時事、論語、成語……。這也使我的作文突飛猛進,在個性上也有了改變,謝謝您。兩年之間的回憶我也會永遠放在心中,就算風兒把我吹走了,回憶依然會像粗壯的樹,深深的紮根在地底下,即使是狂風暴雨也吹不走了。今天這一堂課我特別的珍惜,因為是要道別的時候了,心裡萬般不捨,因為不知道下一次打開您的門和您說一聲「老師好!」是什麼時候了。在您的課堂中,我的心裡滿是歡笑聲,現在卻是一道又一道的數學題。本來是在寫有情感的文章,突然之間卻要我解未知數X和Y。真懷念以前在台下聽您講課的日子,歡笑聲總是在我耳邊作響,現在卻是嘆氣的聲音。總之,謝謝老師,我會想您的。
老師,謝謝,我們有緣再見。永遠愛您!
麗湖六年級 邱伃若
PS.伃若的卡片老師看到「就算風兒把我吹走了,回憶依然會像粗壯的樹」時,眼淚都流下來了,她這兩年真的進步很多,不過相信她會再回來私塾學習的

今天雖然不是特別的日子,可是我卻要寫這封感謝信給老師,來感謝您對我的付出,因為只要有人伸出援手來幫你,就該心存感激的接受。一位老師如果比學生還用功,那就是一位從天而降的神老師;如果一位學生還不比老師勤學,那那位學生可真失敗。老師您總是會多替他人著想,我相信如此認真用心教導學生的老師,全世界應該只有您了。如果今天老闆在選祕書,也一定會先挑老師您的,因為您不會只做一定要做的,而謝謝老師您花時間來幫助我們。上次請假在家,我終於體會到鼻子和喉嚨不舒服的感謝了,不過還是謝謝老師的教導,我永遠銘記在心!
謝謝老師,我深深向您致意!
PS.伃若五下寫的小卡

來到您的私塾雖然不到一年,但我的作文已進步許多。雖稱不上突飛猛進,但在您的用心良苦之下,我已經愛上寫作文了。以前只要學校要寫作文,我就會像沒有水的農夫一樣叫苦連天,現在要寫作文,有如探囊取物。您的教室有如有一種魔法,從不會死氣沉沉,從不會缺少笑聲,而且我在您的教室一定會聚精會神,這魔法就來自您的用心。謝謝您的教導!還有,祝您的喉嚨早日康復!
南湖六年級 魏以寧

不知不覺中,已在您的私塾上一年了,在您的私塾中,我學到了論語,其他同學都還未接觸到,我就已經捷足先登,早一步開始學習。以前上蔡老師的課都會有種戰戰兢兢的感覺,因為我記性不太好,所以每次都拼命的背,一段時間後,我背得越來越輕鬆,也會常常在生活中學以致用,媽媽都驚呼:「蔡老師太神了!」從前的「然後小姐」蛻變成了一個「出口成章」的學生了!謝謝蔡老師不辭辛勞,用心的教導。
康寧六年級 謝羽恩

還記得第一次來上您的作文課時,覺得非常有趣,每次上課都很期待您講的故弗,每一個故事都十分生動。當然,我最喜歡的就是國際時事了,不僅能增長知識,還能擴充國際視野,了解現在的情況,可真是一舉數得!謝謝您用心良苦,有教無類的教導我們!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六年級了。謝謝您一路的陪伴和鼓勵,讓我作文可以進步,也謝謝您不辭辛勞的改我們的作文,寫出我們應該改進的地方。
碧湖六年級 林呈翰

 謝謝您這些年來的教導,您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為我指引著前方;您就像是寒冬中的一股暖流,讓我感到溫暖;您就像是懸崖中伸出的一隻手,帶給我希望。雖然我才來到您的教室一年,但在這短短的一年中,我的作文突飛猛進,獲得班導的佳評。
 謝謝您對我們的付出,不論是分享餅乾,或是陪伴談心,都是您對我們的一份用心。我知道,老師讓我們背唐詩、成語都是為了我們的成績著想。就算有人背不熟、沒背,蔡老師也不會大發雷霆,只是口頭叮嚀,不會追究到底。期中、期末考前一週,老師總會減少作業,讓我們喘口氣。就算有人考不好,老師也不會責罵、責罰,老師注重的是人品、品性,而不是成績的好壞。
 當星星隱匿在遙遠的天際,依稀的燈光依然閃亮在您窗前。正因您的這份執著,才造就我們璀璨的明天。
麗湖五年級 林采忻

