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一首美麗的歌 濱江國中八年三班 張宇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六,一個不再那麼忙碌的放假日。我心裡靜靜的這樣想著,一邊側耳傾聽早晨最清脆的鳥鳴。一手抓著被單一角,另一手撐著沉重的身體,睜開還未睡醒的矇矓雙眼,我十分慵懶的望向窗外;陽光在空氣裡伸展、跳躍著,風甜甜的微笑,接著便做了一個深呼吸,吹亂我自然垂在肩上的長髮。今天,是個美麗的星期六。
  走出門外,我聽見樹木呼吸,看見檸檬黃的花兒向我點頭問好,感受到鳥兒翅膀拍打時那輕盈的震動,我聽見大自然的旋律。盛夏中,偶爾有一兩天不再熱得令人窒息,也沒有傾盆的暴雨來攪亂。我喜歡在那個時候到小樹林裡、到溪邊、到海邊,把心事都告訴它們,好像一切說出口後都會好轉。以前的我,認為大自然是一幅不能模仿的風景畫,而我現在漸漸發覺,它並不只有單單的四季變化而已;它用各種音符組合成旋律,用任何樂音合成節奏,將他們交織融合成一個美麗活潑的樂章。大自然是一首沒有譜的曼妙樂曲。
  踩著細沙踏著浪,湛藍的熱情擁抱著我,海水濃烈的鹹侵蝕著我的嗅覺。驟然翻起的浪花打在我的小腿肚上,我佇立在那被海水滋潤的沙地,閉上雙眼仔細聽著浪嬉鬧時的笑聲。那笑聲並不尖銳刺耳,彷彿可以帶走一切的柔。
  深深吸一口帶著薄荷涼的空氣,沐浴在芬多精裡,心理添了幾分平靜。鳥囀環繞著整個樹林,潺潺的細流滑過眼前,不疾不徐的向前行。穿梭在樹木間的風俏皮的笑著,發出陣陣聲響,還不忘逗弄輕擺著的樹梢。我的心飄蕩在大自然中,我的思緒也飄上了天空。這一刻,我只想依偎著挺拔的樹木,拋開一切,沉浸在和諧的合奏裡。
  映著橘紅夕陽彩霞的眼眸,幸福的滋味從心底湧了上來,我輕輕把頭髮塞到耳後,聽見一個交響樂團在演奏最後一個樂章,那個樂團,我稱之為「大自然」,因為大自然就是一首最美麗的歌。

註:
最近教的學生,是濱江國中升八年級的學生,要代表學生去比台北市市賽作文比賽,媽媽請我幫她再加強一下,我就拿高中作文的教材來教她,這是教完後她回家寫的,我很喜歡這篇文章的fu~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自然教我們的事 - 練心的桑葚樹桑葚是春天田園的第一份水果,採摘桑葚除了能品嘗美味,更能與大自然和諧共處,分享這美好時刻給家人。
    Thumbnail
    avatar
    xy淇_xiaoqi
    2024-05-25
    遺忘和選擇性記憶是大自然使人可以繼續活下去的重要機制對抗負面情緒首先是要主動把心思轉移到比較開心的事情上,若是能夠提醒自己常常這麼做,就能把通往正向的神經迴路變得比較大條,也就是會愈來愈容易提取。對了,我們無法主動遺忘不愉快的事,因為愈是努力要遺忘,往往就是把我們要忘記的事情再回憶一次,那麼通往那個記憶的神經迴路就會愈大愈容易被提取。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30
    里爾克:大自然是喜悅的大自然是喜悅的。然而我們心裡有太多對峙的力量爭論不已:誰決定放晴?誰能夠降雨?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4-03-14
    重視人與社群連結.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傳統與創新共存~山梨県山梨市山梨市位於甲府盆地東部,面積289.80平方公里,是山梨縣第四大城市,西至南與甲府市、笛吹市,東與甲州市接壤,北與埼玉縣秩父市、長野縣川上村接壤,距離東京都心約 100 公里,搭乘 JR 中央線和中央高速公路 90 分鐘即可到達,交通便利。 地形上,該地區沿笛吹川呈南北走向,北部為山地、丘陵,南部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1-30
    大自然是孩子最佳的遊樂園與生命導師當初你爸爸我,就是靠摘芭樂,把你媽摘回家的。 偉偉的外婆是個果農,外公更有個芭樂哥的稱號。栽種是一件挺累人的事,大量體力活,加上長時間戶外日曬風吹,真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栽種同時也是一件蠻孤獨的事,日劇有孤獨的美食家,指一個人吃飯,且吃飯時專心不做其他事,只細心感受食物帶來的美味感動,而務...
    Thumbnail
    avatar
    偉爸
    2023-12-16
    大自然是我們的救贖|《鹽徑偕行》如果有一天,發現自己身無分文、沒家可歸, 而且接下來還發現得了絕症,只剩半年可以活 你會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張妤 |自然科教學| 國高中自然科學
    2023-03-07
    大自然才是無懈可擊的完美漸層原文發表於 2012/01/19 美得令人屏息,大自然的神奇一直都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2-06-02
    大自然是在歷練我們福島人嗎?3月17日(木) 昨夜23點夜半時分,手機狂預警,幾乎同時,地震毫無前奏地劇烈晃動起來,那感覺像是行走在生死的邊緣。原本還在冷戰慢慢恢復的過程中的我和博奧,在劇烈的晃動中兩隻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處,成了彼此抗拒恐懼的依靠。 博奧在震後半個小時之內就開車去了公司,他擔心現場會不會有意外。
    Thumbnail
    avatar
    阿孜薩
    2022-03-16
    時間和關注,是大自然送給孩子和我們最好的禮物──《奧地利奶奶給孩子的居家芳療小藥鋪》給孩子使用精油和藥草製劑?這真的可行嗎?幾歲才能開始用呢?對小孩的嗅覺會不會太過刺激? 劑量又要如何拿捏呢? 我一直遇到許多諸如此類的提問。我的回答是:可以,精油甚至可以用在嬰兒身上, 前提是你用對精油,而且慎選品質。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5-07
    寶寶的作息是大自然給父母最棒的禮物 『孩子有了作息,我的人生就要被綁死了,每天只能跟著他的作息被綁在家裡生蜘蛛網,我不要啊!』 這大概是我面對害怕孩子固定作息的父母時,最常聽到的話。 想當初,我也是個沒有提供跳跳糖作息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5-31