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決定高度 麗山國中九年二十班 顏誠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需要努力,而努力的程度決定了自己的高度,有時勤奮不屑、宵衣旰食,有時則消極懶散、鬆懈怠慢,就像是坐在翹翹板上的人,時而高,時而低,而在這高低起伏之間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
  在這世上,天才的比例就像是蘋果皮之於一顆完整的蘋果,而屬於一般人的你我,有的為了功名利祿而廢寢忘食,有的為了實現自我目標而認真打拚。例如愛迪生為了讓社會大眾能擁有穩定的光源而做了上千次的實驗,像是插在蛋糕上的蠟燭,犧牲自己,使壽星能在黑暗中許下心願,接著吹熄蠟燭,享受慶生的美好時光。又如王建民,為了登上大聯盟,日以繼夜的練投,不斷修正錯誤,精益求精,最後成為名揚國際的大聯盟投手。
  反觀有的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在生活中怨天尤人,只管把精進自己能力的時間與精力投注在無謂的抗爭遊行上,這些人不僅無法發揮所長,貢獻一己之力,還讓原本美好的社會退步,需要更多努力的人才能平衡那沉重如山的翹翹板,真是令人不齒。
  現在的我,就像是站在都市中的十字路口,熙來攘往,有人提著公事包,而有人卻拿著砸政府的蛋糕。我,決定當提著公事包的那群人,走向通往成功的甬道,而現在最重要是找到自己的目標,並努力達成,最後,我相信一定會成為翹翹板上端的那群社會菁英。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努力決定你的下限想成為台灣第一人 沒有先天條件是辦不到的 但 「努力決定你的下限」 只要肯付出 一定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心理] 我能當上心理師絕不僅因為我很努力  名校大學生交往指南 一、「我能考上名校是因為我自己很努力」:觀察名單 二、「我能考上名校不只是自己努力,家人提供支援也相當重要」:優秀,可深入交往 三、「我能考上名校,不只是自己家庭環境,成長過程中也有接觸各方的資源與幫助」:極品,趕快在一起 四、「我能考上名校是因為我很努力,其他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4-02-02
    當我們覺得任何努力都沒有用的時候怎麼辦 ?感覺無論做什麼都是徒勞時,我們的大腦會收到這樣的訊息:「有什麼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9-28
    決定薪水高低的,不是你的能力和努力。薪水原則 本段節錄東京台北人說書Youtube。 1.公司只能支付員工最低水準薪水 不需要搶人的行業,開低薪就能徵到人,因此沒有開高薪的必要。 因應之道:去人才市場競爭激烈的環境。 2.5大要素決定薪資 國家>產業>業界內競爭力>契約方式>努力 國家 相同職業,以計程車為例,在英國、日本等國的計程車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8-28
    決定轉職的一瞬間,來自於 8 年間的努力與掙扎正是因為經過了這 8 年的人生歷練,讓我明白,人生最終還是要選擇自己有熱情、能夠持續前進的事物,才能支持自己長遠地走下去。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不務正業」,只有願不願認真做好當下、眼前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小柏(Shiaubo)
    2023-06-24
    不要被工作量迷惑,要看工作價值:如何用 20% 的努力解決 80% 的問題在現代的工作環境中,我們經常被工作量迷惑,覺得自己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完成所有任務。然而,這種做法往往會讓我們感到心力憔悴,並且導致工作效率低下。實際上,很多時候我們只需要用 20% 的努力就能夠解決 80% 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01
    当你决定努力的时候,体验到的遗弃感,说明你正在改变记得一篇文章里说“当你决定努力的时候,体验到的遗弃感,说明你正在改变,不要恐慌,当你努力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有一个更好的圈子来接纳你”你足够优秀就足够有自己独行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羅繼賢
    2023-03-11
    晉身上流社會,取決於你的努力帶領喜好藝術的友人進入門禁森嚴的私人藝廊,欣賞價值不菲的畫作,每個人看著藝術品驚嘆不已。 友人以玩笑口吻說難得看到我穿搭那麼正式,又羨慕我有這樣的人脈資源,才能有機會接觸到上流社會,當下的我並不這麼覺得,但我確定的是,每個人可以具備上流社會人士的條件。 所謂的上流社會,是一種生活態度,不是傳統的社會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01-31
    為什麼你這麼努力卻無法解決問題想要提出好的解決方法,就必須看到問題的核心,以下有3個方法可以幫助你: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10-29
    閱讀心得 | 正向專注力|專注解決方案並努力不懈,達成你的目標「正向專注力」這本書主要是推廣RSF(relentless solution focus)心態,本書從生理面說明大腦運作機制以及相關心態所帶來的危害,並說明如何鍛鍊你的思維方式,養成RSF心態,終止大腦運作方式所帶來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