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面紗下的真面目  大直國中八年二班 蕭亦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平淡的日子裡,我總以為世界是如此的渺小,但是我錯了,在每一天,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發生在國際上,而當我知道那些事時,我才懂得反省自己,我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幸福。
  當我們隨意亂丟垃圾時,你都不知道自己傷害到地球上無數的生命,大海中有許多人類製造的塑膠垃圾,而當這些垃圾越積越多,有些不知情的魚類、生物就會把它們吃下肚,導致死亡,像是海龜的鼻子中卡進了吸管,讓牠無法呼吸,而這些後果最後傷害的總是人類。所以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利益而去傷害他人,因為害人害己,人類永遠是受到最多傷害的。
  有許多人總是嫌上學太麻煩,學這麼多到底有什麼用,但是在此時此刻,你不知道這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有一群人願為上學而跋山涉水,就算身上有再多的傷口,就算傷口是如此的疼痛,這些都比不上擁有一輩子的知識,所以請珍惜自己上學的時光,因為課本每一個字,老師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人生最重要的資產。
  股神巴菲特是許多人景仰的世界富豪,而他說的一個詞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專注」這一詞表示做任何事都要非常專注,專注可以打敗任何打攪你的事物,它是珍貴的,它需要經過慢慢地磨練才得以被展現出來,人生才得以淬煉成功。
  在這些國際時事中,我看到的地球那白色面紗下的面目,有些讓我如此的震撼,有些則是讓我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活在當下」是我迷茫中珍貴的寶藏。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南僑讚岐】烏龍湯麵 (橘色包裝)&烏龍麵(白色包裝)🍜家樂福烏龍麵推薦💯南僑讚岐的烏龍湯麵和烏龍麵帶你不用飛日本,在臺灣也能品嘗道地日本烏龍麵的好滋味!無論是南僑讚岐豬肉烏龍湯麵或烏龍炒麵,除了簡單易做,更充滿滋味。南僑讚岐的烏龍麵結合澳洲頂級小麥粉製成,帶來Q彈有嚼勁的美味。快來試試這簡單又美味的道地日式烏龍麵吧!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4-05-17
    桂紅茯苓糕麥芽糖∣新竹特色點心白色麥芽餅,城隍廟外的美食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位於新竹市北區的《桂紅茯苓糕麥芽糖》。第一次看到白色麥芽餅就是在城隍廟外的桂紅茯苓糕麥芽糖小車攤。麥芽餅的外殼口感很像冰淇淋杯,裡面餡料有麥芽糖與花生粒。白色麥芽糖的甜度比較低,因此不膩口,最重要的是不黏牙,一個只要$15,便宜又美味。
    Thumbnail
    avatar
    莉莉思
    2024-04-30
    台南奧圖菲汽車包膜|BMWixTPU犀牛皮透明霧面膜分享|真心推薦白色一定要包霧面朋友買了BMW新車,進行了汽車包膜保護,選擇了奧圖菲汽車包膜,專業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文章介紹了包膜過程和效果,包括膜料和特殊膜的使用,讓車漆更具質感和耐看性。還提到了店家的服務和包膜後的效果,完全滿意。最後分享了店家的地址和營業時間。值得信賴的車體包膜工藝。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4-03-29
    生活中的抽象畫.065--白色牆面與竹子枝葉光影(側視局部)白色牆面與竹子枝葉光影 (側視局部) / 2008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4-02-01
    [台中美食]二十七年店面馥漫麵包花園,藍白色色調基底的店家、一家以花草樹木為概念打造出麵包的城堡​ 馥漫麵包花園(英文名稱:FM   STATION    OFFICIAL)一家以花草樹木為概念打造出麵包的城堡。用綠意盎然的綠色陽光,茂盛美麗的花草樹木散發著新鮮且充滿麵包香的空氣。還有滿足挑剔味覺的各式美食與烘焙食品、服務人員誠心認真的態度。為了給現代人一個能夠自由放鬆,大口深呼吸,品味美好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9-04
    白色的雪每年走過春夏秋冬的我們,哪一個季節是你最喜歡的呢? 愛情的本質是純白的,不受別的顏色汙染,但是不知不覺中默默變了調,不再是原本的顏色了,在愛中受傷得我們不論傷的多深依舊渴望愛的到來。
    avatar
    川川子
    2023-02-17
    白色、棕色、與粉紅色: 桌遊中的隨機性桌遊設計師 Geoff Engelstein在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2018上所做的演講,講題是 Board Game Design Day: White, Brown, and Pink: The Flavors of Tabletop Game Randomness 討論遊戲設計上常見的三種類型
    Thumbnail
    avatar
    Neish
    2022-10-19
    白色的美好白色給人純淨、無垢的印象,也有視覺放大的效果。 但為什麼許多人在居家生活或日常用品上,對於白色總是敬而遠之? #懶得整理的Nicky 來告訴你,為什麼要選白色。 以我自身的經驗舉例,過去的我對花崗岩地板非常有好感。 但日子久了才發現,我看不到我就不打掃耶! 頭髮滿地,看不到。 #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
    avatar
    Nicky懶得整理收納教學
    2022-02-11
    白色雙層床【祝福無限大】大多時候,我們好像把包容都給了家人以外的人。面對家人,我們常常容易不耐煩,或更容易把情緒展現出來。其實事實正好相反,因為愛,我們才得以自然地展現真正的心情。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2-07
    為什麼投影畫面會出現一片白色甚至有藍紫色斑塊現象?投影機/燈泡/維投影機色彩偏色了?沒信號了?亮度變暗了?遇到這些問題不要急,版主為你輕鬆答疑! 不需要你瞭解什麼核心的亂七八糟的技術參數,免去了抱著機器去售後點的繁瑣,簡單的故障教你五分鐘之內就搞定。 如果你遇到問題了,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嘗試。如果下面的方法依然無法維修嘗試成功,那麼就請你在聯繫本司   3、為
    Thumbnail
    avatar
    risa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