 眨個眼睛,一年就過去了,我在您這裡的收穫也日積月累,包括您說的國際時事,回家後,我也經常和家人分享,有時他們也會改一些平常的壞習慣,例如:您之前說過,上完廁所沖水前,要把馬桶蓋蓋上,回家和他們說之後,我只要一進廁所,都發現它是蓋上的,雖然這樣的動作很麻煩,但還是為身體健康著想的。
 除了國際時事,上了高級班後,我多學論語,雖然多了一項功課,但是孔子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在告訴我們要好好讀書,也不可以浪費寶貴的生命。
 謝謝您給我那麼多知識,自從我在您這裡之後,就變得比以前好。
新湖五年級 許舒媛

謝謝老師一直以來的教導,您的課真是讓我念念不忘呢!因為您的教導,才有在學校班上被老師誇獎的我。在三年級暑假踏入這個作文班,發現了蔡老師的作文課那麼有趣!可以聽故事,還可以聽國際時事,這麼多樣化的班,我可是第一次見到,您講的所有話,我都銘記在心,感謝您的諄諄教誨,讓我的記憶增強,作文能力進步,上一堂有趣、充滿歡笑還能吃點心的作文課。
康寧五年級 許原鳴

謝謝老師您把您的所見所聞都傳授給我們,轉眼間我已經在老師的私塾上了兩年的課了!我很喜歡上老師的課,以前我很討厭國文、作文,是您讓我重新喜歡上作文,也是您讓我的國文能力提升許多,也同時讓我的成績更好,我很喜歡老師說國際時事,我會繼續學習下去!
康寧六年級 易妍希

剛進暑假的國學班時,我只是個對語文還一知半解的小朋友,但在老師的教導下越來越進步,也不再那麼害怕國文了,如今的我在語文方面又重新找回熱誠了,謝謝老師的努力,才有現在的我。
內湖六年級 柯宇婕

雖然我才來您的私塾不到三個月,但這對我來說永遠都是美好的回憶。在您的作文班中,我的作文不但越來越好,錯字也越來越少了!在國學班中,我也認識了許多作家和作品。
PS.在跟您聊完天後,我的身心不但會變得很平靜,也讓我更進一步的認識了您,謝謝您。
康寧六年級 林書暶

不知不覺我來上老師的課已經一年多了,我在老師的課堂中學習到許多國際時事及寫作技巧,即使我的寫作能力沒有像其他人那麼好,吸收速度也不快,但是我會努力學習,並且多看書,努力的精進自己,努力的讓自己做得更好。
碧湖六年級 黃子倫

謝謝老師總是認真的教我們國文,還會講許多好聽的故事,這幾堂課以來,讓我的國文增進了不少。
碧湖六年級 林哲生

謝謝老師教導我,時光飛逝,已經過了兩年。
少了您,我就像少了翅膀的鴿子,少了光芒的道路,少了太陽的一天。
松山六年級 藍子祐

我已經在這裡上課三個月多了,在您的私塾裡,我的作文突飛猛進;我背詩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以前我都要背二十分鐘,現在大約只需十分鐘;出口成章裡的成語我很多都沒有看過,但因為上你的課,我會的成語也越來越多。我以前都不知道論語是什麼,原來是孔子跟學生的對話。感謝您。
康寧六年級 羅暐勛

感謝你教我論語,講很多國際時事,讓我的作文改進許多,也講好聽的故事,讓我的國語能力進步不少。祝福你每天開心,永遠健康。
新湖五年級 林莉淇

謝謝您用心教導我作文,我會好好的把功課背好,才不會讓你操心,因為有您的教導,讓我越來越喜歡寫作文了呢!
麗湖五年級 李沂霏

謝謝你這一年來的指導,您就像是一位魔法師,改變了我對國語的看法,我的驕傲全部都屬於您,在我心目中您是我最崇拜的老師,上課還會講故事和國際時事,讓我聽得津津有味,令我獲益良多。
大直四年級 陳宣佑

老師,我喜歡聽您上課講故事,讓學習變有趣了。謝謝您
碧湖四年級 廖綵彤

老師,謝謝你讓我體會到寫作文的樂趣,可是比起作文,我更喜歡老師喔!
大湖四年級 郭育妏

老師,希望您長生不老,心想事成!我非常感謝您照顧我,也非常喜歡您,希望您會喜歡這張卡片。
碧湖三年級 彭煒晴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0-11-28國喬、正隆、永豐餘、榮成、鈺創~君在盛年妾未生,妾正青春君已老~股市的錯過與錯愛,都是錯錯錯、莫莫莫 兩個女人都哭了!《港湖女神》:「《四海遊龍》,請靠自己搏版面!」呱,提到龍,就有游,還四海旅遊,呃,佛曰:「不可說,因為那是店招」 「路邊社」特派記者《瘋蛙》,「刁民國」《理髮院》連線報導~呃,這是《理髮院》,一個《電火球》光頭大叔,哪有資格上台說三道四,當然抵制到底,呱,咱不小心發現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9
    2020/07/11|緊急狀態下的---芬蘭攝影師逆襲#大誌雜誌 #123期 #芬蘭緊急狀態 #超過160位攝影師參與 #攝影師你也想做些什麼嗎 #thebigssuetaiwan [ 六月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緊急狀態下的---芬蘭攝影師逆襲/ 主編 Mimy Chan's murmur (隱言:上個月無暇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14
    2020/05/30|集合啦!大誌森友會#大誌雜誌 #122期 #動物森友會 #意外踏入電玩界 #如今也能大聲地說略懂略懂 #thebigssuetaiwan [ 五月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 集合啦!大誌森友會/ Mimy Chan's murmur 異世界?這一期對我來說實在不思議,沒想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14
    2020/04/08|誰是你最難忘的菜?#大誌雜誌 #121期 #餐桌上的神話 #Baboo #15位名人 #最難忘的滋味 #吃不到但至少看得到 #吃飯配最剛好 #thebigssuetaiwan [ 四月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 誰是你最難忘的菜?/ Mimy Chan’s murmur 「咦?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14
    2020/03/09|你聽過,日落的聲音嗎? #大誌雜誌 #120期 #Noritake #寂靜之聲oncemore #到底聽得到還聽不到 #你的心上有耳朵嗎 #thebigssuetaiwan [ 三月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 你聽過,日落的聲音嗎? / 「太陽落下的聲音是什麼?」自幼聽不見任何聲音的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10
    溫暖的愛心鍵「大家好,我是婈,今年XX歲,喜歡聽音樂、看電影,希望有機會可以認識你」呃......,這是什麼相親對話。  「各位早安,我是婈,剛進入公司的新成員,對於系統有很大的興趣,請大家多多指教。」我的媽呀,這是多老套的說法。  「各位同學午安,我是婈,新學期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學習,下課也可以一起逛街,我為人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0-12-31
    溫暖的光穿透雲層的光 走在路上偶然遇見 光,穿透了雲層撒在大地上 這道光包圍著前方海面與陸地 彷彿下一秒就會降下神蹟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11-01
    冷靜的腦,以及溫暖的心:《經濟學的40堂公開課》想到以前上課時,在中國史書中提到經濟,老師都會再三提醒這跟我們現在所談到的經濟語彙意義不同,但讀後才發現,經治天下、濟世人民,經濟經濟,其實本來就是同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9-25
    迷惘路上 有我給予溫暖的肩膀夢想騎士從一位失親女孩LEINA的踏上一場99天的0元環島旅程開始,在旅途中,LEINA沒有花任何一毛錢,以相互回饋的方式住進99個不同的家庭,看見不同家庭中的故事與美好,治癒自小被遺棄的傷痛。LEINA想給予同樣心靈受傷的青少年更多的陪伴與輔佐資源,成就了夢想騎士的開端。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